如何知世故而不世故,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5

binglan619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6-11 10:48:12 最佳答案
世故而不世故
就是说,不怕别人辜负你。做到了,世故是现实存在的,有其存在的土壤和必然性;另一方面,就说明你世故了,说明你“知世故”,同时你还是真心帮助人。但是,如果你从这里知道怎么去听人家的话,自己做事不能世故,行事要坦荡。
比如说:见人只说三分话,不可全抛一片心。这是增广贤文里一句名言,是历史的总结

其他回答

怎样做到既了解人情世故,又不会为之所扰。
橙风旖旎 | 发布于2010-12-29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