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米巴经营模式?

小强880725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1-28 08:15:27 最佳答案
阿米巴的意思是单细胞变形虫的意思。公司制定的目标必须是对社会有利、对员工有利、对公司有利,有一个实际的有大义名份目标前提下,把公司分成各个小组织(阿米巴小组),各小组的费用独立核算、内部核算。如果每个小组都能赢利,那公司也就能赢利。要以真心对客户好为最大目标,挣客户钱只是次要目标。
拳击手是用拳头决定一切的,但是,头脑决定策略,心脏决定耐力,身上肌肉决定力度等等,这些才是赢得胜利的标准。否则比赛打砖头就可以了。
公司如果用拳手比较的话,销售部是拳头,财务部是心脏,生产部就是肌肉,管理部门就是头脑。
虽然阿米巴很简单,中国现在只有无锡京都化学成功应用了阿米巴。并不是每个公司都可以实现阿米巴。
这是我的一点看法,请指教。

368091016

采纳率:17%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正是阿米巴经营模式让这两家企业茁壮成长阿米巴经营模式是日本经营之圣稻盛和夫独创的经营模式,稻盛和夫创建了两家世界500强企业——京瓷和第二电电(KDDI);稻盛和夫目前任破产重组的前世界500强日本航空公司(JAL)的总裁,他正尝试把阿米巴经营模式导入日航。事实上,阿米巴经营模式与京瓷会计学(稻盛的专著《稻盛和夫的实学》进行了介绍),长盛不衰,京瓷更是创造了神话一般的业绩——50余年从不亏损,越是经济危机越是大发展
笑笑师伯 | 发布于2010-12-29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