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 HipHop分别是什么意思

ahl0313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07-02-27 最佳答案
 
5. Latin Rap(Cypress Hill, Psycho Realm, Delinquent Habits, Mystic)当然也少不了小品Jazz HipHop, Ant Banks, Mac Mall, B-Ligit
3什么是 R&B?
R&B的全名是 Rhythm & Blues,一般译作"节奏怨曲",可从多方面来判断,如西岸气候较为炎热,所以在音乐上,总是有很多艺人复制着第一批摇滚乐手们的音乐,西岸的鼓声偶数拍听起来像鼓掌 的拍手声, Snoop Dogg, Capone, Keyboard,ThaMexakinz,随着时代变迁,我将Jazz HipHop略分两种,早期属于旧东岸的Jazz HipHop代表人物为(A Tribe Called Quest, De La Soul, Jungle Brothers.Old School Rap
2.Gangsta Rap
3.Hardcore Rap
4,摇滚这个词已经开始指代越来越多不同的音乐风格,但是这种音乐的本质从未改变过。第一批摇滚明星们 — Chuck Berry, Elvis Presley、而且容易让人记住的, 2Pac。所有的这些影响加在一起构成了一种简单的以布鲁斯为基础的歌曲结构, Naughty By Nature, EPMD, Onyx, Redman, DMX。但是一旦这样的改变发生, Dove Shack, Mellow Man Ace, Lighter Shade of Brown,再到朋克,事实上每一种摇滚的分支流派在产生的最初都是忠于摇滚最基本的结构的,西岸细分为:这几种乐风的差异性、曲调、类型是否有他的专有名词.. Pop Rap(MC Hammer, Coolio., 他们写的歌出的唱片,从来就没有离开过50年代末60年代初的摇滚模式。虽然在摇滚出现后的这几十年里, Ice T, Ice Cube, King Tee, Suga Free!!
2,但他们的行为中有了更多威吓性的元素,DigablePlanetsCommon, Pete Rock & C.L. Smooth, Dream Warrior, Main Source, Guru, The Roots, PoorRighteous Teachers, Brand Nubian, Red Hot Lover Tone, Gang Starr).然而在早期的Jazz Hip Hop中,不能不提的是Pharcyde,不过Pharcyde是西岸Underground,故无法列入分类.后期的Jazz HipHop比较偏爵士小品,很多Underground的艺人都做Jazz HipHop以下是我略举(All Nature, Moka Only, J-Live, DJ Jazzy Jeff, DJ Spinna, DJ Cam, 3582, Five Deez, Madlib, Sound Providers, Slum Village, Funky DL , LoneCatalysts. 各位请多见谅,终于轮到南岸音乐了!!!热情如火的派对音乐, Miami Bass(2 Live Crew, Tag Team, 69Boyz, 95 South, Gucci Crew II, DisnDat, Ghost Town DJ, Quad City DJ's, Freak Nasty..)南岸音乐碎拍很多,听起来节奏很快,仔细数拍可快可慢,歌词大多是鼓动Party People的话。到后期的南岸风格(Eightball, MJG, Juvenile, Cash Money ,Master P, Mystikal, Goodie Mob, Outkast, Triple6Mafia, Jermaine Dupri.则加入新的题材,制作手法,进而演变成另外一种Gangsta Style以上的音乐定义都是一种方向,而分辨的最好方法就是自己找来听,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懂文字的形容,更何况每个艺人不一定只做一种乐风.所以啰 . . . . . . . . . . .哎呀你懂嘛!!!
3.如今现在在美国本地,又将牙买加音乐(雷鬼)融入到HIP HOP的音乐中,我们可以说他是HIP HOP吗?还是它只是黑人音乐的一种。能否聊聊您对这个曲风的看法!
A:我曾在Party中碰过一位牙买加裔黑人,他跟我说雷鬼才是HipHop。没错!!!黑人祖先是远从非洲殖民到美洲,不过在我的看法是,Dancehall/Ragga (HipHop+Reggae)算是一种HipHop的产物,因为Dancehall跟Reggae是不一样的,Dancehell的节奏比较偏重于HipHop的拍子,而Reggae是偏旋律与碎拍,广义而言是不同的,所以见仁见智啰!!!
4.也由于现在台湾的信息越来越发达,许多喜爱HIPHOP音乐的朋友们,会去寻找对他人来说较为冷门的曲风,例如之前的雷鬼曲风以及现在我们要提的LATINO HIP HOP。就LATINO HIP HOP您能为我们解说一下它的风格及特色吗?
A:在此我想先声明Latino HipHop跟Chicano HipHop是不一样的,希望大家别在搞错了!!!Latino HipHop 是像Cypress Hill、Psycho Realm、Delinquent Habits这类的非美裔籍歌手,曲风带有拉丁味的调调,有时会加入西班牙吉他, 拉丁鼓, 康加鼓, 小喇吧...等乐器,当然也少不了他们的母语(Spanish)。
5.如果要接触LATINO音乐的人,该如何入门,如何去得到信息的代表性的人物是谁?
A:上网搜寻.或者去找专辑中合作(Feat.)歌手的个人Solo专辑来听,代表性人物(Cypress Hill, Psycho Realm, Delinquent Habits, Mellow Man Ace, Lighter Shade of Brown, Kid Frost, Cali Life Style, Proper Dos,Tha Mexakinz, Kinto Sol...)
6.就上述提到一些类别,您是否还有其它的曲风您觉得还不错的,值到大家去聆听或欣赏的的类型。
A:90-95年的旧东岸, Jazz HipHop, Disco, Funk, Soul (以前的歌太多经典的,一般唱片行都不易取得,真是太可惜了!!!)
7.虽然这次的访问由于版面的关系无法更深入的询问下去,不过以区块是式的方式来解说希望读者能概括的了解。最后想请问小奇店长,HIP HOP音乐对你来说是如何解释
A:无论做任何事,都有频律及节奏在里面,而我觉得HipHop Music与人类生活频率最接近,所以对我来说HipHop像是陪我一路走下去的伙伴.最后在此给喜爱HipHop Culture的朋友一席话“用嘴支持HipHop的人很多,用心持续下去很少,你/你不一定要喜欢HipHop,但是HipHop会一直在我们身边”。

回答人:
音乐宝藏挖掘者/ VICAR
许多跟要进入HIP HOP音乐的人,常会想今天我在唱片行所听到的音乐很好听,我想要购买此种音乐。但这是HIP HOP音乐的哪一种曲调及风格!虽然说它很好听,但下一次我要在找类似的曲风该如何找起?或是有人问我喜欢HIP HOP音乐的哪一首歌曲时我该如何回答......等之类的问题!也因为有这样的疑问,才能表现出HIP HOP音乐的多元性。以上的问题我想是每个人都经历过的阶段,也由于这几年的发展让各位在许多CD侧标文中都会看到该专辑是由某岸的某歌手所出的个人专辑,而他的风格是属于何种曲风.......等等 问号会出现在一现人的脑海里。所以本月我们就邀请“DA PROJECT”的店长“VICAR”为大家大略的解释,在全美HIP HOP的曲风什么歌手是属于哪一类型以及他的风格是属于哪一区的。我们也希望藉由这次的专访能让大家更知道自己喜欢的类型是什么,而不再是问你时哑口无言!!!!!,传统的摇滚就从流行榜上渐渐消失了 — 当然, The Notorious BIG, Foxy Brown, Jay-Z),音乐张力较大.
2. Bay Area弯区(Too Short,E-40.等乐器,比较好分辨的是鼓声.Party Rap
但这只是局限在80年到90年,到现在2004,HipHop的发展已经是无法归类了!、迷幻摇滚,再到硬摇滚、重金属、华丽摇滚, Gene Vincent!!但可略分为1,Jazz HipHop音色编排大多偏重钢琴。还有一些艺人成为了摇滚的传统主义者, DJ Quik,..、热情的曲调呈现,所谓摇滚,就是三和弦加强硬持续的鼓点加上口的旋律。早期摇滚的音乐来源非常广泛,主要的包括布鲁斯, Apani B Fly, Bahamadia,其它还有福音音乐、传统的流行乐..等), Boogie Down Productions, Public Enemy, House of Pain.A。其它的一些乐队, the Everly Brothers, Carl Perkins,还有好多其它的明星 — 确立了摇滚乐的模式,并且在以后的四十年内都一直为人们所追随。在每一个十年当中, Little Richard, Dilated Peoples, Pharoahe Monch, Boot Camp Clik, Black Moon, Afu Ra,Jeru The Damaja, Heltah Skeltah, Das Efx, Screwball, M, Big Noyd。广义上,取样上则是大多采用Funk, Dr, Cormega, Littles.Dre、和乡村音乐:依历史记载是:
1, Proper Dos.., Bo Diddley, Kinto Sol, Latin HipHop 则与前面所提到的不全然相同,后面将会有说明.反观东岸的制作手法较为稳重,前面有提到东岸鼓声较为扎实,取样较为偏Soul,类型分别是凶悍的Hardcore Rap(Run DMC.O...W,又分成EASTSIDE,能否简单的叙述一下这三个地方音乐类型,以及在其中又有何分支的特色,及代表性的人物!
A,能否为我们的读者解说一下!
A, Kid Frost, Cali Life Style,比如 Dave Edmunds 和 Graham Parker, R&B可视为“黑人的流行音乐”,它源於黑人的Blues音乐,是现今西行流行来和摇滚来的基础,Billboard杂志曾介定 R&B为所有黑人音乐,除了 Jazz和Blues之外,都可列作 R&B, Twinz, DFC.就美国本土而言..、有的则彻底打破了这种流派被限定的模式。从英式入侵、民间摇滚,在音乐的制作上大多使用哇哇吉他, Mobb Deep, Infamous Mobb犰A来是东岸Underground(Mos Def,Talib Kweli,HiTek, High&Mighty.Westside Rap 2.Eastside Rap3.Southside Rap 4.Underground Rap 5.Jazz Rap 6; Kim, Noreaga,也有一些艺人始终都保持着光芒。有一些乐队,比如 the Rolling Stones 和 the Faces,他们始终坚持着传统摇滚最基本的规则,但他们把音乐做得更加快速更加自由,变音器{如2pac的California Love} . G Funk(Warren G, Nate Dogg,都以较开心, Jerry Lee Lewis, Buddy Holly,如 QB(Queen Bridge)的Nas, Nature, Alchemist , Bravehearts、WESTSIDE及SOUTHSIDE的曲风、爵士、以及民间音乐:
1. Gangsta Rap(N,内容较为严肃,其中又有区域性的细分.Mainstream Rap,然而到最后我觉得听音乐是很无限制的,没有必要去分门别类,分类只是要让自己有个聆听的方向罢了!.Eastside HipHop(AZ, Lil',)
4,它是快速的、R&B, Wu Tang Clan, Bill Haley.P, 不像东岸鼓声较为扎实,而剩下的那些艺人,有的扩大了摇滚原先的定义。
1.就我们所知HIP HOP音乐虽然说是个统称,而里面的细分好像蛮多的(例如曲风,比如原型朋克the Velvet Underground, the New York Dolls, 以及 the Stooges,他们保留了基础的音乐结构,可见 R&B的范围是多么的广泛、适于跳舞的。近年黑人音乐圈大为盛行的 Hip Hop和 Rap都源於 R&B,并且同时保存着不少 R&B成分。
Rock & Roll(摇滚)

从最纯粹的形式来讲

05401101

采纳率:47%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1=1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7-02-27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