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吾尔族风俗习惯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大刀骑士
推荐于2017-11-23
大刀骑士
采纳数:5 获赞数:917 LV3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一般见面的时候要握手微笑打招呼,公共场合(指有人的地方)不会擤鼻涕,不会放屁,也不会做出一些过分激动的行为,吃饭的时候不喜欢大声说话,不喜欢频繁的动身体,以上的动作如果发生了被视为不懂礼貌或蔑视周围的人。维吾尔人喜欢幽默,很多人见了你之后可能会跟你开玩笑,这是友好的表现,然而低俗的笑话和玩笑也视为不礼貌。然后不要聊太多关于政治,历史,宗教,种族的话题,以免发生争执,在不熟的情况下不要问太多私人的问题。可以谈谈音乐,谈谈生活,谈谈学习,可以谈一些轻松地话题,其实很多地方跟其他任何一个民族不一样。语言方面是属于突厥语系,跟所有突厥语民族语言,习俗,文化,教育方面有很多的相同的地方。因为跟其他民族有很大的不同所以一般很少和其他民族通婚,其他的可以当面问他们,他们尊重学识,尊重有知识有智慧的人。
上楼真是个Bull shit!!维吾尔人是典型的中亚人,信仰伊斯兰教,遵守伊斯兰教规定,至于妇女怎么怎么样,好像欧美也有很多那样的人吧,吃成胖子还是吃成什么的都不是什么问题,也不是显示家里有钱,上楼不知道就别乱讲,而且不是吃成胖子而是因为常年在家,加上孩子小时候吃他母亲的奶导致妈妈很容易走形,这在世界很多地方都有。刚出生小孩吃母亲的奶是被认为是最好的(事实上这是对的,母亲的奶对刚出生的小孩来说是最有营养的)。阿拉伯人,犹太人和中亚西亚很多地方的人一定要让孩子出生的时候吃他母亲的奶,古尔邦节是伊斯兰教的节日,严格按照伊斯兰教的规定来办,有能力宰牲的家庭一定要宰,不一定是羊,牛也可以,其中有很多相关的规定,要想知道些这方面的可以去维基百科去找,最好是看英文的,可以翻译。我发现很多人什么都不知道还在那里睁着眼睛说瞎话,不知道就别讲,完全不同的文化,完全不同的历史和完全不同的血统造成了巨大的差异,所以大家还是多以学习理解为主,不要妄下结论!!
艾_小羊
2010-12-29
艾_小羊
采纳数:1 获赞数:96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信伊斯兰教,清真的。妇女结婚了 就会把自己吃的很胖 以显示家里很有钱!
过古尔邦节 每家每户都要宰羊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sd亚瑟
2013-04-03
sd亚瑟
采纳数:0 获赞数:544 LV2
擅长:电脑装机/选购 安全软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饮食习惯
一日食三餐,早饭吃馕和各种瓜果酱、甜酱,喝奶茶、油茶等,午饭是各类主食,晚饭多是馕、茶或汤面等。以面食为主,喜食牛、羊肉。主食的种类有数十种。最常吃的有馕、羊肉抓饭、包子、面条等。 维吾尔族喜欢饮茯茶、奶茶。夏季多伴食瓜果。 新疆盛产绵羊,由此维吾尔族便有了烤羊肉串的习俗。讲究的羊肉串肉质鲜嫩,味咸辣,孜然的特殊味浓郁。 与羊肉串相媲美的手抓饭,也是维吾尔族的传统风味食品。在新疆维吾尔、乌孜别克等民族地区,逢年过年,婚丧娶嫁的日子里,都必备抓饭待客。他们的传统习惯是请客人围坐在桌子旁,上面铺上一块干净的餐巾。随后主人一手端盘,一手执壶,逐个让客人净手,并递给干净毛巾擦干。然后主人端来几盘抓饭,置餐巾上(习惯是二至三人一盘),请客人直接用手从盘中抓吃,故取名为“抓饭”。维吾尔族抓饭的种类很多,花色品种十分丰富。
服饰特色
维吾尔族传统服装极富特色:男子穿“袷袢”长袍,右衽斜领,无纽扣,用长方丝巾或布巾扎束腰间;农村妇女多在宽袖连衣裙外面套对襟背心;城市妇女现在已多穿西装上衣和裙子;维吾尔族男女都喜欢穿皮鞋和皮靴,皮靴外加胶质套鞋;男女老少都戴四楞小花帽;维吾尔族花帽有用黑白两色或彩色丝线绣成的民族风格图案,有些还缀有彩色珠片;妇女常以耳环、手镯、项链为装饰品,有时还染指甲,以两眉相连形式画眉;维吾尔族姑娘以长发为美,婚前梳十几条细发辫,婚后一般改梳两条长辫,辫梢散开,头上别新月形梳子为饰品。也有人将发辫盘系成发结。地毯、花帽、艾德来斯绸、民间印花布和英吉沙小刀等是维吾尔族最盛名的传统工艺制品。
花帽,是维吾尔族服饰的组成部分,也是维吾尔族美丽的标志之一。早在唐代,西域男性多戴卷檐尖顶毡帽,款似当今的“四片瓦”。到了明代,因受阿拉伯和中亚文化的影响,维吾尔族男子削发戴小罩刺绣花帽。清代初期,维吾尔族花帽在用料和款式方面,有了新的发展。冬用皮,夏用绫,前插禽羽。女帽皆用金银线绣花点缀与装饰,喀什干的四楞花帽脱颖而出几乎成了维吾尔族花帽的主流而延续至今。经过各地维吾尔族人民的不断创新,花帽做工愈益精细,品种更为繁多。但主要有“奇依曼”和“巴旦姆”两种,统称“尕巴”(四楞小花帽)。总:服饰形式清晰,纹饰多样, 色彩鲜艳,图案古朴,工艺精湛。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watchers007
2010-12-28
watchers007
采纳数:501 获赞数:6395 LV10
擅长:欧美流行乐 新疆 校园生活 民俗传统 电影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可以直接百度~~~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1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