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于俗语的句子 20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19 13:13:04 最佳答案
勇士把困难化为前进的阶梯。
  023 不要因为困难就失去勇气,困难常常是长志气的根子。
  024 风浪里试舵手,成功获经验;正如月亮遇到日蚀,只是暂时的。
  030 船破有底。
  004 不怕百战失利,只怕灰心丧气,知难不难。
  029 你如果遇到困难,请你不要叹息。
  034 银河纵隔断。
  008 失败不要垂头丧气,胜利不要得意忘形
  009 失败是成功之母。 高不过脚底板。
  010 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 斧快不怕木柴硬。
  028 创亦难,不知平地。

  比较全的。
  033 山重水复疑无路。
  006 兵败如山倒。
  003 只有上不去的天。
  032 困龙也有上天时。
  007 失败得教训。
  005 一发如雷,一败如灰。 船乘风破浪才能前进;人克服困难才能生存。 不登高山,不显平地,羊群为他歌唱。
  012 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013 困难象弹簧,看你强不强;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
  014 困难常常有,千万别低头。
  015 迎着困难走,困难化不流。
  016 别困河深不渡河,别因困难不进取。
  017 钢铁怕火炼,困难怕志坚。
  018 环境困不住志士。
  019 山高挡不住愚公,困难吓不倒英雄。
  020 暴风吹不倒昆仓山,底破有三千竹钉,困难吓不倒英雄汉。
  021 大海不怕雨水多,好汉不怕困难多。
  022 懦夫把困难看作沉重的包袱,守亦难。 不到高山,困难中识英雄。
  025 好汉面前无困难,困难当中出英雄。
  026 经不起风吹浪打,算不得英雄好汉。
  027 困难是懦夫回头的起点,没有上不去的山。
  031 船破有帮,帮破有底,就得下到大海里边;要想找到宝石和碧玉,就得翻过万千山。
  036 胜利是克服了无数困难取得的
  037 不顶千里浪:

  二字俗语
  行家 流言 眼气 旮旯 惧内 免活 冒尖 亮相 滚蛋 较真 吃香
  老练 白吃 白条 丢脸 草包 哭穷 小气 谋生 没得 晒台
  三字俗语
  清一色 打光棍 巴不得 老一套 不明白 小老样 绊脚石 丢面子
  假斯文 倒插门 有气派 千里眼 打算盘 过日子 吃不准 要面子
  想当初 老一套 书生气 不正派 不服气 差不多 一面倒 说大话
  吃不消 钻空子 走着瞧 走时气 摸不准 明摆着 不公道 讲空话
  露一手 留后路 不中用 卖人情 不开眼 吃不消 想不开 不留神
  不出息 不露脸 虎着脸 不大离 靠得住 看不出 别难过 吃得开
  不老实 不争气 顺口溜 玩得转 出洋相 怪不得 干瞪眼 关系户
  门外汉 不够格 老相识 怕动弹 没本事 闲不住 不内行 不乐观
  等于零 吃老本 死胡同 不二价 看不开 吃不开 小聪明 死对头
  出外快 划得来
  四字俗语
  人要衣装 土洋结合 进口组装 没事找事 亲上加亲 行伍出身 一肚子草 故意作对
  看得过去 死得其所 手下留情 插翅难飞 不讲面子 不要胡来 见不得人 说得过去
  共同语言 成事不足 败事有余 有两下子 不要胡来 好者为乐 面上无光 顶头上司
  小人之见 嘴上一套 没得说的 分勿清爽 年轻最嫩 死得着了 一行一户 假装在行
  二话不说 说话带刺 念念有辞 死要面子 不见不散 从小看大 点火就着 婆婆妈妈
  话说回来 装模作样 拉人下水 光杆司令 实在是高 相互拉扯 脸上无光 有伤风化
  有伤和气 入门见喜 话里有话 贫不择妻 吊儿锒铛 模样大方 说话算数 天王老子
  见好就收 说个没完 没老没少 俗气得很 说话嘴冷 弄不过去 远在天边 近在眼前
  大清巴早 人不犯我 我不犯人 老不正经 隔三差五
  五字俗语
  硬着头皮上 花钱买气受 大小是个头 不打不成交 跟人过不去 天生的一对 八九不离十 眼不见为净
  老来这一套 一代传一代 明知山有虎 拉拉不下脸 有劲没处使 旧瓶装新酒 不看不知道 公说公有理
  不打不相识 吃软不吃硬 秀才不出门 硬着头皮上 一报还一报 高低不答应 不服也得服 有话讲当面
  少来这一套 说话兜圈子 把话说回来 真人不露相 无巧不成书 多没有意思 大眼瞪小眼 话不说不明
  要钱不要脸 能上不能下 水火不相容 不是吃素的 操心不禁老 货卖一张皮 有点飘飘然 花钱买罪受
  没用的东西 不放在眼里 别动手动脚 相当有一套 人多点子多 全凭嘴一张 到底是好人 不吃白不吃
  一报还一报 官身不由己 打开话匣子 别来这一套 顾头不顾尾 有嘴就有路 嘴皮上功夫 未必不知道
  瞒上不瞒下 人小心不小 还是老样子 同行是冤家 说不到一块 人生地不熟 对事不对人 包在我身上
  好说不好听 曲里拐弯儿 大人有大量 两个狗东西 打虎亲兄弟 功夫不过关
  六字俗语
  与别人不相干 捆绑不成夫妻 名不正言不顺 活着干死了算 大白天说梦话
  一条道走到黑 天不会塌下来 不要不好意思 先小人后君子 欠了一屁股债
  人不知鬼不觉 一口吃个胖子 干打雷不下雨 说到哪里去了 水里来火里去
  暗地里下刀子 一回生二回熟 想到一块去了 说时迟那时快 门难进面难看
  干得相当出色 明人不用细说 快一点好不好 为下一代着想 有过之无不及
  前有车后有辙 满嘴里跑火车 以失败而告终 做最坏的打算 不是省油的灯
  话说到点子上 背后搞小动作 有点瞧不起人 文不文,武不武 拉出来,打进去
  头发长见识短 不幸中之大幸 永世不得超生 吹得天花乱坠 阴一套暗一套
  摸着石头过河 上有老下有小 耳闻不如一见 上气不接下气 跟别人过不去
  有意跟你作对 生意不在早晚 打心里不愿意 有话往肚里咽 说得天花乱坠
  眼不见心不烦 过一天算一天 光天化日之下 横考虑竖考虑 见凡人不说话
  前言不搭后语 生命在于运动 高不成低不就 不是长久之计 死无葬身之地
  话不能这么说 见啥人说啥话 咽不下这口气 抓一把扬一把 生怕人家知道
  丑话说在前头 是非自有公论 不要不好意思 气不打一处来 说不出的高兴
  吃不了兜着走 没有共同语言 不显山不露水 有个三长两短 活到老学到老
  走那步说那步 不是平处落的 一本难念的经 不可同日而语 绝非等闲之辈
  一步一个脚印 有钱的是爷爷 没钱的是孙子 空有一手绝活
  七字俗语
  满股文章不充饥 心有余而力不足 头发胡子一把抓 大人不记小人过
  说得有鼻子有眼 不是冤家不聚头 鼻子底下就是路 人不出门身不贵
  那壶不开提那壶 猜个八九不离十 一个篱笆三个桩 一个好汉三个帮
  功夫不负有心人 没有办法的办法 不好意思说出口 脸朝黄土背朝天
  老虎屁股摸不得 生怕别人不知道 打开窗户说亮话 有过之而无不及
  说不出来的高兴 身在福中不知福 书到用时方恨少 往自己脸上抹黑
  大丈夫能屈能伸 置于死地而后生 大人不见小人怪 从眼皮底下溜走
  这一下子可完了 结下了不解之缘 三句话不离本行 矮子肚里疙瘩多
  一人做事一人当 不看僧面看佛面 强中自有强中手 英雄难过美人关
  有情人终成眷属 置之生死于度外 一口吃个大胖子 面不改色心不跳
  得饶人处且饶人 东方不亮西方亮 一朝天子一朝臣
  八字俗语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小洞不补,大洞吃苦 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自家人不说客套
  话走到哪儿,算到哪儿 当面是人,背后是鬼 这一回胜过那一回 会干的不如会说的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前不着村,后不着店
  十字俗语
  不求同日生,但求同日死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 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
  嫁出去的女,泼出去的水

  哀莫大于心死——心死:指心像死灰的灰烬。指最可悲哀的事,莫过于思想顽钝,麻木不仁。
  2、 爱博而情不专——对人或事物的喜爱很广泛,而感情不能专一。
  3、 爱则加诸膝,恶则坠诸渊——加诸膝:放在膝盖上;坠诸渊:推进深渊里。意指不讲原则,感情用事,对别人的爱憎态度,全凭自己的好恶来决定。
  4、 爱之欲其生,恶之欲其死——喜爱他时,总想叫他活着;讨厌他时,总想叫他死掉。指极度地凭个人爱憎对待人。
  5、 安于故俗,溺于旧闻——俗:习俗。溺:沉溺,陷入。拘守于老习惯,局限于旧见闻。形容因循守旧,安于现状。
  6、 鞍不离马背,甲不离将身——甲:铠甲。马不卸鞍,人不解甲。处于高度警惕状态。
  7、 八公山上,草木皆兵——八公山:在安徽淮西市西。将八公山上的草木,都当作是士兵。形容极度惊恐,疑神疑鬼。
  8、 八九不离十——指与实际情况很接近。
  9、 八仙过海,各显其能——八仙:道教传说中的八位神仙。比喻做事各有各的一套办法。也比喻各自拿出本领互相比赛。
  10、八字没见一撇——比喻事情毫无眉目,未见端绪。
  11、拔了萝卜地皮宽——比喻为了行事方便而把碍眼的事物去掉。也比喻为了扩展地盘而排挤别人。
  12、拔赵帜立赤帜——用以比喻偷换取胜或战胜、胜利之典。
  13、白刀子进,红刀子出——指要杀人见血、动手拼命。红刀子:带血的刀子。
  14、白沙在涅,与之俱黑——涅:黑土。白色的细沙混在黑土中,也会跟它一起变黑。比喻好的人或物处在污秽环境里,也会随着污秽环境而变坏。
  15、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佛家语,比喻道行、造诣虽深,仍需修炼提高。比喻虽已达到很高的境地,但不能满足,还要进一步努力。
  16、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比喻艺术及科学的不同派别及风格自由发展与争论。
  17、百思不得其解——百:多次;解:理解。百般思索也无法理解。
  18、百万买宅,千万买邻——比喻好邻居千金难买。
  19、百闻不如一见——闻:听见。听得再多,也不如亲眼见到一次。
  20、百星不如一月——一百颗星星发出的亮光不如一个月亮发出的光明亮。比喻量多不如质优。
  21、百足之虫,死而不僵——百足:虫名,又名马陆或马蚿,有十二环节,切断后仍能蠕动。比喻势家豪族,虽已衰败,但因势力大,基础厚,还不致完全破产。
  22、败事有余,成事不足——指非但办不好事情,反而常常把事情搞坏。
  23、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搬:移动。比喻本来想害别人,结果害了自己。自食其果。
  24、版版六十四——版:宋代铸钱的模型。每块铸版都是铸出六十四文钱。形容做事死板,不知变通。
  25、半部论语治天下——旧时用来强调学习儒家经典的重要。
  26、邦以民为本——古代儒家民本思想的一种反映,认为万民百姓是国家的根本。治国应以安民、得民作为根本。
  27、饱汉不知饿汉饥——饱:吃足;饥:饥饿。比喻处境好的人,不能理解别人的苦衷。
  28、饱暖思淫欲——食饱衣暖之时,则生淫欲之心。
  29、卑卑不足道——指卑微藐小,不值得一谈。
  30、卑之无甚高论——表示只就浅易的说,没有什么过高难行的意见.。
  31、杯酒释兵权——释:解除。本指在酒宴上解除将领的兵权。泛指轻而易举地解除将领的兵权。
  32、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赶不上前面的,却超过了后面的。这是满足现状,不努力进取的人安慰自己的话。有时也用来劝人要知足。
  33、彼一时,此一时——那是一个时候,现在又是一个时候。表示时间不同,情况有了变化。
  34、毕其功于一役——把应该分成几步做的事一次做完。
  35、闭塞眼睛捉麻雀——比喻盲目地进行工作。
  36、避其锐气,击其惰归——其:他的;锐气:勇猛的气势;惰:松懈善于用兵之人,总是避开敌人初来时的气势,等敌人疲惫时再狠狠打击。
  37、鞭长不及马腹——指鞭子虽然很长,但是不应该打到马肚上。后以之比喻力所不能及。
  38、表壮不如里壮——外表好看,不如里面结实。比喻妻子能够治家,就是丈夫的好帮手。
  39、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比喻一种情况的形成,是经过长时间的积累、酝酿的。
  40、冰炭不同炉——比喻两种对立的事物不能同处。
  41、冰炭不言,冷热自明——比喻内心的诚意不用表白,必然表现在行动上。
  42、兵败如山倒——兵:军队。形容军队溃败就像山倒塌一样,一败涂地。
  43、兵藏武库,马入华山——兵器藏进武库,军马放入华山。指天下太平。
  44、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指根据具体情况,采取灵活的对付办法。
  45、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指出兵之前,先准备好粮食和草料。比喻在做某件事情之前,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46、兵在精而不在多——兵士在于精壮而不在乎众多。也比喻要求质量而不能只讲数量。
  47、病急乱投医——病势沉重,到处乱请医生。比喻事情到了紧急的时候,到处求人或乱想办法。
  48、不吃羊肉空惹一身膻(shān)——羊肉没吃上,反倒沾了一身羊膻气。比喻干了某事没捞到好处,反坏了名声惹来了麻烦。
  49、不打不相识——指经过交手,相互了解,能更好地结交、相处。
  50、不到黄河心不死——比喻不达目的不罢休。也比喻不到实在无路可走的的境地不肯死心。
  51、不得已而为之——没有办法,只能这样做。
  52、不得已而用之——用:使用。没有办法,只好采用这个办法。
  53、不登大雅之堂——大雅:高贵典雅。不能登上高雅的厅堂。形容某些不被人看重的、“粗俗”的事物(多指文艺作品)。
  54、不法古不修今——指不应效法古代,也不应拘泥于现状。
  55、不费吹灰之力——形容事情做起来非常容易,不花一点力气。
  56、不分青红皂白——皂:黑色。不分黑白,不分是非。
  57、不敢越雷池一步——越:跨过;雷池:湖名,在安徽省望江县南。原指不要越过雷池。后比喻不敢超越一定的范围和界限。
  58、不管三七二十一——不顾一切,不问是非情由。
  59、不见棺材不落泪——比喻不到彻底失败的时候不肯罢休。
  60、不经一事,不长一智——智:智慧,见识。不经历一件事情,就不能增长对那件事情的见识。
  61、不看僧面看佛面——比喻请看第三者的情面帮助或宽恕某一个人。
  62、不可同日而语——不能放在同一时间谈论。形容不能相提并论,不能相比。
  63、不能赞一词(辞)——指文章写得好,别人不能再添一句话。提不出一点意见。形容文章非常完美。
  64、不念僧面念佛面——不看僧面看佛面。
  65、不怕官,只怕管——指直接管的人要比官更有权威。也指在人管辖之下,一切只能听命于他。
  66、不期然而然——没有想到是这样而竟然是这样。
  67、不求有功,但求无过——不要求立功,只希望没有错误。
  68、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焉:怎么。不进老虎窝,怎能捉到小老虎。比喻不亲历险境就不能获得成功。
  69、不塞不流,不止不行——指对佛教、道教如不阻塞,儒家学说就不能推行。比喻只有破除旧的、错误的东西,才能建立新的、正确的东西。
  70、不识庐山真面目——比喻认不清事物的真相和本质。
  71、不是冤家不聚头——冤家:仇人;聚头:聚会。不世前世结下的冤孽,今世就不会聚在一起。
  72、不为五斗米折腰——五斗米:晋代县令的俸禄,后指微薄的俸禄;折腰:弯腰行礼,指屈身于人。比喻为人清高,有骨气,不为利禄所动。
  73、不问青红皂白——比喻不分是非,不问情由。
  74、不幸而言中——不希望发生的事情却被说准真的发生了。
  75、不以辞害志——辞:文辞;志:作品的思想内容。原意是不因为只顾文辞而损害了对内容的理解。后也指写文章不要只追求修辞而忽略文章的立意。
  76、不以规矩,不能方圆——规:圆规;矩:曲尺。比喻做事要遵循一定的法则。
  77、不以人废言——废:废弃。不因为这个人有不足的地方而不采纳他的正确意见。
  78、不以一眚(shěng)掩大德——以:因;眚:过失,错误;掩:遮蔽,遮盖;德:德行。不因为一个人有个别的错误而抹杀他的大功绩。
  79、不在其位,不谋其政——不担任这个职务,就不去过问这个职务范围内的事情。
  80、不知老之将至——不知道老年即将来临。形容人专心工作,心怀愉快,忘掉自己的衰老。
  81、不知人间有羞耻事——不知道人世间还有羞耻之事。形容恬不知耻,无耻到极点。
  82、不知天高地厚——不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深。形容骄狂无知。
  83、不知有汉,何论魏晋——不知道有汉朝,三国魏及晋朝就更不知道了。形容因长期脱离现实,对社会状况特别是新鲜事物一无所知。也形容知识贫乏,学问浅薄。
  84、不知者不罪——罪:责备,怪罪。因事先不知道而有所冒犯,就不加怪罪。
  85、不自由,毋宁死——如果失去自由、主权,宁可去死。
  86、不足为外人道——不必跟外面的人说。现多用于要求别人不要把有关的事告诉其他的人。
  87、布袋里老鸦——比喻虽然活着,但象死了一样。
  88、步步生莲花——形容女子步态轻盈姿。
  89、防患于未然——患:灾祸;未然:没有这样,指尚未形成。防止事故或祸害于尚未发生之前。
  90、防民之口,甚于防川——防:阻止;甚:超过。阻止人民进行批评的危害,比堵塞河川引起的水患还要严重。指不让人民说话,必有大害。
  91、河东狮子吼——比喻妒悍的妻子发怒,并借以嘲笑惧内的人。
  92、河海不择细流——比喻不论大小,一律收容。
  93、河水不洗船——比喻不相干或相安无事。
  94、藏之名山,传之其人——传:传布流传;其人:同道。把著作藏在名山,传给志趣相投的人。
  95、差之毫厘,谬以千里——开始时虽然相差很微小,结果会造成很大的错误。
  96、拆东墙补西墙——拆倒东边的墙,以修补西边的墙。比喻临时勉强应付。亦比喻临时救急,不是根本办法。
  97、蝉翼为重,千钧为轻——把蝉的翅膀看成是重的,三万斤的重量看成是亲轻的。喻指是非颠倒,真伪混淆。
  98、长安居大不易——本为唐代诗人顾况以白居易的名字开玩笑。后比喻居住在大城市,生活不容易维持。 99、长江后浪推前浪——比喻事物的不断前进。多指新人新事代替旧人旧事。。
  035 要想找到珊瑚和玛瑙,柳暗花明又一村,自有鹊桥通,哪来万斤鱼  威武面前不屈膝,困难面前不折腰。
  002 住在山里不怕坡陡。
  011 不怕风雨的牧民,也是勇士前进的起点

参考资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39238187.html

guhuijihe

采纳率:27% 擅长: 小说 电影 幽默滑稽

其他回答

小二”管“大王”
挨着勤的没懒的
矮子面前不说短话
按下葫芦起来瓢
八抬大轿请不去
八字没一撇
拔根汗毛比腰粗
白披一张人皮
半斤对八两
半路上出家
饱汉不知饿汉饥
背着抱着一般沉
被人卖了还帮着数钱
笨鸟儿先飞
鼻子气歪了
比登天还难
比上不足,糊涂一时
从刀尖上爬过来的
从小离娘,到大话长
打不着狐狸惹身骚
打不着野狼打家狗
打柴的不能跟放羊的走
打倒不如说倒
打灯笼找不着
打掉门牙往肚里咽
打狗还得看主人
打虎不成反被虎伤
打酒向提瓶子的要钱
打开窗户说亮话
打开天窗说亮话
打破砂锅问到底
打如意算盘
打铁还需本身硬
打退堂鼓
打瞎子,水来土掩
冰冻三尺,就怕没好人
不怕人不敬,比下有余
比死人多口气
便宜没好货,小事化了
大树底下好乘凉
大眼瞪小眼
大意失荆州
大丈夫能屈能伸
胆小不得将军做
当地生姜不辣
当耳旁风
当面鼓对面锣
当面是人,背后是鬼
当着矬子不说短话
刀架脖子上
刀快不怕脖子粗
刀枪药虽好,不破手为高
刀子嘴,豆付心
到什么山上唱什么歌
到什么时候说什么话
得便宜卖乖
得理不让人
得了便宜卖乖
得饶人处且饶人
低头不见抬头见
地在人种,事在人为
点腊烛不知油价
爹死娘嫁人,骂哑巴
打一巴掌,给个甜枣
打肿脸充胖子
打着灯笼找不着
大白天说梦话
大白天做梦
大海里捞针
大路朝天,各走半边
大门不出,二门不迈
大难不死
大事化小,好货不便宜
别人牵驴你拔橛子
兵败如山倒
兵来将挡,拉狗屎
吃人家的嘴短,拿人家的手软
吃人家饭,受人家管
吃软不吃硬
吃哑巴亏
吃着碗里的,望着锅里的
丑话说在前头
丑媳妇早晚也得见公婆
初一一回十五一回
出多少汗,吃多少饭
出家人不说在家话
出水才见两腿泥
出头的橼子先烂
穿新鞋走老路
穿一条裤子
船到桥头自然直
船家的孩子会浮水
窗户纸一点就破
吹胡子瞪眼
此地无银三百两
此时无声胜有声
此一时,彼一时
聪明一世,就怕站
不怕没好事,灶坑打井
防君子不防小人
放长线钓大鱼
放屁砸了脚后跟
肥的瘦的一锅煮
肥水不流外人田
费力不讨好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
风里来,雨里去
佛烧一炷香,人争一口气
福不双降,眼见为实
二一添作五
翻脸不认人
反其道而行之
反咬一口
方是真的,就怕货比货
不怕慢,受人家管
断了线的风筝
对事不对人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躲了初一,就怕己不正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不怕贼偷,就怕贼惦心
不求同日生,只愿同日死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不食人间烟火
不是省油的灯
不是鱼死,药是假的
房顶开门,一比吓一跳
不吃黄连,不知啥叫苦
不吃馒头争(蒸)口汽
不吃羊肉惹身臊
不打不相识
不打无把握之仗
不打无准备之仗
不当家不知柴米贵
不到黄河心不死
不费吹灰之力
不分青红皂白
不够塞牙缝的
不管三七二十一
不见棺材不落泪
不见兔子不撒鹰
不见真佛不烧香
不进山门不受戒
不经一事,不长一智
不看僧面看佛面
不可不信,不可全信
不可同日而语
不拉屎占茅坑
不怕不识货,非一日之寒
病从口入,祸从口出
病急乱投医
不比不知道,就是网破
不是冤家不聚头
不死也扒成皮
不听老人言,卯是卯
顶风臭十里
丢下嘴里的肉,去等河里的鱼
东一榔头,西一棒子
斗大字不识一升
豆付掉到灰堆里
豆付一方扁担一条
肚子疼怨灶王爷
端人家碗,英雄气短
耳听为虚,吃亏在眼前
不养儿不知父母恩
不在话下
不知道哪头炕热
不知哪块云彩下雨
不知天高地厚
不撞南墙不回头
苍蝇不叮没缝的蛋
操心不见老
拆东墙,补西墙
常骂不惊,败事有余
成者王侯败者贼
秤杆离不开秤铊
秤有头高头低
秤铊虽小压千斤
吃饱了撑的
吃别人嚼过的馍不香
吃不了兜着走
吃错了耗子药
吃定心丸
吃饭想撑死,干活怕累死
吃力不讨好
吃了豹子胆
吃了迷混药
吃了枪药了
吃人不吐骨头
吃人饭,祸不单行
该吃九升,不吃一斗
干打雷不下雨
干的早不如干的巧
干活不由东,累死也无功
甘蔗没有两头甜
赶鸭子上架
赶早不赶晚
敢怒不敢言
刚出狼窝,又入虎口
胳膊拧不过大腿
胳膊肘往外扭
隔墙有耳
隔行如隔山
各打五十大板
各人的梦各人圆
给个棒棰就当针
给脸不要脸
功到自然成
恭敬不如从命
公道不公道,自有天知道
公鸡下蛋,母鸡打鸣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狗改不了吃屎
狗眼看人低
狗嘴吐不出象牙
狗耷拉舌头不干鸡跷脚干
顾前不顾后
挂羊头卖狗肉
官不大,僚不小
官船漏,官马瘦
光许愿,不烧香
鬼迷心窍
贵人多忘事
锅大勺有准
孩子哭了,抱给他娘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汗珠掉地摔八瓣
好饭不怕晚
好钢用在刀刃上
好汉不吃眼前亏
好汉不提当年勇
好合不如好散
好虎架不住群狼
好话不背人,背人没好话
好话不说二遍
好话说尽,坏事做绝
好借好还,再借不难
好马不吃回头草
好猫不叫,好狗不跳
好人难做,白布难穿
好人死在证人手里
好事不背人,背人没好事
好事不过三
好死不如赖活
好问的人迷不了路
好心不得好报
和尚不知道士
和尚好做,五更难熬
和尚无儿孝子多
合不拢嘴
河里无鱼虾也贵
黑狗偷了油,打了白狗头
恨不得有条地缝钻进去
恨铁不成钢
横草不过
横挑鼻子竖挑眼
猴年马月
后来者居上
后脑勺长眼睛
糊涂庙,糊涂神
糊涂庙糊涂神
虎毒不食子
虎离深山被犬欺
花钱买罪受
画鬼容易画人难
画虎不成反类犬
话经三张嘴,长虫也长腿
换汤不换药
黄瓜菜都凉了
皇帝不使病人
皇帝轮流坐,明年到我家
皇帝女儿不愁嫁
会的不忙,忙的不会
会的不难,难的不会
会说的不如会听的
会说的两头瞒,不会说的两头传
会说的说自己,不会说的说别人
活人不能让尿憋死
火冒三丈
火烧眉毛不着急
火烧眉毛顾眼前
货比货得扔,人比人得死
货卖一张皮
饥不择食,寒不择衣
鸡蛋里挑骨头
鸡多不下蛋
鸡飞蛋打
鸡飞狗跳墙
鸡叫有早晚,天亮一起亮
鸡毛蒜皮
鸡窝飞出凤凰
吉人自有天相
计划没有变化快
记吃不记打
家丑不可外扬
家花没有野花香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家有二斗粮,不当孩子王
假传圣旨
嫁鸡随鸡,嫁狗随狗
见缝就钻
见过鬼的怕黑
见水就渴,见饭就饿
姜还是老的辣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脚踩着刀尖过日子
脚踏两只船
揭不开锅盖
解铃还需系铃人
姐姐不嫁,耽搁了妹妹
进了三宝殿,都是烧香人
近水楼台先得月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经一事,长一智
井里打水,往河里倒
井水不犯河水
敬酒不吃吃罚酒
久病无孝子
九牛二虎之力
酒后吐真言
酒香不怕巷子深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旧瓶装新酒
锯响就有末
军令如山倒
君子动口不动手
开弓不放箭
开空头支票
开水不响,响水不开
砍的没有旋的圆
看人脸色
看人下菜碟儿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
靠山山倒,靠水水干
空口说白话
哭不得笑不得
哭错了坟头
快刀斩乱麻
拉不出屎来怨茅房
拉完磨杀驴
来得容易去得快
来的早不如来的巧
来而不往非礼也
来者不善,善者不来
狼吃不见,狗吃打出屎来
浪子当家,饿死全家
浪子回头金不换
老虎还有打盹儿的时候
老虎屁股摸不得
老虎嘴里拔牙
老鸡不上灶,小鸡不乱跳
老将出马,一个顶俩
老牛拉破车
老鼠认为猫厉害
老天爷有眼
老头吃糖,越扯越长
老头要请,小孩要哄
老王卖瓜,自卖自夸
姥姥不疼舅舅不爱
勒紧裤腰带
乐极生悲
雷声大,雨点小
累死没人买棺材
冷手抓热馒头
立着放债,跪着讨钱
脸红脖子粗
凉了半截
良心叫狗吃了
量小非君子,无毒不丈夫
临死拉个垫背的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驴唇不对马嘴
驴驾辕,马拉套
乱成一锅粥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萝卜快了不洗泥
落水顾命,上岸顾财
落在鬼手里,不怕见阎王
麻秆打狼两头怕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骂人不带脏字
骂人不用打草稿
买卖不成仁义在
买起马买不起鞍
买四两棉花纺一纺
卖狗皮膏药
卖啥吆喝啥
盲人骑瞎马
猫哭老鼠假慈悲
猫一天狗一天
冒天下之大不韪
没病不死人
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走?
没话找话
没有不散的宴席
没有不透风的墙
没有会不着的亲家
没有家贼引不来外鬼
没有金钢钻,不揽瓷器活
没有卖后悔药的
没有四两铁,哪敢打大刀
没有弯弯肚子,不吞弯把镰
没罪找枷扛
眉毛胡子一把抓
明人不做暗事
名倒着写
磨刀不误砍柴工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木匠多了盖歪房
木匠斧子一面砍
拿得起,方得下
哪个庙都有屈死鬼
哪壶不开提哪壶
哪里摔了跤,知道哪里路滑
脑袋别在腰带上
撵鸭子上架
宁拆十座庙,不破一门婚
牛不喝水强按头
牛不知角弯,马不知脸长
闻名不如见面
牛打江山马坐殿
牛耕田,马吃豆
牛头不对马嘴
女大十八变
怕什么有什么
旁观者清,当局者迷
刨根问底
跑了和尚跑不了庙
赔钱嫁女儿
碰一鼻子灰
皮笑肉不笑
平时不烧香,临时抱佛腿
破罐子破摔
破家值万贯
七百年谷子八百年糠
七大姑八大姨
棋逢对手,将遇良材
牵一发而动全身
牵着不走,打着倒退
前不着村,后不着店
前怕狼后怕虎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
前言不搭后语
欠一屁股债
枪打出头鸟
墙倒众人推
强宾不压主
强将手下无弱兵
强龙压不过地头蛇
强扭的瓜不甜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亲妈也有偏心的时候
擒贼先擒王
清官难断家务事
情人眼里出西施
请将不如激将
请神容易送神难
求人不如求己
拳头上跑马
让人家当枪使
惹不起还躲不起
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
人不该死总有救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人不在大小,树不在高低
人不知鬼不觉
人过留名,雁过留声
人挪活,树挪死
人怕出名猪怕壮
人平不语,水平不流
人情比纸薄
人穷志不穷
人穷志短
人少好吃饭,人多好干活
人生地不熟
人是铁,饭是钢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
人心不足蛇吞象
人心隔肚皮
人有脸,树有皮
人有人言,兽有兽语
肉烂在锅里
如入无人之境
入乡随俗
软硬不吃
撒泡尿照照
三步并作两步走
三寸不烂之舌
三分教七分练
三分像人,七分像鬼
三个饱一个倒
三个不开口,神仙难下手
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
三魂丢了二魂
三句话不离本行
三年不上门,当亲也不亲
三年清知府,十万雪花银
三人行必有我师
三十六计走为上
三岁小孩都知道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三天三夜也说不完
三下五除二
扫地出门
杀鸡给猴看
杀鸡焉用宰牛刀
杀人不见血
杀人不眨眼
杀人偿命,欠债还钱
杀人杀个死,救人救到底
傻子过年看人家
山不转水转
山高皇帝远
山高遮不住太阳
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
伤筋动骨一百天
上不着天,下不着地
上刀山,下火海
上赶子不是买卖
上梁不正下梁歪
上了贼船
上门的买卖好做
上气不接下气
上山打虎易,开口告人难
上山容易下山难
上天无路,入地无门
上牙打下牙
上有皇天,下有后土
上有老下有小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烧香得罪菩萨
舌头底下压死人
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
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
伸脖子等挨刀
伸手不打笑脸人
伸手不见五指
身在曹营心在汉
身正不怕影子斜
深山出俊鸟
神不知鬼不觉
生米做成熟饭
胜败乃兵家常事
失败是成功之母
虱多不咬,债多不愁
十个钱要花,一个钱要省
十个指头不一般齐
十个指头有长有短
十里不同俗
十里没准信
十年河东,十年河西
十年九不遇
十万八千里
时间不等人
什么病吃什么药
什么钥匙开什么锁
识时务者为俊杰
屎窝挪尿窝
屎一把,尿一把
事后诸葛亮
事是死的,人是活的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是话就有因,是草就有根
是金子总会闪光
是骡子是马,牵出来溜溜
是亲三分向
是疖子早晚得出头
手大遮不住天
手巧不如家什妙
手伸的太长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兽医多了治死牛
输了官司才想出理来
树倒猢狲散
树叶掉下来怕砸破脑袋
谁家过年不吃吨饺子
谁有粉不往脸上搽
水高漫不过船
水火不相容
水泼不进,针插不进
水浅养不住大鱼
睡不着觉怪床歪
说曹操曹操到
说大话使小钱
说的比唱的好听
说你胖你就喘
说人话不拉人屎
说人话不做人事
说一千道一万
死马当作活马医
死人都给说活了
死要面子活受罪
他念他的经,我拜我的佛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太岁头上动土
太阳从西边出来
贪多嚼不烂
贪小便宜吃大亏
逃不出如来佛手心
踢人一脚,需防一拳
剃头挑子一头热
天不怕,地不怕
天打五雷轰
天高皇帝远
天机不可泄漏
天生一对,地就一双
天塌大家死,过河有矬子
天塌下来有地接着
天天打雁,倒叫雁qian了眼睛
天王老子都不怕
天无二日,人无二理
天无绝人之路
天无一月雨,人无一世穷
天下乌鸦一般黑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
天知地知,你知我知
添不满的窟窿
跳进黄河洗不清
铁树开花,哑巴说话
听风就是雨
听拉拉蛄叫就不种地了
同桌吃饭,各自付钱
铜壶不漏水不滴
捅马蜂窝
偷鸡不成反蚀一把米
头顶天,脚踩地
头痛医头,脚痛医脚
土多好打墙
土埋半截子
吐口唾沫一个丁
兔子不吃窝边草
兔子驾不了辕
碗大勺有准
万变不离其宗
万事不求人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王子犯法,与民同罪
往别人院里泼脏水
往口袋里钻
往脸上抹黑
往脸上贴金
忘了自己是吃几碗饭的
忘了自己姓什么
围着锅台转
惟恐天下不乱
为人不见面,见面去一半
尾巴翘到天上去了
未进山门,就想当方丈
屋漏又遭连夜雨
无风不起浪
无官一身轻
无理辩三分
无利不起三分早
无米之炊
无巧不成书
无事不登三宝殿
无所不用其极
武官会杀,文官会刮
五百年前是一家
物以稀为贵
勿谓言之不预
习惯成自然
媳妇不用夸,且等到婆家
戏法变得再好也是假的
戏法人人会变,各有巧妙不同
瞎猫碰上死耗子
虾不动,水不动
先下手为强
先小人后君子
鲜花插在牛粪上
县官不如现官
香的不香,臭的不臭
想一出是一出
响鼓不需重锤
小不忍则乱大谋
小菜一碟
小车不倒只管推
小孩嘴里无假话
小笼子关不住大鸟
小命见阎王
小心没大错
笑掉大牙
笑掉大牙砸脚面子
鞋湿不怕淌水
挟天子以令诸侯
泄了气的皮球
新官上任三把火
新婚不如久别
新来乍到,摸不着锅灶
新账老账一起算
心病还得心药医
心急吃不了热豆付
心里像压块石头
心提到嗓子眼里
心有余而力不足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
行家一伸手,就知有没有
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
秀才造反,三年不成
学好三年,学坏三天
迅雷不及掩耳
哑巴说,瞎子听
咽不下这口气
烟酒不分家
盐打哪咸,醋打哪酸
严师出高徒
阎王好见,小鬼难搪
眼不见,心不烦
眼不见为净
眼大肚子小
眼都不眨一下
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眼睛里揉不进沙子
眼泪泡饭吃
羊毛出在羊身上
羊群里丢了羊群里找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
腰里掖张牌,见谁跟谁来
摇头不算点头算
咬人的狗不露齿
要钱没有,要命一条
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要用是宝,不用是草
要着没有打着有
夜猫子进宅,无事不来
一把鼻涕一把泪
一把屎一把尿
一报还一报
一辈子看不见后脑勺
一笔些不出俩(姓)字
一不做,二不休
一步错,步步错
一步跟不上,步步跟不上
一步一个脚印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一朝权在手,便把令来行
一代不如一代
一肚子坏水
一分钱一分货
一分钱掰两半
一竿子插到底
一个巴掌拍不响
一个鼻孔出气
一个槽不能拴俩叫驴
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
一个蛤蟆四两力
一个和尚挑水吃,一个和尚抬水吃,三个和尚没水吃
一个葫芦两个瓢
一个将军一个令
一个萝卜一个坑
一个牛是放,两个牛也是放
一个女婿半个儿
一个羊是赶,两个羊是放
一根肠子通到底
一根线拴两个蚂蚱
一棍子把人打死
一锅搅马勺
一会儿猫脸,一会儿狗脸
一家不知一家事
一家人不说两家话
一脚踢不出个屁来
一客不烦二主
一块石头落了地
一匹马不走,十匹马等着
一锹挖不出个井来
一人吃饱,全家不饿
一人一把号,各吹各的调
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一人做事一人当
一日不见如三秋
一是一,二是二
一条道跑到黑
一条河有深有浅
一条鱼腥了一锅汤
一推六二五
一碗豆付,豆付一碗
一问三不知
一心不能二用
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一样树开百样花
一张嘴难说两家话
一正压百邪
一只脚棺材里,一只脚棺材外
一只鸭子下水,十只鸭子下河
一着不慎,满盘皆输
一醉解千愁
一蹶屁股就知道拉什么屎
依样画葫芦
疑心生暗鬼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以眼还眼,以牙还牙
艺多不压身
英雄难过美人关
硬着头皮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用着菩萨求菩萨,不用菩萨骂菩萨
由着肚子,穿不上裤子
油多不坏菜,礼多人不怪
油瓶倒了不扶
有鼻子有眼
有病乱投医
有仇报仇,有冤报冤
有仇不报非君子,有恩不报是小人
有毒的不吃,犯法的不做
有多少水和多少泥
有福不用忙,无福跑断肠
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有闺女不愁没有婆家
有过之而无不及
有话就说,有屁就放
有拣钱的没拣挨骂的
有理不在声高
有理走遍天下,无理寸步难行
有奶便是娘
有屁股没处挨打
有钱不置半年闲
有钱的王八大三辈儿
有钱买马,没钱买鞍
有钱难买愿意
有钱难买早知道
有上坡必有下坡
有心插花花不发,无心插柳柳成荫
有眼不识泰山
有眼的会吹,有弦的会弹
有一利必有一弊
有嘴就有路
又想吃鱼又怕腥
鱼过千重网,网网都有鱼
鱼怕离水,草怕见霜
雨天借伞
欲速则不达
冤家路窄
冤有头,债有主
远来的和尚会念经
远亲不如近邻
远水不解近渴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越呆越懒,越吃越馋
宰相肚里能撑船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
在哪摔交,在哪爬起来
早上不知晚上事
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贼人怕贼偷
站着说话不嫌腰疼
照方子抓药
照葫芦画瓢
这山望着那山高
针大的眼,斗大的风
针尖对麦芒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知道尿炕就不睡觉了
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重打鼓另开张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
醉翁之意不在酒
左耳听,右儿冒
做糖不甜,做醋倒酸
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
坐山观虎斗

参考资料: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8824548.html?fr=qrl3,躲不了十五
躲雨跳到河里
恶人先告状
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
儿大不由娘
儿女情长,各人顾各人
丁是丁,常打不怕
常说口里顺,常做手不笨
常在河边站,哪有不湿鞋
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
长叹不如慢磨
长添灯草满添油
唱对台戏
朝中有人好做官
炒豆众人吃,炸锅一人事
车到山前必有路
扯淡
陈芝麻烂谷子
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
成人不自在,自在不成人
成事不足
展开
岁月不寒 | 发布于2010-12-28
评论
百度上可以查到的呀!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诸葛亮玩狗--聪明一世,糊涂一时”
123雪花12 | 发布于2010-12-28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