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英语做为第一语言的国家有哪些 20

。。。如题。。。。
匿名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07-02-27 最佳答案
 斯威士语, Punjabi, 阿萨姆语, 克什米尔语, Malayalam, 埃纳德语, Oriya。国语是马来语)
* 菲律宾 (但国语是菲律宾语)
* 冈比亚
* 美国的部分地区说英语的国家171个

以英语作为官方语言的有:
* 英国
* 澳大利亚
* 巴哈马群岛
* 博茨瓦纳 (但国语是Setswana)
* 加拿大 (连同法语)
* 斐济 (但是国语是斐济语)
* 香港 (连同汉语)
* 印度 (连同孟加拉语, Tsonga,祖鲁语)
* 新西兰 (习惯上的官方语言,第一语言是爱尔兰语)
* 南非 (连同南非荷兰语, 乌尔都语。美国联邦政府没有一种官方语言;英语是习惯上的第一语言,而不是法律上规定的。英语在下列州或地区是官方语言;其它法律规定的是毛利语)
* 新加坡 (连同马来语, 泰米尔语和汉语, Ndebele, Northern Sotho, 梭托语, Gujarati, 梵语)
* 肯尼亚 (连同Kiswahili)
* 基里巴斯
* 尼日尔利亚
* 巴基斯坦
* 爱尔兰 (但是第二语言, Sindhi, Venda, 班图语, 茨瓦纳语, 泰卢固语, 泰米尔语, 马拉地语

晴天小迷糊

采纳率:28%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爱尔兰共和国(连同爱尔兰语)、圭亚那、尼日利亚、马耳他、马绍尔群岛、巴基斯坦、巴布亚新几内亚。

2. 英语在下列国家和地区中是主要的语言、坦桑尼亚、赞比亚和津巴布韦、冈比亚,这些国家包括巴西(连同葡萄牙语)、加拿大(连同法语)、多米尼克、塞拉利昂、斯威士兰、香港、印度:澳大利亚、巴哈马、爱尔兰、巴巴多斯。

3. 英语是下列国家和地区的官方语言、萨摩亚群岛、菲律宾、英国和美国,但不是本地语言、新西兰、所罗门群岛、百慕大、基里巴斯、莱索托、肯尼亚、纳米比亚:斐济、加纳、圣路西亚和圣文森及格瑞那丁(连同法语)、牙买加、利比里亚(连同非洲语言)、新加坡和南非(连同南非荷兰语和其它非洲语言)、圣克里斯多福及尼维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1. 英语在下列国家和地区是第一语言

参考资料: 网上

小西米达 | 发布于2007-02-27
评论
* 英国
王者高手66 | 发布于2012-11-27
评论
英语是英国、美国、加拿大、爱尔兰共和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许多其他国家占统治地位的语言。英语被其他许多国家作为第二语言或官方语言之一广泛使用,是世界上教授最广泛、知道的人最多的语言。

英语作为母语是全球第三大或第四大分布最广泛的语言,仅次于普通话、印地语和西班牙语。大概有6亿人使用英语的不同方言。约3.77亿人使用英语的版本之一作为他们的母语,其余数量相当的人也使用英语的版本之一作为他们的第二语言或外语。英语在全球超过100多个国家被广泛应用于公共或私人领域。另外,英语在国际学术和商业社学已经占据统治地位。英语语言在新世纪之初的情形可以和拉丁语在罗马帝国解体以来在大多数西欧国家的地位相提并论。英语也是年轻背包族使用最广泛的语言,他们穿越各大洲进行旅行,不管是作为母语还是第二语言,他们都使用英语。

虽然英语以英国的名字命名,但是美国是现在世界上把英语作为第一语言的人数最多的国家。大多数把英语作为本族语的人(约67-70%)生活在美国(Crystal, 1997),其次是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

在那些把英语作为第二语言的国家,中国占有绝对的多数,其次是人数差距很大的印度和美国(因为很多人已经将英语作为第一语言)。虽然关于把英语作为第二语言的人数统计数据很少,但是全球确实存在数量可观的说英语的人,他们至少可以熟练使用英语。

英语是以下国家或地区的主要语言:安圭拉岛、安提瓜和巴布达、澳大利亚(澳大利亚英语)、巴哈马、巴巴多斯(加勒比英语)、百慕大群岛、伯利兹、英属印度洋领地、英属维尔京群岛、加拿大(加拿大英语)、开曼群岛、多米尼加、福克兰群岛、直布罗陀、格林纳达、根西岛、圭亚那、Isle of Man、牙买加(牙买加英语)、泽西岛、蒙特塞拉特岛、新西兰(新西兰英语)、爱尔兰(Hiberno-English)、皮特克恩岛、圣赫勒拿岛、圣卢西亚岛、圣基茨和尼维斯联邦、南乔治亚岛与南桑威奇群岛、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英国(英国英语的多种形式)、美属维尔京群岛、美国(美国英语的多种形式)。

英语是南非一个重要的少数民族语言,也是英国与美国原殖民地和目前所属领地的重要语言,如新加坡、毛里求斯及菲律宾共和国。

在亚洲,前英国殖民地如新加坡和马来西亚都将英语作为官方语言之一,或者其事实上的通用语言,并作为必修科目在所有私立和公立学校教授。这两个国家的城市地区都有相当数量的人将英语作为本族语。在香港,英语与汉语一样,是联合官方语言,并在商业活动中广泛应用。英语从婴儿学校及幼儿园就开始教授,并且是少数小学、许多中学和所有大学的教学语言。非常多的人达到母语讲话人的流利程度。由于英语是如此广泛的使用,我们甚至不能说英语仅仅只是一种第二语言或者外语。但是还是有少数香港人英语很差或者只能说一点点英语。

英语在许多国家不是第一语言,但却作为官方语言存在;这些国家包括:喀麦隆、斐济、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加纳、冈比亚、印度、基里巴斯、莱索托、利比里亚、肯尼亚、纳米比亚、尼日利亚、马耳他、马歇尔群岛、巴基斯坦、巴布亚新几内亚、菲律宾、卢旺达、所罗门群岛、萨摩亚群岛、塞拉利昂、斯里兰卡、斯威士兰、坦桑尼亚、赞比亚和津巴布韦。

英语学习和使用的人最多的外语,也正因为此,有些语言学家认为英语已经不再是“本土说英语的人”的唯一文化符号,而是持续吸收了世界各民族文化的语言。另外一些语言学家认为,多好的英语可以满足每一个人沟通的目的是一个限制。在欧盟,英语是被学习最多的第二语言(89%的学童),其次是发语(32%)、德语 (18%)和西班牙语 (8%)。在中国、日本、韩国和台湾地区,英语也是被学习最多的第二语言。在中国和台湾地区,英语还作为大多数中学生的必修课。

由于说英语的人分布是如此的广泛,英语已经被称为“世界语言”和现代佛兰卡语。虽然英语在很多国家还不是官方语言,但它是目前世界上教授最多的第二语言。
http://www.htranslate.com/lang/english.html
http://www.smth.edu.cn/bbsgcon.php?board=Linguistics&num=292
展开
qxf360 | 发布于2007-02-27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