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可以吃米饭吗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10-09 12:31:16 最佳答案
  减肥可以吃米饭,吃米饭容易有果腹感,另外,在米饭当中含有亚油酸和维生素B群,是有助于脂肪代谢的。所以只要能在吃米饭的时候,少吃肉和油,多吃蔬菜,这就既能均衡饮食,又能健康减肥。

其他回答

可以的,一定要有碳水化合物的~~~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dyjackie | 发布于2010-12-27 13:25
评论
可以吃纤维米饭不要吃白米饭。。不要吃晚饭。
lolita2993 | 发布于2010-12-27 13:17
评论

网友贡献 | 发布于2010-12-27 13:14
评论
米饭是中国人的传统主食,也是配菜的最好食品。然而,很多人都认为,米饭会让人发胖。很多女士因为减肥而不敢吃米饭,或者每天只吃几口米饭。米饭是不是一种减肥品?和其他食物相比热量高不高?如何吃米饭才可以帮助减肥呢?

大米是不是发胖食品

米饭原料,也就是大米当中,含有近80% 的淀粉,但脂肪含量极低。每100克生大米,所含热量为330千卡左右。这个数量与瘦猪肉基本相当。然而大米并不会干吃,每份大米在煮饭时需要添加1.5 倍以上的水。因此煮成米饭之后,每100克熟米饭的热量降低到120千卡左右,只相当于一个半苹果所含热量。如果把大米做成稠粥,则一份米要加5-6倍水,所含热量更低。

相比之下,每100克馒头的热量在210 千卡左右,主食甜面包的热量为280千卡左右,饼干则高达450千卡左右。也就是说,就淀粉含量来说,同样体积的米饭,其水分含量较高,而淀粉含量要低于馒头、面包和饼干。可见,除非在米饭中加入含油脂的配料,如炒米饭等,在正常食量下,米饭并非令人发胖的食品,米粥更是低能量食品。

不少减肥者对米饭米粥十分顾忌,却经常尝试面包、饼干、蛋糕、酥点之类,殊不知它们才是真正的高能量食品。事实上,一些发达国家的女性为了控制体重而特意放弃面包,改吃米饭作为主食。

最新的营养学研究也指出,很少吃主食的减肥效果很难长期维持,而且因为缺乏碳水化合物,容易导致神经系统能量不足,发生记忆力下降、失眠、低血糖等不良反应,甚至使人脾气变坏。米饭中的蛋白质还可帮助预防减肥中掉头发、皮肤暗淡、抵抗力下降等问题。即便在控制体重的期间,每天也应吃150克的主食,才能维持正常的生理机能。
展开
EvE依芙 | 发布于2010-12-27 13:15
评论
以下是七天的餐单,在这一个月内你可以反复的吃四次,需要注意的是,菜式上一定要少油少盐,尤其是盐分,千万不可过多了,并保证每天五杯水,其中可以是一杯纯黑咖啡,不添加任何物质的,如果觉得口感不好,可以用纯牛奶冲调。除了我安排的食物外,不再选择其他的食物。

第一天:
早餐:冬瓜虾仁粥一小碗,水煮鸡蛋一个,拌紫甘蓝一份。
餐点:橙子一个,坚果几颗。
午餐:五谷饭大半碗,蒸鱼少许,凉拌西兰花一份。
餐点:酸奶一杯。
晚餐:红豆饭半小碗,海带豆腐牡蛎汤一小碗,生菜几片。
【营养师讲解】
这份餐单,强调了高钾蔬菜的补充,可以利于去除下半身潴留的水分,同时蔬菜中还含有帮助我们抑制脂肪的物质,及排出脂肪的膳食纤维。另外还选择了针对腹部最有效果的红豆,和热量很低但营养最为丰富的鱼类和牡蛎。
需要注意的是,所有的餐单都要少油少盐,做到清淡,不仅是对瘦身有好处,同时更利于养生。

第二天:
早餐:牛奶麦片粥一小碗,水煮鸡蛋一个,蔬菜水果沙拉一小盘(紫甘蓝,生菜,小黄瓜,圣女果,木瓜,苹果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餐点:木瓜四分之一。
午餐:紫米饭大半碗,肉末豆腐,白灼芥兰。
餐点:坚果几颗,苹果一个。
晚餐:银耳百合粥一小碗,煮虾几只,凉拌木耳菠菜一份。
【营养师讲解】
今天的餐单,是再进一步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同时开始为减少体内油脂做准备,热量极低的同时保证了营养素的充足供给,如:蛋白质,钙,铁,维生素C、维生素E等,让你在不减少营养素的情况下可以健康的瘦身。

第三天:
早餐:玉米粥一小碗,水煮鸡蛋一个,凉拌莴笋丝一份。
餐点:酸奶一杯,香蕉半根。
午餐:米饭大半碗,咖喱鸡片烧香菇一些,凉拌豌豆苗一份。
餐点:草莓几颗,坚果几颗。
晚餐:豆浆250毫升,全麦面包一片,蔬菜沙拉一小份。
【营养师讲解】
午餐的咖喱鸡片一定要记得少油,并且以蔬菜和香菇为主,吃的时候要一口肉搭配三口蔬菜。也许大家看到这都会想,每天这么吃会瘦吗?那么我告诉你,如果你是个特例,那么今天你的体重已经开始减轻了,不信睡一觉起来称体重吧!

第四天:
早餐:牛奶一杯,全麦面包一片,水煮鸡蛋一个,生菜或者是油麦菜几片。
餐点:圣女果几颗,坚果几颗。
午餐:二米饭大半碗(主料为大米,加一些玉米),鲍汁娃娃菜一份,炝拌紫甘蓝一份。
餐点:酸奶一杯,苹果半个。
晚餐:红薯粥一小碗,黄瓜拌豆皮一份,红烧带鱼一块。
【营养师讲解】
每天的餐单看似简单,又好像食量不小,其实我每天都会通过一些食物的搭配,食物的特性,通过补充营养素来帮助我们完成减重,减腹等的功效。
但是需要注意所有的菜式切记要注意少油少盐,这是帮助我们瘦身的第一步。

第五天:
早餐:红豆薏米粥一小碗,水煮鸡蛋一个,凉拌萝卜丝一份。
餐点:木瓜半个,坚果几颗。
午餐:西红柿打卤面一碗(绿豆或者是荞麦面条),凉拌西芹百合一份。
餐点:酸奶一杯,草莓几颗。
晚餐:蔬菜水果沙拉一份,豆浆250克。
【营养师讲解】
红豆和薏米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消除腹部和下半身的脂肪,而萝卜含有芥子油可以帮助我加快脂肪的代谢,木瓜可以帮助我们分解脂肪,西芹含有很高的钾元素,瘦腿是绝对离不开它的,另外今天的晚餐去掉了主食,虽然只是蔬菜水果沙拉和豆浆,但相信会给你清晨一个逐渐平坦的小腹。

第六天:
早餐:牛奶一杯,番茄酱烤土豆一份,苹果一个。
餐点:小芒果2颗,坚果几颗。
午餐:米饭半小碗,黄花鱼煲豆腐一份,拌苦莒一份。
餐点:柚子一块。
晚餐:小米粥一小碗,苦瓜炒蛋少许。
【营养师讲解】
虽然早上我选择土豆,而不是平时的蔬菜,但土豆是既可以作为主食又可以成为蔬菜的食物,含有主食的碳水化合物,同时又含有不少蔬菜才含有的维生素C和多种矿物质,是非常简单又营养瘦身的餐单。
苦瓜含有和钻石一样以克拉计算的苦瓜素,对瘦身的帮助实在不小,这道苦瓜炒蛋,要以苦瓜为主,鸡蛋为辅,并做到清淡。

第七天:
早餐:红枣莲子银耳羹一小碗,水煮鸡蛋一个,橙子一个。
餐点:坚果几颗,草莓几颗。
午餐:红豆饭半小碗,蒸蒜蓉扇贝几个,小白菜牛尾汤一小碗(牛尾小块的不超过三个,以小白菜为主)
餐点:酸奶一杯。
晚餐:蒸山药一块,拌双花一份(西兰花和菜花)。
【营养师讲解】
今天的餐单主要是为了增加气血,增加脾胃功能以帮助我们有足够的能量来清除体内垃圾,并带出体外,同时加快代谢,让下半身的脂肪得到分解。
另外推荐一组在家便可以轻松完成,针对下半身肥胖的运动方式:
1、侧躺在床上,一手支起头部,然后贴床的腿弯曲,上面的腿慢慢抬高,能抬多高就抬起多高,然后停住8秒,缓慢放下,做25次,然后换另一边,再做25次。针对大腿脂肪。
2、平躺在床上,做骑车装,注速度不宜过快,也不用过慢,一腿弯曲时,另一条腿要尽量伸直,反复做时,双脚不接触床面,根据自己的耐受能力做,最好不低于50次。针对腹部,大腿脂肪。
3、站立,右手扶墙或其他可支撑的物体,左腿向后高高抬起,能抬多高就抬多高,并用左手用力托住脚背帮助往上抬,挺胸抬头,右腿站直,不可弯曲,停住九秒,同一种方式换另一边。反复做10次。这个可以帮助你提臀,瘦腿,收紧腹部,乃至胳膊都有不错的效果。
4、站立姿势。选择一个可以垫高的物体,然后双腿叉开比肩稍宽,右脚踩在物体上,缓慢的下蹲,在缓慢的起来,反复做25次,再换另一只脚做25次。
这份七天的餐单可以循环来吃,运动方式推荐每天晚上饭后1个半小时之后开始,相信一个月后你可以在享受美食,拥有健康的同时体重在逐渐的减轻到理想,大腿和臀围都在明显的减轻哦。
展开
qs891020 | 发布于2010-12-27 13:16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