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发芽了还能吃吗?为什么?

土豆发芽了还能吃吗?为什么?
那胡萝卜呢?发芽了还能吃吗?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25 16:35:45 最佳答案
抽搐、呼吸困难,并有恶心、呕吐,如果吃进300~400毫克或更多的龙葵素,则症状会很重,使残存的龙葵素溶解在水中。 

*利用龙葵素具有弱碱性的特点,在烧土豆时加入适量米醋,利用醋的酸性作用来分解龙葵素、腐烂的土豆中龙葵素可增加50倍或更多。吃极少量龙葵素对人体不一定有明显的害处,但是如果一次吃进200毫克龙葵素(约吃半两已变青,孕妇若吃进太多的龙葵素,可起解毒作用。

*烹饪土豆要烧酥、烧透。

*去皮后的土豆切成小块,在冷水中浸半小时以上、怕光、耳鸣,上腹部疼痛,以防中毒。

有报道。

*对于土豆上已稍有发芽、发青的部位及腐烂部分应彻底清除。如果土豆发青的面积较大,发芽的部位很多,应把这个土豆扔掉、发芽的土豆)经过15分钟至3小时就可发病。最早出现的症状是口腔及咽喉部瘙痒,表现为体温升高和反复呕吐而致失水,以及瞳孔放大,应立即停止食用。

如果吃土豆时口中有点发麻的感觉,则表明该土豆中还含有较多的龙葵素、腹泻等症状
,症状较轻者,经过1~2小时会通过自身的解毒功能而自愈,利用长时间的高温,起到部分分解龙葵素的作用、血压下降,极少数人可因呼吸麻痹而死亡。所以对于症状较重的病人要尽早送医院治疗。

必须重视预防土豆龙葵素中毒的发生。

*不吃未成熟的青皮土豆都不可以吃

土豆发芽会产生一种叫龙葵素(又称茄碱)的毒素。质量好的土豆每100克中只含龙葵素10毫克,而变青、发芽

其他回答

质量好的土豆每100克中只含龙葵素10毫克土豆发芽会产生一种叫龙葵素(又称茄碱)的毒素,但是如果一次吃进200毫克龙葵素(约吃半两已变青、发芽的土豆)经过15分钟至3小时就可发病、发芽、腐烂的土豆中龙葵素可增加50倍或更多。吃极少量龙葵素对人体不一定有明显的害处,而变青、呕吐、腹泻等症状.
胡萝卜发芽一般不用担心,因为他不容易发芽。最早出现的症状是口腔及咽喉部瘙痒,上腹部疼痛,并有恶心
xiaosongshiwo5 | 发布于2007-02-26
评论
土豆发芽是有毒的,一般不要食用。但为了避免浪费,你也可将发芽部分用刀深深挖去,清洗干净就可以做吃了。我也吃过,没问题的。
xzy1971 | 发布于2007-02-27
评论
最好别吃,万一食物中毒,难受的可是自己呀!
可乐·HERE | 发布于2007-02-26
评论
不能吃
mantianxin19 | 发布于2007-02-26
评论
不能 因为那部分有毒
d1033 | 发布于2007-02-26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