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具匠心的解释

破晓·祭献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12-01 23:29:12 最佳答案
具匠心 ( bié jù jiàng xīn ) 

解 释 指在技巧和艺术方面具有与众不同的巧妙构思。

用 法 动宾式;作谓语、定语、匠心独运、独辟蹊径 、匠心独具

反义词 拾人牙慧、老生常谈、匠心独运意义相同

示 例 美术馆里展出了许多~的工艺美术品。

近义词 别具一格;与独具匠心

其他回答

特殊的巧妙的心思,精奇的构思造意。心思灵巧,与众不同。多指文学艺术方面有独创的构思。亦称“匠心独运”
晴天小迷糊 | 发布于2007-02-26
评论
别具匠心
bié jù jiàng xīn
〖解释〗匠心:巧妙的心思。指在技巧和艺术方面具有与众不同的巧妙构思。
〖出处〗唐·王士源《孟浩然集序》:“文不按古,匠心独妙。”
〖示例〗《蕃锦集》运用成语,~。 ★清·陈廷焯《白雨斋词话》
影在水中 | 发布于2007-02-26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