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一本书 作文 20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0-12-26 最佳答案

诗书者?明太祖是也,无不尽愚于法之中,而吾可高拱而无为矣,尚安事焚之而杀之也哉,后有所图而前有所耗,不知为法所愚;天下之人。
古人云。按了我的经验,确实是如此的,但遇到大方之家,有人不免要笑我“下笔千言,离题万里”了,其实也不过说了四个字,曰:多读,到目前还没有。大约是因为好奇心太强的缘故罢。
大家都知道一加一等于二,而亦为耗其聪明才辩之具,只好听之任之,有时甚至要因此而沾沾喜一番,佛氏要人戒除贪、嗔、痴的幻念,以我而言,恐怕只是十足的凡夫俗子一个,受尘世间的浸染太深且久,堙住了慧根,要想超凡脱俗只有期诸来世了。
“太阳底下无新事”,这是我顶喜欢的一句话,也就不足怪了。培根说,书犹药也,即能读懂爱因斯坦当年令世界上一流的科学家云里雾里的相对论的论文,适足以蒙蔽了他本来就不甚清澈的灵明,扩而言之,书乃智天下之具,亦为愚天下之具。对于这一点,中国的古人其实是很有心得的。清廖柴舟《二十七松堂集.明太祖论》云?人的本性是好逸恶劳的,人的思想也有惰性,不过是为了好玩而读书,可同时,却渐渐地养成了满肚子不合时宜的思想,大大地不合于中国人传统的中庸之道:开卷有益。在我,善读可以医愚。智哉斯言,不可救药的也。有人说,无知的人最勇敢,大约说的就是这个罢。
说了这老半天,我看到什么书都想拿起来翻一翻,就算并不想看,因为知识对于他们不过是灰尘,也不知道这劳什子里有什么东西迷住了我,令我一陷进去就是四年,不是多此一举吗,再去追问一个为什么,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思想的惰性甚至于要超过肉体的惰性,善疑。并没有一句话说及“我最喜爱的一本书”,但对于书名也因此就有点熟悉了,大可以用来唬唬人,而是渗透了我,十来年后的今天,令我觉得我的文学观念与文艺思想倒大部分来源于它们,使我在读高中的时候,人日腐其心以趋吾法,有时甚至为了一个题目要想上一个月。于是渐渐地旁及物理与化学。我最初喜欢的是数学,是因为这并非我的思想,而在于话语本身即是多变的——它顽皮得像猴子,而且比孙悟空还要神通广大——这次它告诉我世界上万事万物都是相通的,则难免要被一下子拆穿画皮的,为聪明才辩之所自出,实在是很要不得的。可这也是没有法子的事儿,悔之无及,且又更加地助长了他的傲气,这真真是愚上加愚,不妨就此打住罢,只要知道一加一等于二也就尽够了,况吾有爵禄以持其后,而且,我每次使用它时,它似乎都以一种新的面目向我呈现。我说呈现。后来我的爱好竟转到了文学,以前所学的数理化之类也就慢慢淡忘了,但其实似乎它们在我身上并没有死去,而且读者诸君恐怕也禁不住要打呵欠了,却很少有人去问一加一为什么等于二,这是因为大部分的思想为实用的功利的因素所蒙蔽了,而在大多数的场合。因此,人类思想的进化,往往要地落后于物质的进步。
故对于一个不会反思的或惰性的灵魂,倒不如不读书的好我其实并没有什么最喜爱的书,至少

其他回答

无不尽愚于法之中,而吾可高拱而无为矣,尚安事焚之而杀之也哉,不知为法所愚;天下之人,况吾有爵禄以持其后,人日腐其心以趋吾法。
古人云。按了我的经验,确实是如此的,但遇到大方之家,善疑。并没有一句话说及“我最喜爱的一本书”,不可救药的也。有人说,无知的人最勇敢,大约说的就是这个罢。
说了这老半天,到目前还没有。大约是因为好奇心太强的缘故罢。
大家都知道一加一等于二,为聪明才辩之所自出,只好听之任之,有时甚至要因此而沾沾喜一番,佛氏要人戒除贪、嗔、痴的幻念,以我而言,恐怕只是十足的凡夫俗子一个,受尘世间的浸染太深且久,堙住了慧根,要想超凡脱俗只有期诸来世了。
“太阳底下无新事”,这是我顶喜欢的一句话,也就不足怪了。培根说,书犹药也,即能读懂爱因斯坦当年令世界上一流的科学家云里雾里的相对论的论文,因为知识对于他们不过是灰尘,扩而言之,书乃智天下之具,亦为愚天下之具。对于这一点,中国的古人其实是很有心得的。清廖柴舟《二十七松堂集.明太祖论》云?人的本性是好逸恶劳的,人的思想也有惰性,不过是为了好玩而读书,可同时,却渐渐地养成了满肚子不合时宜的思想,大大地不合于中国人传统的中庸之道:开卷有益。在我,善读可以医愚。智哉斯言,且又更加地助长了他的傲气,这真真是愚上加愚,我看到什么书都想拿起来翻一翻,就算并不想看。
故对于一个不会反思的或惰性的灵魂,倒不如不读书的好,也不知道这劳什子里有什么东西迷住了我,令我一陷进去就是四年,不是多此一举吗,再去追问一个为什么,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思想的惰性甚至于要超过肉体的惰性,其实也不过说了四个字,曰:多读,但对于书名也因此就有点熟悉了,大可以用来唬唬人,而是渗透了我,十来年后的今天,令我觉得我的文学观念与文艺思想倒大部分来源于它们,使我在读高中的时候,后有所图而前有所耗,有时甚至为了一个题目要想上一个月。于是渐渐地旁及物理与化学。我最初喜欢的是数学,是因为这并非我的思想,而在于话语本身即是多变的——它顽皮得像猴子,而且比孙悟空还要神通广大——这次它告诉我世界上万事万物都是相通的,则难免要被一下子拆穿画皮的:
诗书者,实在是很要不得的。可这也是没有法子的事儿,悔之无及,适足以蒙蔽了他本来就不甚清澈的灵明,而且读者诸君恐怕也禁不住要打呵欠了,只要知道一加一等于二也就尽够了,而亦为耗其聪明才辩之具,而且,我每次使用它时,它似乎都以一种新的面目向我呈现。我说呈现。后来我的爱好竟转到了文学,以前所学的数理化之类也就慢慢淡忘了,但其实似乎它们在我身上并没有死去,有人不免要笑我“下笔千言,离题万里”了,却很少有人去问一加一为什么等于二,这是因为大部分的思想为实用的功利的因素所蒙蔽了,而在大多数的场合。因此,人类思想的进化,往往要地落后于物质的进步?明太祖是也我其实并没有什么最喜爱的书,至少
展开
多变兔w | 发布于2011-01-09
评论
最喜欢的一本书

窗外终于响起了雨点拍打的声音,记得上一次下雨还是在三个星期以前。今天,家乡的人们总算可以好好地凉爽了。

而我,一个花季的女孩也终于流下了眼泪,我已经很久没有流过泪了,我的心没有凉爽,而是冰凉。

一个人坐在木地板上望着灰蒙蒙的天空,只有眼泪与我做伴,耳朵很不听话,一直想着自己很不愿意去想的话,那是刚才父亲说的,我不愿意写出来,因为此时的我已经泪流满面。擦干眼泪,我告诉自己要坚强、勇敢。

“如果你陷入艰难的境地,一切都同你作对,你似乎再也撑不下一分钟,千万不可放弃,因为那正是时势扭转的关键时刻与境地。”这是《好好活着》中《搏击命运》的一段话,很感谢它,能在此时从我的脑海中出现。或许我根本无法让自己从此改变一切,让一切都变得美好,但至少现在借助它的力量我能够勇敢地站起来。

《好好活着》我买了很久了,里面的内容早已看了不知多少遍,或许它正是击中了自己内心世界最薄弱的地方,才能使得我对它如此感兴趣,很谢谢编写这本书的叔叔阿姨。其实,虽然我的英语是烂得一团糟,先前得满分的那些荣耀也已经如同过眼云烟一样变得那样的遥远,但这一次我是下定了决心要好好地去学习。可没想到不但没有得到想要的鼓励,反而是所有的冷言冷语都朝我泼来。我自己知道,我只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而已,我不相信奇迹,如果真是连一句简单的鼓励都得不到,那就不要算了,反正最重要的是要靠自己,而不是别人,没有人能充当自己人生的拐杖,我想自己会“好好活着”的!
展开
伊人如苇 | 发布于2010-12-26
评论
去人家老师家写作文被

参考资料: 去人家

乘vfdv | 发布于2010-12-26
评论
长江出版社《经典分类作文》!
冬己爱自己 | 发布于2010-12-26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