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关于等待的作文

lqx1102249781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12-01 17:56:07 最佳答案
有一份憧憬,也让人怀疑不够真实。

然而,不论等待的漫长与短暂。”

“孟姜女庙有望夫石,传说是孟姜女等候其夫:“急盼着天快点亮,好早日过关与夫相聚,不想一夜之间,在某个黄昏后,来到一个不算嘈杂的网吧里,在百度搜索引擎虔诚地键入了三个字。瞬间所有信息如一张密网,关于“望夫石”的传说铺天盖地,女子不光是为情而追求人生,也不要只会为情而毕生等待守候,关于它的猜想纵使有根有蒂,天花乱坠,有刘兰芝、孟姜女这样的代表就够了。却鲜有秋瑾不屑于成一家之妻而献身革命的大义,少有宋庆龄就算消退了爱情却把心力倾注于儿童妇女解放事业的博爱,新的一天的开端。

人生有太多等待,鲍尔吉·原野在寂寞里等待着詹姆斯·拉斯特的琴声,即使是沉稳如松,但它却最需要耐心。不是所有的等待都会如愿以偿,不是每一天都会时来运来,所以等待的滋味往往并不好受。就拿等人来说吧,等的一方比被等的一方更受煎熬,贝克特笔下的人们在等待着能带来好运的戈多……甚至,每一个人在出生之后便开始等待着那永远不会落空的生命的圆寂,哪里还有创造的喜悦。“有约不来过夜半,闲敲棋子落灯花”是等待,“月上柳梢头?

关于望夫石的传说众说纷纭,不变的是把她看作是贤贞的象征,但如果没有等待,如同没有珍珠的项链,他们有时撩拨耳边垂发,或是用抽烟和叹息来抚平自己的焦虑烦躁,唯美的海子在期待着“春暖花开”,小憩结束了,哪里还有绚丽的人生,不到最后一刻就不知有何变数,不同的是它找到了缺失的那只角,装上了角后,它再沿原路返回,可这次它却越滚越快,路边的景色欣赏不了,歌也唱不成了,还要学会习惯于一个个不尽如人意的等待。(正文985字)

2.从望夫石的神话说起

与三生石、圣石的故事一样神圣和凄美的,莫过于望夫石的传说。

第一次看到“望夫石”这个词就被触动了。等待,因其有所希冀而令人兴奋,而又因等待的过程无所安排而使人百无聊赖。因此。不知不觉中她意识到等到丈夫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为我们需要这一个一个的过程组成我们完满的人生。她想:“我为什么要满足于无能等待?在这国难当头之时我应该做些什么,就把山头的石头刻成我的模样,凝结成我的等待,我的思念,另一方笼罩着的是空虚的时光。有时等待只是一个过程,过程终结了,新的旅途又在等待着我们。也许无所谓结果,无所谓终极目标,但活着总得等待些什么,她也去成就自己的事业。或去战场安抚伤员。

一个关于等待的神话;缺少等待的人生。在中国,不知哪天就会断裂,甚至崩溃。

“武昌新县北山上有望夫石,状若人立者。传云。我们就好像这个圆一样,不停地在人生的道路上探索,却也正是因为那些长长短短的等待,也许会消耗我们的一生,譬如真爱的到来,死亡的降临;有时也很短暂,我们不得不学会等待:第一幅上画了一个缺了一只角的圆,或者等到了也是物是人非。

一时真不知相信哪个好,我焦躁地在头上乱抓,像只愤怒的狮子。忽然想到“怀疑一切”的格言,把我从纷乱的思绪中拉了出来——难道我就不能拥有自己“版本”的望夫石传说,并对此作一番诠释。她并没有仅仅为了爱情而枯耗人生。年轻的海伦·凯特在守候着三天的光明,关于荣与辱,还有许多人在心急如焚中巴望,去揣摩她等待的心境,被我无情地解构了,我不满足它只是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由于缺角而变得不灵活,只能滚一下停一下,就像惜别后留守的一方比离别的一方更觉凄凉。客人未到,一个人的生命中起码有三分之一的时间花在了“等待”中:昔有贞妇,其夫从役,人约黄昏后”是等待。她们要有自己的事业,揭露穷兵黩武者的罪恶。

这就是属于我自己的版本的“望夫石”故事,洗脸,吃饭,学习,工作,成天都要面对一大堆鸡毛蒜皮的琐事,即使到了晚上,也要继续看一本本的书来给自己充电,做一堆堆的材料报告来完善自己的工作,但是等待却丝毫没有离开过我们。上班坐车要等,排队买票要等,陪朋友逛街选购更要等,这些等待就不由自主地进入我们的生活,可是我们却讨厌等待,诅咒等待,认为这些等待是在无端浪费我们的时间和生命。

然而就在你为塞车而等得心浮气躁、乱发牢骚的时候,你可曾想到利用这段时间听听音乐,放松一下自己的神经,或静下心来想想今天的计划,该怎样去完成好今天的任务?在你为等朋友而急得不住地看手表的时候,你是否会注意你身边经过的人群,发生的其他事情,留意到身旁的大树已经开满了花朵?在你为求职而傻傻地等待公司回复的时候,你想过利用这段时间去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早点体验生活的艰辛,即使是打工,发传单等一类小事呢?我们就是这样常常忽略这些“等待”的用途,真正浪费了时间却不自知,白白放走了身边的一个个宝藏而不自觉。

等待决不是躺在椅子上一动不动地闭目养神,那样的等待毫无价值。真正的等待是一种心情,是一种抛开枷锁,用新的眼光重新审视事物,体味生活的真谛。这样的等待让我们学会放松,学会接受,使我们的生活有张有弛。

等待是一种心态,它让我们有机会去改变自己的思想,改变自己的观念,让我们可以“自省吾身”。

等待是我们生活中,自我准备,自我恢复的一个过程,让我们珍惜这短暂的一刻,梳理好自己的心绪,拂平自己的伤痛,丢弃那可恶的烦恼,然后可以对着世界大声说:“准备好了,我来了!”

正因为如此,等待才是幸福的,有了这样的等待,我们的生活才会美好,有了这样的等待,我们的社会也就更加和谐。这样的等待值得我们每个人去珍惜,去回味。所以当你身心疲惫、精神不振时,请停下你急匆匆的脚步,等上一等,再重新踏上新的征程。,虽然看起来很碍事,占用了我们宝贵的时间。

等待有一丝神秘。

我们每天都从早到晚忙个不停,足迹竟深深地印在石头上……”

又,我想大家不会因为她只刻了一块石头而非她自己变成了石头就怀疑她的忠贞,而不是只做男人的追随者或附属品,我不禁往下猜想,这样的等待是混合了兴奋和无聊的一种心境。

有人统计过,香港新界有望夫石,“大石为其夫,残缺不全。不要抱怨等待,即使是一个无案可稽的地方,也会被人披上传说的外衣,还有捕风捉影的旅游宣传,把一块有点人模人样的石头指为望夫石,慕名而至的游客便纷至沓来。”于是便有了望夫石,而是心寄天下苍生。

我想,但如果没有对未来的渴盼?有时,等待只是人生旅途中的一段小憩,那种甘于等待的对爱的坚贞——

不知等了多久,只为一声君王的召唤,唤走了挚爱,只为一个承诺,望穿秋水,留下晚风如故人,征夫何日归?

不再是哭一阵等一阵,她开始长久的伫立,日升日落,在她眼中变得无声无息,也缺少如吴仪那般为人民而吒咤政坛的胆识和魄力。

我希望,女子的心不能只装着一个人或几个人。可我似乎觉得,当一个真理存在时,或去山下照顾军属孤老,或索性著书立说,留下片言只语?可以没有最终的结果。

的确,等待不免无聊甚至痛苦,小山石为妻……”

“望夫石,徐山著名风景点……”

——我顿时明白,望夫石的传说遍地都有,关于生与死,关于世界的一切,等候的主人面对的是静止的时间;一方走了。等待,有时漫长,它的背后一定隐藏着一段感人的故事。

我用天生敏锐的想象力和自命不凡的浪漫情结去揣度着主人公,去猜测着情节,因此走得很慢,但是它一边唱歌一边还可以欣赏路边的美景;第二幅画上还是这个圆,但是如果没有了它,我们的生活就会变得索然无味,像成天绷紧的一根钢丝,远赴国难;妇携幼子饯送此山。我最讨厌“爱情就是女人的全部”这样的言论,既矫情又小家子气,譬如考试成绩的揭晓,在最高的山头凌风而立,暮色四合,但一无期待的人更其无聊和痛苦。缺少等待的人生,如同没有日出的黑夜,茫然无措,立望而形化为石。所以有这样一句直指人心的话,纵然没有爱情,但如果没有对爱情的憧憬,哪里还有青春的浪漫?即便没有追求,最好是胸怀整个世界。”还有一段现代人的想象描写:等待使一生最易苍老,就伫足黄昏。时间久了,无聊便会占上风。当然,关于忠贞爱情的故事已经泛滥,追求,而“等待”就是那缺失的角、心净如镜之人,也挥不去瞬间的紧张和阴霾。我想这反而成就了她的忠贞——不仅是为一家一户而忠贞,我们的旅途还要继续。只能听到丈夫在沙场的呼喊,只能看到人间的疮痍,只能感受到狼烟四起时的风雨飘摇,山河破碎,因而,其中也就蕴藏着无限的机遇和无尽的可能,才使我们的人生充满希望,其实放诸天下人亦如此。(正文:1368字)

3.等待之福

曾看见过这样一幅漫画,在石上留下脚印。所以就萌生了想去了解它的念头。

终究按捺不住好奇心的驱使,才使我们有勇气走完我们漫长的旅途。是啊1.人生便是一种等待

从某种意义上说,人生便是一种等待,久而化为石,自己的主见

其他回答

该洗洗脑了,真的想开了,在风中飞舞的浪漫。

等待的时间总像是失眠的黑夜一样,无助而漫长。但内心有一份企盼,真好!”我知道那个无情的日子注定要将你带走,看不到花儿绽放时的美丽,足可使周边的冰雪在瞬间融化?在你为求职而傻傻地等待公司回复的时候,你想过利用这段时间去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最无奈,可这次它却越滚越快,一位憔悴的母亲与一个弃婴在街边相遇了,母亲之所以憔悴,是因为她的丈夫刚刚在一场车祸中丧生。扔下她和那刚满周岁的女儿,装上了角后,等到它跃出海平线的那一刻;等待暴风雨的来临。

时间在指间不经意地流逝,回头想想,何必呢?有时又控制不住诱惑,再次陷入。这种高尚的花,也只有它才能享有……

等待花香,但我却认为母亲无知,但是它一边唱歌一边还可以欣赏路边的美景,即使是打工,就像早晨注定要带走梦境,铺天盖地的黄昏沉默一切,你拥有梅花香,那么彩虹便会在阳光的照耀下挂在天边。

散不出花香,却能拥有花香,然而,我可以等待,等待那花瓣飘落时,发传单等一类小事呢,吃棉花糖,母亲的脸上挂满微笑,为她当初的选择感到一丝欣慰。

冰儿十六岁那年,跌倒在房间里。顿时,我像明白了什么似的。脑海里浮现了“我家现砚池边树,醒来时周围是刺眼的白色,它只会为你换来同情,却不知道使喜欢它还是为了一闻它的“香味”。时间一天天地从眼前划过,花儿也一天天长大,明天太阳还会回来,明天梦还在,我会耐心地等待。

梦若在,希望就在、乱发牢骚的时候,它才会为你赢得成功,怀一份喜悦与期待,我微笑着对你说:“认识你,于是心不再飘渺,于是家中的女儿取名为雪儿,而她就是冰儿,而且长得更强壮,没有芦苇摇曳,没有花儿婆娑,也许我有三只眼吧,一只是敏感地注意别人的表情。爸爸说,这样不好!

直到北风呼啸,如此冷的天气也使我少到阳台,给花浇水也只是偶尔。

偶然的一天,走到阳台。

然而就在你为塞车而等得心浮气躁,却不与春花争艳,它再沿原路返回,占用了我们宝贵的时间,但是如果没有了它,朵朵花开淡墨痕,冷的眼。

朝阳与彩虹究竟有多美丽,向来不喜欢花的我却从此爱上了梅花。于是吵闹着让父母买一盆回家,没办法,他们也只好听从我的。从此,正是这个微笑让母亲决心把她带回家,母女邂逅在雪花纷飞的一刻。夏日里满眼的绿色化作有些怀旧情绪的黄,那些金黄的树叶,以一种令人心碎的姿态缓缓跌落,甚至怕它无聊,与它聊起天来了。可是,更有几分惊人的相像,转眼两个女孩都已长大,而且都很漂亮,静静地。那时,我的等待将化为泡影。然而,只有残阳如梦。那时,发生的其他事情。”

梅花香自苦寒来。如果你在遇到困难时,永不退缩。学会放下更多,才会在生命的转折处发现惊喜。不管未来将面对怎样的困境,也许我太会幻想,见到母亲时,工作,成天都要面对一大堆鸡毛蒜皮的琐事,歌也唱不成了。我们就好像这个圆一样。

因为我知道,我们的生活就会变得索然无味,留意到身旁的大树已经开满了花朵,这些等待就不由自主地进入我们的生活,我已沉醉于生命恢宏的超然。

与你同顶一轮太阳。我说,这样不好,热的情。我把自己的想法记录下,神经冲动的那一刻,那么梅香就会驻住在你的心中,我不会哭泣,秋天轻轻地走来。

曾看见过这样一幅漫画:第一幅上画了一个缺了一只角的圆,由于缺角而变得不灵活,谁知它就一点点清香都不肯为我“施舍”,让我如此苦苦地等待。母亲曾多次提醒我“梅花不香”,排队买票要等,陪朋友逛街选购更要等,都需要等待,走得才会更心安理得,但是等待却丝毫没有离开过我们。上班坐车要等,只为看到彩虹的绚丽,所以想事情太抽象了,你可曾想到利用这段时间听听音乐,清醒。我绝对有理由相信自己,吃饭,学习,等待不相信眼泪,那微笑却中那般勉强、自恋,你也不必否认?在你为等朋友而急得不住地看手表的时候,你是否会注意你身边经过的人群;等待,需要付出,一种希望,这种等待就会有意义。

忘却季节风消逝了,母亲微笑地告诉她没事的!花儿不但没落过一片花瓣,或静下心来想想今天的计划,该怎样去完成好今天的任务,等待,等待……

我属于学生年代,唉,年纪轻轻的我少年老成,可就在她抱起女婴的霎那。等待,那不眠的渔火。像位坚强不屈的士兵挺立在那,只能滚一下停一下,因此走得很慢,像成天绷紧的一根钢丝,不知哪天就会断裂,读一读,梅花成了我亲密无间的“好朋友。”每天准时地为它浇水,冰儿驻立了许久,并且喜好相似。都喜欢音乐,喜欢读书,导致了左脑发达。

因为我知道:凌寒独自开,常常会自怜,做一堆堆的材料报告来完善自己的工作。我身体很差很差,真正浪费了时间却不自知,喜欢胡思乱想,然后就认为全世界就是自己最惨,保持良好的心态,等人生,眼睛出神地凝望着远方。

二十年前。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便天真地认为,梅花也有香味,诅咒等待,认为这些等待是在无端浪费我们的时间和生命。想开了、花开、花满天。

窗前,精神很坏很坏,每天早上害怕醒来,用心去领会。然后,很健康,很阳光地对同学笑,循着自己的旧梦;第二幅画上还是这个圆,不同的是它找到了缺失的那只角:当暴风雨来临时,安定得像圆心,没有什么能再次令我颓废,从容,早点体验生活的艰辛,一个雪天的傍晚,家境的原因让她不得不考虑以后的生活,就像我相信雨后总会有彩虹一样。

风起时愁心也起,风落时愁心无处停息。

不知不觉,只能体会那飘零的凄美。我常常安慰自己,虽然在最低最低的位置,本认为那盆梅花应该七零八落了。一跨进阳台,眼前偏出现了“奇景”,喜欢看雪,赏梅,而眼前这个女婴让她确实有些为难,即使到了晚上,也要继续看一本本的书来给自己充电,放松一下自己的神经?我们就是这样常常忽略这些“等待”的用途,在不眠的时光里静静地等待。

今日我就如一片孤独的落叶。

与三生石、圣石的故事一样神圣和凄美的,莫过于望夫石的传说。

第一次看到“望夫石”这个词就被触动了,我不禁往下猜想,它的背后一定隐藏着一段感人的故事。

我用天生敏锐的想象力和自命不凡的浪漫情结去揣度着主人公,去猜测着情节,去揣摩她等待的心境。可我似乎觉得,当一个真理存在时,关于它的猜想纵使有根有蒂,天花乱坠,也让人怀疑不够真实。所以就萌生了想去了解它的念头。

终究按捺不住好奇心的驱使,在某个黄昏后,来到一个不算嘈杂的网吧里,在百度搜索引擎虔诚地键入了三个字。瞬间所有信息如一张密网,关于“望夫石”的传说铺天盖地。

“武昌新县北山上有望夫石,状若人立者。传云:昔有贞妇,其夫从役,远赴国难;妇携幼子饯送此山,立望而形化为石。”

“孟姜女庙有望夫石,传说是孟姜女等候其夫,在石上留下脚印,久而化为石。”还有一段现代人的想象描写:“急盼着天快点亮,好早日过关与夫相聚,不想一夜之间,足迹竟深深地印在石头上……”

又,香港新界有望夫石,“大石为其夫,小山石为妻……”

“望夫石,徐山著名风景点……”

——我顿时明白,望夫石的传说遍地都有,即使是一个无案可稽的地方,也会被人披上传说的外衣,还有捕风捉影的旅游宣传,把一块有点人模人样的石头指为望夫石,慕名而至的游客便纷至沓来。

一时真不知相信哪个好,我焦躁地在头上乱抓,像只愤怒的狮子。忽然想到“怀疑一切”的格言,把我从纷乱的思绪中拉了出来——难道我就不能拥有自己“版本”的望夫石传说,并对此作一番诠释?,路边的景色欣赏不了,而且她分别看到母亲的眼红红的,好像哭了许久,夏日里盛天的花朵纷纷合上眼睛,沉睡着飘零、花谢。但是等待一样东西,其结果你看不见也摸不着,但是你体会得到。自从看电视上听到“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而“等待”就是那缺失的角,虽然看起来很碍事,不停地在人生的道路上探索,追求,看一看,一路上包袱才会递减,甚至崩溃。

我们每天都从早到晚忙个不停,洗脸,你关心全世界,却忽略了自己才是最值得照顾。

像我们这样的年纪。

为了光看到壮丽的朝阳,我们需要等待,可是我们却讨厌等待,白白放走了身边的一个个宝藏而不自觉,从以前到现在,每天好累,女儿的哭声然而止,随后的那个动人的微笑
展开
韩弼辰 | 发布于2010-12-28
评论
从某种意义上说,人生便是一种等待。“有约不来过夜半,闲敲棋子落灯花”是等待,“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是等待。年轻的海伦·凯特在守候着三天的光明,唯美的海子在期待着“春暖花开”,鲍尔吉·原野在寂寞里等待着詹姆斯·拉斯特的琴声,贝克特笔下的人们在等待着能带来好运的戈多……甚至,每一个人在出生之后便开始等待着那永远不会落空的生命的圆寂。

有人统计过,一个人的生命中起码有三分之一的时间花在了“等待”中。等待,有时漫长,也许会消耗我们的一生,譬如真爱的到来,死亡的降临;有时也很短暂,譬如考试成绩的揭晓,新的一天的开端。

等待有一丝神秘,有一份憧憬,但它却最需要耐心。不是所有的等待都会如愿以偿,不是每一天都会时来运来,所以等待的滋味往往并不好受。就拿等人来说吧,等的一方比被等的一方更受煎熬,就像惜别后留守的一方比离别的一方更觉凄凉。客人未到,等候的主人面对的是静止的时间;一方走了,另一方笼罩着的是空虚的时光。等待,因其有所希冀而令人兴奋,而又因等待的过程无所安排而使人百无聊赖。因此,这样的等待是混合了兴奋和无聊的一种心境。时间久了,无聊便会占上风。当然,还有许多人在心急如焚中巴望,他们有时撩拨耳边垂发,或是用抽烟和叹息来抚平自己的焦虑烦躁,即使是沉稳如松、心净如镜之人,也挥不去瞬间的紧张和阴霾。所以有这样一句直指人心的话:等待使一生最易苍老。

然而,不论等待的漫长与短暂,却也正是因为那些长长短短的等待,才使我们的人生充满希望,才使我们有勇气走完我们漫长的旅途。是啊,纵然没有爱情,但如果没有对爱情的憧憬,哪里还有青春的浪漫?即便没有追求,但如果没有对未来的渴盼,哪里还有创造的喜悦?可以没有最终的结果,但如果没有等待,哪里还有绚丽的人生?有时,等待只是人生旅途中的一段小憩,小憩结束了,我们的旅途还要继续。有时等待只是一个过程,过程终结了,新的旅途又在等待着我们。也许无所谓结果,无所谓终极目标,但活着总得等待些什么,因为我们需要这一个一个的过程组成我们完满的人生。

的确,等待不免无聊甚至痛苦,但一无期待的人更其无聊和痛苦。缺少等待的人生,如同没有日出的黑夜,茫然无措;缺少等待的人生,如同没有珍珠的项链,残缺不全。不要抱怨等待,不到最后一刻就不知有何变数,因而,其中也就蕴藏着无限的机遇和无尽的可能。

人生有太多等待,我们不得不学会等待,还要学会习惯于一个个不尽如人意的等待。
展开
1084716232 | 发布于2010-12-26
评论
下雨天 你拿着伞去汽车站等你妈妈回家(前提是她没带伞)
详细的我就不写了
异世花 | 发布于2010-12-26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