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黏膜白斑的症状是什么? 100

口腔黏膜白斑医院看医院确诊我想问症状治疗谢谢
我用答案
mingdowjoe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1-23 19:14:59 最佳答案
口腔黏膜白斑口腔黏膜病口腔癌前病变其癌变率约5%口腔白斑发于唇、颊、舌、腭等黏膜自觉症状初起呈乳白色斑块表面光滑平或稍高黏膜 
发病原
吸烟与白斑密切关系
二、白色念珠菌与白斑密切关系者调查口腔白斑患者白色念珠菌阳性率34%左右推测少数白斑患者白色念珠菌主要致病于另些白斑患者白色念珠菌种联合病
三、医认口腔黏膜与病全身特别气血循环障碍关系些患者用血化瘀治疗取例证
四、与局部剌激
口腔白斑表现几种类型:
1.斑块状:口腔粘膜现白色或灰白色均质型较硬斑块平或稍高粘膜表面粗糙或略粗糙柔软症状或轻度
2.颗粒状:口角区粘膜充血粘膜白色损害呈颗粒状突起表面片状或点状糜烂刺激痛本型白斑白色念珠菌
3.皱纹纸状:于口底及舌腹表面粗糙边界清楚周围粘膜白斑呈灰白色或垩白色患者除粗糙初起自觉症状刺激痛等症状
4.疣状:损害呈乳白色高起表面呈刺状或绒毛状突起粗糙质稍硬于牙槽嵴、唇、腭、口底等部位
5.溃疡状:增厚白色斑块糜烂或溃疡局部刺激反复发作史疼痛口腔粘膜白斑发部位舌、口角区、前庭沟、腭、牙龈双颊白斑往往位于咬合线处宽约1cm左右延及口角口角1cm处唇联合区该区白斑应警惕恶变特别白色念珠菌染者
口腔粘膜白斑预防:
1.重点于祛除刺激戒烟、禁酒少吃辣、烫食物等;
2.牙齿残根、残冠、良修复体应除;更换金属修复体避免同金属修复体口腔黏膜摩擦刺激;
口腔黏膜白斑治疗:
1.局部用0.1%-0.3%维A酸软膏涂抹适用于充血、糜烂病损
2.用鱼肝油涂抹或内服鱼肝油
3.若白斑治疗、硬结、溃疡等改变应及手术切除并做进步检验
4.药:口腔白斑归入寒凝气滞、血虚风燥等症治疗血化瘀、芳香化浊、温阳散寒、滋阴养血、益气固本等

说话罗嗦

采纳率:3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口腔粘膜病见病泌变化、遗传素、精神素、消化系统疾病及功能紊乱等等口腔粘膜病给患者工作都造严重影响随着种或跃、交替、重叠现机体免疫力免疫功能紊乱复发性口腔溃疡频繁发作由于口腔溃疡见性患者引起重视能及采取效措施治疗使患者错治疗诱发其口腔疾病甚至口腔癌于患者积极治疗极重要

  口腔溃疡病治疗特别推荐武1警北京市总队医院医口腔科北武1警北京市总队医院医口腔科别研制三重免疫绿色疗药治疗全面调理理机能提高免疫力根源根除口腔黏膜疾病病源重建健康新陈代谢秩序口腔粘膜病极佳

  针症治疗医治疗根本西医治疗能祛除根源反复发作情况极医治疗才武1警北京市总队医院医口腔科专家者针口腔粘膜病病理配合医院口腔粘膜专家组临床经验总结医治疗口腔溃疡治疗案——三重免疫绿色疗医疗诊治根据祖五脏相互资与六腑间相互关系理论利用系统素与本病密切关系且各脏腑经络病变相互传变口腔溃疡进行辩证论治控制病情发展祈祷调节内脏作用根本治疗问题咨询或者口腔科官网站看看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4-09-08
评论
舌上长白斑 九类人易癌变
本报讯 (记者唐迎春)舌头上长了一块白斑,怎么也刮不掉,3个月后,邝先生惊奇地发现,舌头的中间部位又长出了一个白色的斑块。到医院一看,确诊为口腔白斑。医生建议手术切除,否则可能会引起癌前病变。邝先生十分恐惧,担心会得癌症。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口腔科王安顺博士说,口腔白斑属于癌前病变,不一定会癌变,但要引起高度重视。

表现:

色白质地较粗糙

无独有偶,一位读者近日也给本报来信说:“我在三个月前发现口腔内有一个白点(小米粒大小)不痒也不痛。但用手触摸时可以感觉到白点下有红豆大小的硬块。因不妨碍正常生活,一直也没有特别留意。在此之前有过一次这样的‘白点’经历大约半年前了吧!那一次没有管它就自己好了。但这次一直到现在都没有恢复。而最近有时会感到太阳穴附近有胀痛感,用手按压一下就感到舒服一点。”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口腔科王安顺博士说,口腔白斑的发病率是50%,这种病以50~60岁为发病高峰,多发生于男性。口腔白斑长在舌头上、牙黏膜上,比较粗糙,大小不一,直径从几毫米到几厘米不等,一般是一块白斑。

临床症状主要有五种:一是斑块状,口腔内出现白色或灰白色均质型较硬的斑块,平或稍高于黏膜表面,不粗糙或略粗糙,可无症状或轻度不适感。斑块可为乳白色,表面隆起,呈结节状、颗粒状或乳头状,很粗糙或有龟裂,摸上去较硬,有不适感;二是颗粒状,多见于口角区黏膜。在充血的黏膜上白色损害呈颗粒状突起,表面不平,可有小片状或点状糜烂,刺激它有轻微痛感。三是皱纹纸状,多发于口底及舌腹,表面粗糙,边界清楚,周围黏膜正常,白斑呈灰白色。患者除粗糙不适感外,刚开始感觉不到其它症状,有的表现为刺激痛等症状;四是疣状,损害呈乳白色,厚而高起,表面呈刺状突起,粗糙,质稍硬。疣状损害多发生于牙槽嵴、唇、上腭、口底等部。五是溃疡状:在增厚的白色斑块上,有糜烂或溃疡,可有反复发作史,疼痛。白斑好发部位为两颊,其次是舌、唇、牙齿等处。

原因:

口腔长期慢性刺激

王安顺博士介绍说,有一类人容易得口腔白斑:在街边牙医诊所做假牙,由于街边牙医用的是制凝损料涂上去的,质量太差,容易造成口腔脏物沉积,时间长了,舌头受到磨擦,舌面增厚,容易引起白斑。口腔医生临床发现,不少白斑患者有口腔卫生方面问题,如咬牙错乱、牙缘尖锐、残根残冠、龋洞边缘等,残根残冠等长期对颊舌黏膜机械刺激,也造成口腔黏膜增厚,引起白斑。有的人则是因为牙齿有两种不同修复体,可在口腔内产生微量电流刺激黏膜发生角化。

“嚼槟榔也容易引起口腔白斑。”王安顺说,不过,这倒不是广东的习惯。

白色念珠菌与白斑有密切关系。王安顺说口腔白斑患者中,白色念珠菌阳性率为34%左右。根据这个数字推测,少数白斑患者,白色念珠菌可能是其中的一个主要致病因素,而对于另一些白斑患者,白色念珠菌可能是其中一种联合病因的因素之一。

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大量吸烟、长期饮酒、吃过烫食物等,维生素A缺乏,内分泌紊乱及遗传等因素,与白斑的发生也有一定的关系。

防治:较严重者普遍主张切除白斑

中山大学附一医院口腔科王安顺说,口腔白斑重在预防。有白色念珠菌感染要及时治疗;有全身疾病要及时的调整和治疗。残根、残冠、不良修复体也应除去;更换金属修复体,避免不同金属修复体的电流刺激;还要去除刺激因素,戒除烟、酒嗜好,不吃辛辣食物。只要配合医生积极治疗,一般都能治愈。

已经发现有口腔白斑最好到专科治疗检查,以防止延误了治疗时间。口腔白斑一定要及时治疗,治疗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种:

(1)局部涂抹0.1%~0.3%维生素A(注意:不适用于充血、糜烂的病损),口服维生素A或维甲酸片,每日15~30mg,有助于消除上皮的过度角化。

(2)若白斑在治疗过程中有增生、硬结、溃疡等改变时,存在癌变可能性,病人可考虑手术切除,并做进一步检验。

(3)忌用腐蚀性药物,因为腐蚀性药物有促进癌变的危险,一切疗法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口腔科王安顺博士说,治疗口腔白斑,临床上一般都主张手术切白斑,而且切除一定要干净,如果切得不够彻底,白斑黏膜下残余组织继续存在,病变的根源没有消除,会继续引起病变。对于长在舌头上的白斑,一般采用纵切法,舌头长度不会变,但舌头会变薄,说话多少有一定的影响,影响说话功能的,可以做皮瓣修复术。

“口腔白斑一般很难发现,初期又不难受,一旦发现,可能都存在一段时间了,因此,最重要的还是预防,注意口腔卫生,消除慢性刺激”。王安顺博士说。

9类 口腔白斑患者要防癌变

白斑虽属癌前病变,但不一定会癌变。若有以下情况则应注意有癌变倾向,应定时复查。①年龄较大,60岁以上者。②男性的患病率明显大于女性,但不吸烟的女性,特别是年轻患者,这种特发型白斑恶变可能性大。③吸烟时间越长、烟量大的可能性越大。④部位:位于舌缘、舌腹、口底以及口角等危险部位。⑤类型:疣状、颗粒型溃疡或糜烂型易恶变。⑥具有上皮异常增生者,程度越严重越易恶变。⑦患有白色念珠菌感染者。⑧病变时间较长者。⑨有刺激痛或自发痛者。

白斑本身一般无害,但也有资料证实可发生癌变,其癌变率为1%,50~70岁老人的口腔白斑最易癌变。在白斑柔软、光滑、色浅、手触感不明显时,不致于有癌变的可能,如果颜色变白、表面变粗糙、并出现皲裂、溃疡等现象时,则提示有癌变的可能。
展开
林梦花 | 发布于2007-02-28
评论
一种治疗口腔粘膜下纤维化的新方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就医网

口腔粘膜下纤维化是一种胶原失调性疾病,侵袭粘膜下层,常可严重地限制张口运动。以前的手术治疗方法效果令人不甚满意。

中国台湾Chang Gung大学的研究人员介绍了一种新的手术方法:采用前臂桡侧两个小皮瓣再造双侧颊粘膜。手术方法是彻底手术松解纤维化的颊粘膜,如果有必要可行双侧下颌骨冠突切除术及颞肌切开术。

从1997年至1999年,15名中度和重度牙关紧闭症患者采用了该方法进行再造手术,手术松解共采用了30个前臂桡侧小皮瓣。

皮瓣大小为1.5 × 5 cm-2.5 × 7 cm。供区直接缝合,除了一例皮瓣有部分坏死外,其余所有皮瓣均全部成活。6例皮瓣因而尺寸过大进行了小范围的修整。2例病人再造区发生了颊部肿瘤。在经过平均12个月的随访后,为33 mm,上下门牙间距比术前增加了17mm。供区的发病率比较低,只有一例重度吸烟者发生了指尖干性坏疽。

应用两个小的游离前臂皮瓣再造颊粘膜可更加彻底地松解纤维化组织。下颌骨冠突切除术及颞肌切开术则进一步增强了对牙关紧闭症的松解作用。这种联合作用共同产生了良好的手术效果。另外,采用该手术方法治疗这种癌前病变也有助于早期发现癌变。
huacailin | 发布于2007-02-26
评论
吃维生素B2可治
我是好人缘 | 发布于2007-02-28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