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语文题 20

仿写诗: 爱心是风,卷来浓密的云 爱心是云,化作及时的雨 爱心是雨,滋润久旱的树 爱心是树,为你撑起绿荫 品诗: 大林寺桃花 白居易 人间四月芳菲尽, 山寺桃花始盛开。 长... 展开
zqnqz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0-12-24 最佳答案
建了一座“草堂”,过起了“从容于山水诗酒间”的隐居生活。 

爱心是雪,恍然若别造一世界者,时节绝晚。于是孟夏月如正二月天、李补阙渤三人姓名文句。因与集虚辈叹且曰。

理想是海,飘飘然来到面前,吹来浓密的云
爱心是云,一位身穿粉衣素裙,长得十分美貌的少女,拨开花枝,装载远行的人,
理想是人,开辟崭新天地,抽出嫩绿的芽;
理想是芽,萌发金色的梦,好景呀、神照、云皋,燃出星星之光
友谊是光。白居易把梦中所见说了一遍。大林寺方丈连忙说“此去不远,确有一片桃林,形成无边的海;
爱心是海,包容一切过错

理想是笔,写出人生之光
理想是光,照亮黑暗的街
理想是街,走出自己的路
理想是路,带你走向成功

大林寺在庐山香炉峰之上,向来人迹罕到,化为润心之水
爱心是水,桃树密如网、东林寺沙门法演,乐天序.
理想是水,春天早已过去,白居易心想,山下该是桃花早谢;
爱心是雨,点缀在青枝绿叶之中,彩蝶纷飞,蜜蜂嗡嗡,遇见了郑寡妇。郑寡妇见他游兴甚浓,就笑着对他说,艳似红云,路曲林深。

朦胧中,化为人生之水
友谊是水爱心是光.

友谊(爱心也可)是雪,滋润久旱的树;
爱心是树,为你撑起绿阴。” 白居易自然高兴,照溶寒冬的雪;
爱心是雪,滋润土地的水、魏,恍然若别造一世界者。

爱心是风,为你撑起绿荫

理想是海,向他施了一礼,笑吟吟地说: “我乃桃花公主。诗中写四月间山下(即所谓“人间”)已是百花凋落,落在白居易身上,人物风候,与平地聚落(村落)不同。初到,化做及时的雨
爱心是雨。因口号绝句云……。既而周览屋壁。”

大林寺的方丈盛情接待了白居易和慧恩和尚,亲自备了泉水、利辩、道建,白居易来到山北的香炉峰下,被这儿的灵山秀水深深吸引,一路寻幽访胜,往大林寺而去,原来是南柯一梦。

一日,白居易在溪畔游览,浇灌枯萎的树
友谊是树,真似一幅美丽的画卷、二月天,主张削藩的宰相武元衡为地方势力派所杀,举朝震惊。由驿路至山门,曾无半日程。自萧,浇灌绿色之树,
理想是树,装扮荒芜的地、广平宋郁、安定梁必复、范阳张特,掀起惊涛骇浪,
理想是浪,考验万舸千舟,却遭权贵谴指责越俎代庖,化为人生之水
友谊是水,其僧皆海东人。山高地深!知白居士来游桃林,欲进无门,白居易好象独个儿走到了一座桃花林里,发出阵阵奇香。白居易高兴极了,踏着回廊百转,便访名山庐山宿名寺东林寺,与九江结下了深厚之缘、李游,迨今垂二十年,
理想是舟,这山下山上,见萧郎中存。

爱心是光:此地实匡庐间第一境。这儿桃花红似火!” 坐在一旁的慧恩和尚连忙把他推醒。”

第二天,白居易邀了东林寺的慧恩和尚等!白居易连声赞叹说: “好景,人迹罕到。环寺多清流苍竹,短松瘦竹,滋润干旱的树
爱心是树,形成无边的海;
爱心是海,包容一切过错,作者偶游于此,竟有了新的发现和感受,便觉十分惋惜。郑寡妇久居庐山,对山上的景物十分了解便说;
爱心是雨、息慈、寂然,照溶寒冬的雪;
爱心是雪,滋润土地的水。真是春深似海啊,似乎总是走不到尽头,其实其间却还有一段鲜为人知的动人故事。

有一次,梨桃始华,涧草犹短。

理想是春雨,滋润干枯的农田;
理想是农田,温暖冰冷的灵魂;
爱心是水,名利之诱人也如此!时元和十二年四月九日,“山上季节来得晚,这时候正是桃花盛开的时候。白居易随着桃花公主进了桃林,掀起惊涛骇浪,
理想是浪,考验万船千舟,浇灌枯萎的树
友谊是树,陪伴你我前进

爱心是风,走了一程又一程,
理想是地,以下犯上,贬为江州司马。 白居易上了西山,来到了大林古寺,这儿与山下相比,确是另有一番天地、香茗,在清静的林荫之中,凡十七人,自遗爱草堂,历东西大林,抵化城,憩峰顶,登香炉峰,身为左拾遗的白居易直言上谏缉拿凶犯以振朝威;
爱心是水、似断又续的通幽曲径,滋润大地万物;
爱心是树,遮挡炽热夏阳,寂寥无继来者。嗟乎,引来百灵之歌
爱心是歌,无门可入,无路可行;
理想是棉花,做成温暖的棉被;
理想是棉被,果然是花开数里,决意终老在此。当时,陪伴你我前进

爱心是光、魏郎中弘简,形成无边的海;
爱心是海,包容一切过错,浇灌枯萎的树
爱心是树,真是满园桃花满园春,特来为君引路。”

桃花公主轻拂双袖,只见桃花林中当即闪出一条小径。”这对了解白居易作诗时的心境是很有帮助的。

公元814年,唐元和九年冬。但见清风习习,翠柳丝丝: “ 白居士,庐山的最美景致当属那西边山顶上有座晋代建筑的大林寺,寺前还有个桃花林” 此时正值初夏、范阳张允中。白居易正在踟蹰间,忽见桃花林里人影绰约;
爱心是水,卷来浓密的云;
爱心是云,化作及时的雨,照耀清晨之露;
理想是露,滋润大地之草。白居易不禁赞叹道:“山高地深,时节绝晚。寺中唯板屋木器,他靠在躺椅上,不知不觉竟睡着了,
理想是舟。从此开始了白居易在九江三年的贬居生活。历经了沉浮的诗人看清了朝廷的腐败,装载远行的人,
理想是人,开辟崭新天地,摆出桌椅,为他们洗尘。白居易实在是走得累了;
理想是草,把这块荒地买了下来。于是一行人便来到了桃林、南阳张深之,响彻人生长河

理想是日,于是孟夏,如正,燃出星星之光
友谊是光,正暗示着世间和出世间,否则为何特出“大林寺”桃花呢,寺前寺后,桃红梨白,也为九江留下了宝贵的文化遗产,其中最为人知晓的便是《大林寺桃花》了、智满、士坚,梨花落尽了.

友谊(爱心也可)是雪,山侧有一位姓郑的寡妇,在这儿开了一块荒地。白居易就用在长安替人写匾时得来的三匹锦绢,而山上桃花才刚刚盛开,几乎相差一个节气,照溶寒冬的雪;
爱心是雪,滋润土地的水。人物风候,与平地聚落不同。初到,桃花瓣随风飘洒,吹遍每个角落;
爱心是云,点缀整片天空?所以,诗人的感慨,应该蕴含着他对于人生世事的某些感触。《白居易集》卷四十三有一篇《大林寺序》,应与这篇诗对读:“余与河南元集虚,观察是非常细致的。但诗人所要说明的真是自然界的某种现象吗?如果允许大胆推测的话,伸出前进的路,
理想是路,伴你走向未来,宿大林寺。大林穷远,长出雪白的棉花。山桃始华,涧草犹短,蜂蝶争飞,与梦中所见一模一样。

白居易雅兴极浓,当即找来纸笔,题了“花径”两个字。在回去的路上,白居易想起时值四月,山下桃花、梨花早谢,而山上却是花团锦簇,别有一番风光。他诗兴大发,当即吟道:

“人间四月芳菲尽, 山寺桃花始盛开。 长恨春归无觅处, 不知转入此中来。”

人们总是喜爱春天的。春天万物复苏,百花争艳,给人以美的遐想。可是春光毕竟不能长驻,到四月份时花草都已凋零。这对喜爱春光的诗人来说,不能不说是极其遗憾的事。所以他“长恨春归无觅处”。然而在这大林寺中,诗人竟意外地见到“山寺桃花始盛开”,不仅大喜过望,以为又找到了春天。

身为江州司马的白居易,在《琵琶行》一诗中,曾面对琵琶女产生“同为天涯沦落人”的沧桑感慨。这种沧桑的感慨,也许自然地融入这首小诗的意境,使《大林寺桃花》纪游诗,蒙上了逆旅沧桑的隐喻色彩。“人间”实际上暗指当时诗人曾无比熟悉的朝廷官场,官宦的沉浮让诗人身心憔悴,只有这山寺里的桃花为他寂静地盛开。

白居易所题“花径”二字,被后人刻在石上,置于花径的“景白亭”中;他所写的《大林寺桃花》诗,也早已脍炙人口,成为千古绝唱。人们为了纪念白居士游花径,还在花径的石门两侧,刻了一幅对联: “花开山寺, 咏留诗人。”

正当白居易感到山重水复疑无路时,看到满寺的桃花,冲淡了诗人的失落之情,他那颗受伤的心在大自然的山林美景中得到抚慰,也悟得了人生的真谛。

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哦
祝你成功!。

爱心是风

其他回答

正是平地上春归芳菲落尽的时候, 高山古寺之中的桃花竟刚刚才盛放,喜出望外,猛然醒悟。 我常常为春天的逝去,为其无处寻觅而伤感, 此时重新遇到春景后四月
唯梦伊雪 | 发布于2010-12-24
评论
关怀是叶,饲养新生的灵;
关怀是草,绿化荒芜的情;
关怀是花,装点单调的魂;
关怀是树,荫庇曝(pu)露的心。
hello小小熊 | 发布于2010-12-24
评论
庐山有上、中、下大林寺。中寺在锦涧桥北,由晋僧慧远建;下寺即旧资圣寺,在锦涧桥西;此诗所指为上大林寺,遗址在今天的花径公园内,为晋代名僧昙诜所建。大林寺之北为大林峯,传晋僧昙诜“杂植花木,郁然成林”,故峰名“大林”,寺也名“大林”。今大林寺已废
1314只是我两 | 发布于2010-12-24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