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东京是哪个城市

我有更好的答案
2018-03-30 最佳答案

开封

①西京:长安,为现今西安 .

②东京:汴梁,为现今开封 .

③南京:应天府,为现今南京 .

④北京:顺天,为现今北京 .

&开封,简称汴,古称东京、汴京。

一、中国历史上的“东京”有两个,一个是现在的河南省洛阳市,还有一个是现在的河南省开封

二、是河南省省辖市,八朝古都 ,位于黄河中下游平原东部,地处河南省中东部,东与商丘相连,西与省会郑州毗邻,南接许昌市和周口,北依黄河,与新乡隔河相望。

小诺诺撒

采纳率:10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中国历史上的“东京”有两个,一个是现在的河南省洛阳市,还有一个是现在的河南省开封市。

公元25年,即东汉建武元年,刘秀在河北登基称帝,因刘秀系西汉皇族的后裔,故国号仍为“汉”,刘秀就是汉世祖光武皇帝。因刘秀所建立的汉王朝首都在洛阳,刘邦所建立的汉王朝首都在长安,在地理位置上一东一西,故后世称刘邦所建汉朝为西汉,刘秀所建汉朝为东汉。东汉定都洛阳,因洛阳在长安以东,故称洛阳为东京。

公元581年,杨坚篡周,建立大隋,以长安为首都,称西京。以洛阳为东都,称东京。

因五代十国和北宋时期定都在现在的河南开封,就是当时的汴梁,时称东京。与之相应的是“西京”洛阳。洛阳在当时虽然不是首都,但是也是北宋一个非常重要的城市。
本回答被提问者和网友采纳
zjcjh | 发布于2010-12-24
评论
东京汴梁
西京长安
南京金陵
北京顺天
Sinosophy | 发布于2010-12-24
评论
在日本的北京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0-12-24
评论
宋朝时候的开封成为东京
z358408441 | 发布于2010-12-24
评论
收起 2条折叠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