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死者已矣,生者何堪”是什么意思?谢谢了

本人读古文弄不懂了,哪位大侠帮帮忙啊
谢谢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07-28 18:58:10 最佳答案
原意是,死去的人他什么都不知道了,可是留着活在世上的人,怎样承受生死离别的痛苦!

其实死去的人,中阴有知,但与阳世难以沟通,也是很失望、绝望、“何以堪”的。

解决的办法就是修行,觉悟世情本空,永脱生死轮回,长别爱憎二苦。

其他回答

死者已经(貌似潇洒)的到了另一个世界

生者还要承受绵绵不尽的相思之苦.

-----------隐约藏有怨气

-----------是为爱别离苦

其余如 烟水楼主 所言
zhuao1997 | 发布于2005-12-23 09:36
评论
死者已经去了(生命停止了),生者还要承受不尽的痛苦.
寒冽香 | 发布于2005-12-18 14:04
评论
死去的人已经死去,活着的人应该努力活着,而不是一味缅怀过去
luckmouse_004 | 发布于2005-12-18 11:53
评论
死者已经去了,或者的人却还这样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5-12-18 11:26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