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发方悔读书迟。----颜真卿 的意思

该问题下回答为网友贡献,仅供参考。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0-12-23 最佳答案
在想要学习也晚了。 
他劝导人们在有限的生命里,抓紧时间,这些勤劳的人又得起床忙碌开了。第三、学习,三更时灯还亮着,熄灯躺下稍稍歇息不久、四句写的是年轻的时候不好好学习到了年纪大了,五更的鸡就叫了,勤奋学习,不要错过读书的好时光“三更灯火五更鸡”这句闽南俗语,是指勤劳的人、勤奋学习的学生在三更半夜时还在工作

20010702201012

采纳率:57%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很明显这首诗是说人在年轻的时候要勤奋学习不然在等到老了的时候就会后悔了
孤魂守坟 | 发布于2010-12-23
评论
就是劝诫年轻人趁年轻多读书掌握本领,年老了就不会后悔。
8卧龙岗8 | 发布于2010-12-25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