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菩萨和慈航道人是一个人吗? 5

观音菩萨是中国人吗?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04-10 20:31:11 最佳答案
观音菩萨和慈航道人是一个人。慈航道人是道教对观音菩萨的称呼,道教界将观世音菩萨为慈航道人。是元始天尊门下, 为道教“十二金仙”之一,古代传说中的神仙。。在道家,被称为“慈航真人”、“慈航大士”、“观音大士”。其实观音菩萨和慈航道人是一个人的观点也只有道教自己承认的,佛教并无此一说。

张波 | 编辑 向TA咨询

擅长: 宗教

其他回答

即可现出各种形象前往解救急难。中土的观音有个长期的复杂演化过程慈航道人是道教人士对观音菩萨的称呼

当初佛教的观音是男性身,在卷十《观世音普门品》中记有“菩萨大慈大悲神通无量,听闻信徒念其名号呼救,而变成一个女性形象。”[12]这是翻译佛经中最早出现的观音术语。六朝后盛行净土观音,又输入密教的变形观音。唐代后,观音已改变印度的须眉勇猛丈夫形象。后期,后来从印度东传致中土后成女性。早期流行的是《法华经普门品》[11] 中的救世观音, 西晋(265—316)太康七年竺法护译出《正法华经》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彼岸散華 | 推荐于2016-07-30 01:04:17
评论
手里拿个清净琉璃瓶, 后来又欺师悖祖, 也一定有人会引用封神榜, 说他是专施毒计的慈航道人, 将人畜吸入瓶中,身皮肉化成脓, 叛经离道, 改了名, 割了雀雀, 变了性, 投到西天如来佛门下如果能用民间的传说来评价她为大慈大悲, 那么, 救苦救难的话
夜林2012 | 发布于2013-02-22 12:36
评论
慈航大师 是太上老君十二大弟子之一(十二大仙),太上老君曾 ”西去化胡”(教育),胡人问曰:师可教吾等?
太上老君说,500年后当有一圣人教诲你们.
其后,500年后出佛,当时没人信奉,是以太上命其弟子慈航道人去帮教.
随转为观音菩萨, 还有文殊菩萨等都是太上弟子.
固有 佛道不分家之说
xbtxzrqg | 发布于2007-02-27 16:48
评论
慈航大师跟观音菩萨是说的同一个人
当初慈航大师是大丈夫身,后来要来度化众生,所以投生成女人身,就是观音菩萨,
行都 | 发布于2007-02-26 15:13
评论
观音菩萨最古老的原型为古安息(今伊朗)人。因观音菩萨慈悲心广大,所以也感化了道家。
zhang565335 | 发布于2007-02-25 13:20
评论
一派胡言。是封神榜里的。
miaoxin314 | 发布于2007-02-25 14:08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