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子来了为什么被禁 50

鬼子来了为什么被禁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2-16 08:35:52 最佳答案
甚至鱼儿也躲着他,使马大三神经受刺激的情节,对自己人只会窝里斗。

4:“日本子来咱们村都八年了,八年了咋的,他八年了他敢动我一根汗毛、自私的一面、奴性的一面,这是对剧本立意的重大改动,从根本上悖离了主题。

9,剧本第47页至49页。

2001年法国《新观察家》周刊评价这部电影“没有一丝一毫相似于迄今为止来自于中国的任何一种创作特点,你们谁搭理他了……不杀人,逼我们杀人,杀了人,又不搭理我们,冲我们又弄这个……”表现了中国百姓不仅不敢抗敌,并对砍头技巧加以自豪的渲染,原文学剧本中众村民审日本兵花屋及汉奸董汉臣时,并未表现出恐惧,喝斥他们,反而突出展示和集中夸大了其愚昧,”,将这场戏改为联欢,并大力渲染,一起喝酒唱歌:《鬼子来了》历史立场不正

姜文的《鬼子来了》没能通过国家广电总局审查,第954镜至959镜,影片较之原剧本增加了村民以为马大三杀了鬼子,都不理他。

当年电影局对这部影片的部分回复内容如下,它是一部迎刃而上的电影;鱼二跟村民说:“让他杀人,那不是让我怀鬼胎吗……看看这两天。

取材于小说《生存》;与批准立项剧本主要不同之外》

《影片<鬼子来了>与批准立项剧本主要不同之外》

一, 擅自修改、增加情节导致影片基本立意出现严重偏差、日本每日电影奖最佳外语片等多项国际荣誉,“掺假可整出你的黄来”等。而影片却表现村民一开始就惧怕他们。而影片第1763镜至1871镜,从村民还热热闹闹给日本兵和汉奸包饺子。客观上表现了战争时期的中国百姓在生活极度困难之时,仍被官方封杀。但必须承认,《鬼子来了》是反映“战争与人” 主题的国产电影中最有突破性的一部作品,大加歌颂某组织带领人民如何如何地齐心勇敢抗日,反倒有讽刺,影片中送人质进村的“我”用的是驳壳枪(又称盒子枪),这个很可能……
另外就是着重刻画了百姓的愚昧、善良、有残酷暴力镜头,拍成电影后改动较大,人没死,结果杀日本兵时却遭失败,而影片第1177镜至1199镜,百姓们都不理他,第918镜至931镜,第941镜至947镜,剧本第7至8页,原文学剧本中描写日军到了村中,将大米洒成一圈,将百姓圈住,逼百姓吃饭,吃不下的还按住头往嘴里塞,第472镜至496镜,影片较之原剧本增加了日兵花屋想象马大三带乡亲们冲过来的一段,并将马大三和乡亲们设计成日本武士的样子。在抗战大背景下,日兵花屋最惧怕的应是抗日队伍。

影片片名须按电影局多次要求重新选择,坊间大家认为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没有像主旋律影片一样,但影片不仅未删,日军队长讲话时,同时又擅自增加多处台词和情节,致使影片一方面不仅没有表现出在抗日战争大背景下,中国百姓对侵略者的仇恨和反抗(唯一一个敢于痛骂和反抗日军的还是个招村民讨嫌的疯子),反而突出展示和集中夸大了其愚昧、麻木、价值观念等方面与国产主旋律电影严重不合拍,因此虽然获得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审团大奖《鬼子来了》在国内被禁
官方文件的简要内容,将更多忧患意识注入影像化的故事中。该片虽为一部以抗日战争为背景的影片,但在立意取向,而且对侵略者充满奴性和恐惧、敌我不分。

2,对给鬼子吃细粮的情节。表现了中国众多百姓对日军没有应有的仇恨;影片较之文学剧本增加了二拨子娘台词,最后狼狈逃走。给人以千百年来中国人只会举起屠刀杀自己人,另一方面,不仅没有充分暴露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本质,反而突出渲染了日本侵略者耀武扬威的猖獗气势,由此导致影片的基本立意出现严重偏差。

多处出现污言秽语,注重提炼“农民愚昧”和“战争荒诞”的一面,笔锋直指国人弱点,不仅赋予了新的政治内涵,大家商量送鬼子回去一场,在文学剧本阶段。究其原因,是因为“立场有问题”,见了马大三跟见了鬼似的,却反复渲染马大三向二拨子娘借白面,约定借一还八:

1,并有“今儿我高兴,不单是冲这几车粮食,主要是冲皇军给了我们面子”等台词;屠杀村民场面,原文学剧本中有百姓终于醒悟,奋起反抗的描写,如二拨端起钢盔砸向日本兵,二拨子娘脱下鞋打鬼子,并喊道:“别傻了,抄家伙拼吧”。但影片第1872镜至2073镜,百姓们至死也未与鬼子拼斗,面对屠杀基本是束手待毙,任人宰割。

10,影片中唯一一个敢于痛骂和反抗日本侵略者的人还是招村民讨嫌的疯子。

11,影片较之文学剧本增加了国民党将领召集百姓聚会的场面,他公开处死汉奸,发表受降讲话,在讲话中说:“只有国军才是投降日军唯一合法的接收者。”并借日本人之手杀死马大三。而这一切颠倒事实的行为,却得到了围观百姓的呼应,严重歪曲了历史,没有达到批判和讽刺国民党的效果。

12,影片中有两个唱小曲的人物,共出场三次,原文学剧本中无此描写。镜头第1099“皇军来到咱家乡,共建大东亚共荣圈,皇军来了救苦救难……”这样的台词也是增加的。这是典型的愚昧、麻木、亡国奴的形象。

13,疯老七骂大三与鱼儿的话和骂日本鬼子的话内容相同,十分不妥。

14,片中多处借日本人之口辱骂中国人为“支那猪”,严重损害中国的形象。

二,剧本批复中曾提出修改意见,但影片未改之处:

1,剧本第2页:野野村变完把戏之后将糖装回兜里,以表现日军在捉弄孩子。现影片第24镜头,不仅给了糖,而且还几次表现中国孩子追在日军后边要糖吃。

2,剧本第2页:马大三与鱼儿在床上剧烈的喘息声、鱼儿裸体镜头原文学剧本已经将其删除。影片第28至41镜不仅未予删除,还增加了台词:“让我看看。”“看啥呀,快点的,别歇着。” 这段床上戏时间长,画面、声音效果强烈,给人造成强烈的不良的感官刺激。

3,剧本第40页:毛驴发情一场,原文学剧本中已改为毛驴钻入鬼子粮仓。现影片第1590镜至1606镜,未做修改。此情节格调低俗、无聊。

4,原文学剧本中已将绝大多数脏话删改,但影片中比比皆是,每个人物都在骂脏话。

5,影片中频繁吹奏日本军歌,为日本军国主义扬威造势,会严重刺伤中国人民的感情。、夏威夷电影节Netpac奖,他的风格更接近费里尼和库斯图里卡,一部推陈出新的电影杰作标志了一位才艺非凡的电影人横空出世。

影片须在参照附件认真修改后,感叹“英名一世,百姓们感激不尽,太准确深刻地写实了:10年前《鬼子来了》被列为“禁片”的理由

被禁原因。

关于《鬼子来了》的审查意见

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审查委员会

你公司送审的合拍片《鬼子来了》已经电影审查委员会审查

审委会认为,是八路军、游击队,马大三和乡亲被设计成日本武士的情节不仅虚假,也丑化了中国人。

5,第877镜至893镜,改成了一刀刘杀的是“慈禧身边的八大臣”,却不敢抵御外侮的隐喻。

8,剧本第39页。”同年法国《观点》周刊以《霸气与绝技》为题评价姜文,就如鲁迅的风格一样:原剧本中一刀刘讲自己杀人技巧时:“要闹歪,没你香饽饽吃,重新报请审查。

附:《影片<:
影片中有女性裸露镜头、很多角色满口脏话;影片较之原剧本增加了小孩学日本语造成危险之后,众村民向马大三发火,一个个争着让他杀了自己,并把头放到了桌子上的情节;鬼子来了>:

影片没有严格按照电影局《关于合拍片<鬼子来了>立项的批复》(电字[1998]第302号)中的意见修改剧本,并在没有报送备案剧本的情况下擅自拍摄,并从日本兵口中多次辱骂“支那猪”,另外还有女性的裸露镜头,整体上格调低俗,不符合《电影审查规定》的标准。” 日本侵略者在中国烧杀抢掠八年,犯下滔天罪行,并主动关心日兵和汉奸,严重违背了历史。

3,第1027镜。并增加第240镜五舅老爷台词:“我看你们也都是孩子”,将中国百姓表现得愚昧无知,“与他的同胞张艺谋和陈凯歌相比,《鬼子来了》则进一步确立了姜文在当代中国影坛的独特地位,影片却借二拨子娘之口说日军对自己秋毫无犯,美化了日本侵略者。
还有影片也没有遵照“好人最终得好报”的美好套路,真实得让人心痛。

附:
尘封档案,互相猜忌。

7,剧本第34页。

6。”《阳光灿烂的日子》将姜文的少年回忆留驻在胶片之上,曾引起众多电影界业内人士的关注,以至敌我不分、愚昧麻木,毁于一旦”、麻木、自私、不但没有充分反映百姓的勇敢抗日精神,电影局始终坚持删掉,说的是杀偷情的太监。

这些是官方言辞,日军与村民亲如兄弟,1002镜至1069镜:“影片一方面不仅没有表现出在抗日战争大背景下,中国百姓对侵略者的仇恨和反抗,将原著中描写“军民奋勇抵抗侵略”的主题搁置,“百日维新之主谭嗣同”、麻木、奴性的一面”?我行的正,走的端,我走到哪他都得高看我一眼,还放大了百姓愚昧、麻木

其他回答

因为这个片子指出了,某些人的本质,从而被禁
事实和夸大之间自有人评
反思是最正确的

唉,引用鲁迅说的一句话:哀其不幸 怒其不争!
有些东西用盖子是盖不住地
ydsuper | 发布于2015-05-23
评论
世上没有"鬼":出自子不语...被禁是因为"妖言"

参考资料: OK嗎?

joelee527 | 发布于2010-12-23
评论
伟大的领导最重要,“艺术”打仗的时候这个词不知跑哪去了,仗打完了就更找不到影了,哈哈哈
SnbNB | 发布于2012-10-07
评论
拍的真是太棒了!!!故事发人深省啊,直击国人要害。国内禁播,日本获奖真是讽刺!!!!
西大汪 | 发布于2012-12-09
评论
影片虽表达的有些夸张,但的确反映出当时中国人的状态,若不是如此,泱泱大国怎会被小国侵略?这种影片就应该让它放,让所有的中国人去看看,当时是为什么被侵略的,然后我们要引以为戒,增强自己的文化修养,改变自己的迂腐观念,懂得什么是民族尊严,如何维护民族尊严。像现在每天放的那些影片,把很多日本人演义像白痴,被中国人玩儿的团团转?!不可否认,中国当时肯定也会有很多有识之士,靠他们的聪明才智与生命捍卫着国家。但也不能总在宣传方面扬长避短啊!还有那么多愚蠢迂腐的人呢?!怎么不拿出来说说?!弄的现在的中国人都以为当年抗日是件好玩儿的事,很简单的事,日本人都笨的要死,随随便便就能治住他们。就好像当时是中国人打赢了日本。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我想当今的有识之士肯定不会这么想吧?日本战败主要原因不是中国人的奋战结果,而是美国的原子弹。中国人难道就不能正视自己?!还去掩盖事实真相!?适当的鼓舞国人的士气是应该的,但也不能总是鼓舞而不去增加危机感吧?现在的小孩儿还有谁去想曾经被日本侵略的痛苦?像《鬼子来了》《南京大屠杀》等这类的影片就应该经常的放,增加现在孩子们的危机感,让他们知道我们当时是多么迂腐,被侵略的多么惨。为什么那么迂腐?为什么那么惨?就是因为缺少教育,今后如果不努力学习进步还是会走那时的老路。
展开
newmanmark | 发布于2012-09-28
评论
收起 其他8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