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山深水港详细介绍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grsxm
2005-12-18
grsxm
采纳数:1613 获赞数:4147 LV1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洋山深水港区总体规划和一期工程建设情况

  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深水港区位于杭州湾口、长江口外上海南汇芦潮港东南,距离南汇芦潮港27.5公里,距离国际航线仅104公里,是离上海最近的具备15米以上水深的合理港址。具体来说,有四点:一是具备建设-15米水深港区和航道的优越条件。洋山海域潮流强劲,泥沙不易落淤,海域海床近百年来基本稳定。二是能确保船舶航行及靠离泊安全。港区工程方案经过模型试验反复论证,表明工程实施后,对自然条件基本无影响,能维持原有水深,而且大小洋山岛链形成天然屏障,泊稳条件良好。三是工程技术经济可行。工程水域地质条件良好,具备建港条件;另外,建设长距离跨海大桥世界上也有先例。四是符合世界港口向外海发展的规律。

  洋山深水港区总体规划至2012年,可形成10多公里深水岸线,布置30多个泊位,通过能力1500万标准箱以上。

  一期工程包括港区工程、东海大桥、芦潮港辅助配套工程等三部分。

  1、港区工程

  建设5个7~10万吨级泊位,可停靠全球最新一代超巴拿马型集装箱船舶。码头岸线长1600米,陆域面积1.53平方公里,年吞吐能力300万标准箱以上。

  2、东海大桥

  始于上海市南汇区芦潮港,终于浙江省嵊泗县崎岖列岛的小城子山,总长约32.5公里,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桥面宽31.5米,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大桥全线设5000吨级主通航孔(通航孔净空高40米)和1000吨级、500吨级辅通航孔各一处。

  3、芦潮港辅助配套工程

  布置于东海大桥登陆点附近,相对独立,其主要功能是为洋山深水港区配套服务,包括口岸查验区、辅助作业区和危险品作业区,以及供水、供电、通信等综合性辅助设施。

参考资料: http://www.gov.cn/xwfb/2005-12/10/content_123494.htm

无双书生
2005-12-30
无双书生
采纳数:36 获赞数:863 LV6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深水港区位于杭州湾口、长江口外上海南汇芦潮港东南,距离南汇芦潮港27.5公里,距离国际航线仅104公里,是离上海最近的具备15米以上水深的合理港址。具体来说,有四点:一是具备建设-15米水深港区和航道的优越条件。洋山海域潮流强劲,泥沙不易落淤,海域海床近百年来基本稳定。二是能确保船舶航行及靠离泊安全。港区工程方案经过模型试验反复论证,表明工程实施后,对自然条件基本无影响,能维持原有水深,而且大小洋山岛链形成天然屏障,泊稳条件良好。三是工程技术经济可行。工程水域地质条件良好,具备建港条件;另外,建设长距离跨海大桥世界上也有先例。四是符合世界港口向外海发展的规律。

洋山深水港区总体规划至2012年,可形成10多公里深水岸线,布置30多个泊位,通过能力1500万标准箱以上。

一期工程包括港区工程、东海大桥、芦潮港辅助配套工程等三部分。

1、港区工程

建设5个7~10万吨级泊位,可停靠全球最新一代超巴拿马型集装箱船舶。码头岸线长1600米,陆域面积1.53平方公里,年吞吐能力300万标准箱以上。

2、东海大桥

始于上海市南汇区芦潮港,终于浙江省嵊泗县崎岖列岛的小城子山,总长约32.5公里,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桥面宽31.5米,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大桥全线设5000吨级主通航孔(通航孔净空高40米)和1000吨级、500吨级辅通航孔各一处。

3、芦潮港辅助配套工程

布置于东海大桥登陆点附近,相对独立,其主要功能是为洋山深水港区配套服务,包括口岸查验区、辅助作业区和危险品作业区,以及供水、供电、通信等综合性辅助设施。
洋山深水港区一期工程建成开港、保税港区封关启用,标志着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为加快确立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地位,推进我国由航运大国迈向航运强国创造了更好的基础条件。上海将以此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立足国家战略,始终站在全局的高度,继续发扬“大团结、大联合、大协作”精神,运营好、管理好洋山深水港区,全力以赴加快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充分发挥航运中心的辐射带动作用,更好地为长三角地区、为长江流域、为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洋山深水港区距离上海南汇芦潮港27.5公里,是离上海最近的具备15米以上水深的合理港址。规划至2012年,可形成10多公里深水岸线,布置30多个泊位,年通过能力1500万标准箱以上。
一期工程包括港区工程、东海大桥、芦潮港辅助配套工程三个部分。其中,港区工程建设5个7万~10万吨级泊位,可停靠当今最新一代超巴拿马型集装箱船舶。码头岸线长1600米,年吞吐能力300万标准箱以上;东海大桥总长约32.5公里,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芦潮港辅助配套工程位于东海大桥登陆点附近,主要功能是为洋山深水港区提供配套服务。 洋山保税港区是今年6月经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的我国第一个保税港区。它由规划中的小洋山港口区域、东海大桥和与之相连的陆上特定区域组成,其中小洋山港口区域面积2.14平方公里,位于芦潮港的陆地区域面积6平方公里。洋山保税港区实行封闭管理,它集目前国内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园区三方面的政策优势于一体。保税港区将充分发挥深水港区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国际中转、配送、采购、转口贸易和出口加工等业务,拓展相关功能,从而为深水港区营造优良的软环境,有利于洋山深水港在高起点上实现跨越式发展。 洋山深水港区一期工程建成开港、保税港区封关启用,标志着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为加快确立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地位,推进我国由航运大国迈向航运强国创造了更好的基础条件。上海将以此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立足国家战略,始终站在全局的高度,继续发扬“大团结、大联合、大协作”精神,运营好、管理好洋山深水港区,全力以赴加快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充分发挥航运中心的辐射带动作用,更好地为长三角地区、为长江流域、为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洋山深水港区距离上海南汇芦潮港27.5公里,是离上海最近的具备15米以上水深的合理港址。规划至2012年,可形成10多公里深水岸线,布置30多个泊位,年通过能力1500万标准箱以上。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凯之国之凯
2005-12-20
凯之国之凯
采纳数:2 获赞数:1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洋山深水港区一期工程建成开港、保税港区封关启用,标志着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为加快确立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地位,推进我国由航运大国迈向航运强国创造了更好的基础条件。上海将以此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立足国家战略,始终站在全局的高度,继续发扬“大团结、大联合、大协作”精神,运营好、管理好洋山深水港区,全力以赴加快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充分发挥航运中心的辐射带动作用,更好地为长三角地区、为长江流域、为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洋山深水港区距离上海南汇芦潮港27.5公里,是离上海最近的具备15米以上水深的合理港址。规划至2012年,可形成10多公里深水岸线,布置30多个泊位,年通过能力1500万标准箱以上。
一期工程包括港区工程、东海大桥、芦潮港辅助配套工程三个部分。其中,港区工程建设5个7万~10万吨级泊位,可停靠当今最新一代超巴拿马型集装箱船舶。码头岸线长1600米,年吞吐能力300万标准箱以上;东海大桥总长约32.5公里,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芦潮港辅助配套工程位于东海大桥登陆点附近,主要功能是为洋山深水港区提供配套服务。 洋山保税港区是今年6月经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的我国第一个保税港区。它由规划中的小洋山港口区域、东海大桥和与之相连的陆上特定区域组成,其中小洋山港口区域面积2.14平方公里,位于芦潮港的陆地区域面积6平方公里。洋山保税港区实行封闭管理,它集目前国内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园区三方面的政策优势于一体。保税港区将充分发挥深水港区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国际中转、配送、采购、转口贸易和出口加工等业务,拓展相关功能,从而为深水港区营造优良的软环境,有利于洋山深水港在高起点上实现跨越式发展。 洋山深水港区一期工程建成开港、保税港区封关启用,标志着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为加快确立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地位,推进我国由航运大国迈向航运强国创造了更好的基础条件。上海将以此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立足国家战略,始终站在全局的高度,继续发扬“大团结、大联合、大协作”精神,运营好、管理好洋山深水港区,全力以赴加快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充分发挥航运中心的辐射带动作用,更好地为长三角地区、为长江流域、为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洋山深水港区距离上海南汇芦潮港27.5公里,是离上海最近的具备15米以上水深的合理港址。规划至2012年,可形成10多公里深水岸线,布置30多个泊位,年通过能力1500万标准箱以上。
一期工程包括港区工程、东海大桥、芦潮港辅助配套工程三个部分。其中,港区工程建设5个7万~10万吨级泊位,可停靠当今最新一代超巴拿马型集装箱船舶。码头岸线长1600米,年吞吐能力300万标准箱以上;东海大桥总长约32.5公里,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芦潮港辅助配套工程位于东海大桥登陆点附近,主要功能是为洋山深水港区提供配套服务。 洋山保税港区是今年6月经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的我国第一个保税港区。它由规划中的小洋山港口区域、东海大桥和与之相连的陆上特定区域组成,其中小洋山港口区域面积2.14平方公里,位于芦潮港的陆地区域面积6平方公里。洋山保税港区实行封闭管理,它集目前国内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园区三方面的政策优势于一体。保税港区将充分发挥深水港区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国际中转、配送、采购、转口贸易和出口加工等业务,拓展相关功能,从而为深水港区营造优良的软环境,有利于洋山深水港在高起点上实现跨越式发展。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baobeizhu1011
2005-12-31
baobeizhu1011
采纳数:29 获赞数:100 LV4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讨厌洋山港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