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理月经闭经的中药方子,麻烦大家看一下,这些药都是什么作用,谢啦~ 20

紫石英30g 仙灵脾30g 川穹6g 川牛膝15g 肉桂3g 丹皮9g 皂刺6g 白芍9g 苡仁30g 赤芍12g 当归 9g 香附12g 川断15g 川椒3g 枸杞30g 莪术6g 生山药15g 生黄芪 15g 医生给开了12副,说喝完再去把脉看一下,喝中药调理月经据说是个漫长的过程,少则一年半载的,之... 展开
22岁 未婚 从十二岁来例假到现在从来没正常过,有时候一年半载的都不来,根本没半点规律,最近两年是闭经,之前看过几次医生开的达英35(其实是一种避孕药)和黄体酮,每次做彩超都显示子宫内膜有增厚,但就是不自动剥落,都得吃黄体酮才来,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0-12-23 最佳答案

这个方子有点西学中的味道,不怎么像纯中医开出来的方子。
个人意见,以三个月或半年或一年为周期行经的。我这么说不是说这个就正常,多从调肝理脾来治,并根据兼证适当的予以活血化瘀等方法。
此房也基本上就是这个方向,如果没有,就有待商榷了,不过不不了解您的具体情况,很难评价这个方子怎么样。只是仙灵脾其实就是淫羊藿,这个东西其实有类雄性激素的作用。这是医生负责任的说法,并不是大夫没信心什么的。
我们宿舍有个孩子也是您那种情况,今年上半年吃了差不多两个月的药,现在算是每个月都有了,水平有限,仅供参考,喜温,精神倦怠,从中药来说是个温补脾肾之阳的药物,如果您有畏寒肢冷其实中医里面也有季经等之类的说法,以免您因为不了解而放弃在他那儿治疗,只是说确实存在很多像阁下这样的人。
普通的月经不调确实不需要一年半载的,但像您这种情况,确实需要花比较长的时间。医生那么说也是先给您打声招呼,行经时小腹或连及下肢的冷痛倒是处30克也没什么,还算比较好。
月经病实证的少,多半都是虚证,或者虚实夹杂,意思就是有的人先天禀赋极好

其他回答


因为不知道你的情况,就建议你试试吧:闭经。
太少了,最起码告诉大家你多大年龄,并且已经开好了处方,所以很难评价这个方子。

既然你已经找到了医生,闭经多久,是否婚育等等你描述自己的症状就2个字,估计他对自己也没什么信心吧。
不过医生还没治疗就说要“少则一年半载”
baabaa | 发布于2010-12-22
评论
虽然都是闭经,但每个人的症状不同,体质不同,再加上不同医生辩证的思路也会有差异,所以单从方子上看也不便判断其是否合理。如果医生有足够的从业经验,且在当地有着良好的口碑,是应该相信的,最起码值得试试。
文铁樵 | 发布于2010-12-22
评论
亲 你是怎么医治的啊 我跟你一样 完全一样啊 我现在就着急 不晓得你怎么医治的啊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7-02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