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沙成塔 集腋成裘 持之以恒 全力以赴的意思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0-12-22 最佳答案
狐腋下的皮毛。狐狸腋下的皮毛虽小,但聚集起来就能制成皮衣。比喻积少成多。
集腋成裘:集:聚集:代词,泛指某件事情或某事物:赴:前往。把全部力量都投入进去:聚细沙成宝塔。原指儿童堆塔游戏:用来;恒:指恒心。 词义: 面对任何事情恒心对待。
全力以赴;之。后比喻积少成多;以:对待,面对。腋。
持之以恒:长久坚持下去 字意:持 聚沙成塔

其他回答

三心二意
【语法】:偏正式;作谓语、定语:
【解释】:赴:前往:竭尽全力、全心全意
【反义词】:敷衍了事,遂成风俗。”
【示例】:他们缺乏一种主动的积极的高兴的欢迎的~的精神。把全部力量都投入进去。
【出自】。(毛泽东《〈中国农村的社会主义高潮〉序言》)
【近义词】,必采名誉,故凡可以得名者,必全力赴之,好为苟难:清·越翼《廿二史札记·五·东汉尚名节》:“盖当时荐徵辟全力以赴
雷伊勇争第一 | 发布于2010-12-31
评论
喻积少成多。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5-17
评论
词 目 集腋成裘 使用频率 常用
发 音 jí yè chénɡ qiú
释 义 狐狸腋下的皮虽很小,但聚集起来就能制一件皮袍。比喻积少成多。
出 处 《慎子·知忠》:“狐白之裘,盖非一狐之皮也。”
示 例 如今弄多少是多少,也只好是~了。(《儿女英雄传》第三回)
近义词 积土成山、积少成多、聚沙成塔
反义词 杯水车薪、一口吃一个胖子
英 文 many a little makes a mickle
用 法 连动式;作主语、谓语、宾语;比喻积少成多
【解释】:持:坚持;恒:恒心。长久坚持下去。
【出自】:清·曾国藩《家训喻纪泽》:“尔之短处,在言语欠钝讷,举止欠端重,看书不能深入,而作文不能峥嵘。若能从此三事上下一番苦功,进之以猛,持之以恒,不过一二年,自尔精进而不觉。”
【示例】:学习要锲而不舍,~,就能取得好成绩。
【近义词】:锲而不舍、孜孜不倦
【反义词】:一暴十寒、半途而废
【语法】:偏正式;作谓语、状语;表示长久不变
【解释】:赴:前往。把全部力量都投入进去。
【出自】:清·越翼《廿二史札记·五·东汉尚名节》:“盖当时荐徵辟,必采名誉,故凡可以得名者,必全力赴之,好为苟难,遂成风俗。”
【示例】:他们缺乏一种主动的积极的高兴的欢迎的~的精神。(毛泽东《〈中国农村的社会主义高潮〉序言》)
【近义词】:竭尽全力、全心全意
【反义词】:敷衍了事、三心二意
【语法】:偏正式;作谓语、定语、状语;含褒义
【解释】:赴:前往。把全部力量都投入进去。
【出自】:清·越翼《廿二史札记·五·东汉尚名节》:“盖当时荐徵辟,必采名誉,故凡可以得名者,必全力赴之,好为苟难,遂成风俗。”
【示例】:他们缺乏一种主动的积极的高兴的欢迎的~的精神。(毛泽东《〈中国农村的社会主义高潮〉序言》)
【近义词】:竭尽全力、全心全意
【反义词】:敷衍了事、三心二意
【语法】:偏正式;作谓语、定语、状语;含褒义
【解释】:赴:前往。把全部力量都投入进去。
【出自】:清·越翼《廿二史札记·五·东汉尚名节》:“盖当时荐徵辟,必采名誉,故凡可以得名者,必全力赴之,好为苟难,遂成风俗。”
【示例】:他们缺乏一种主动的积极的高兴的欢迎的~的精神。(毛泽东《〈中国农村的社会主义高潮〉序言》)
【近义词】:竭尽全力、全心全意
【反义词】:敷衍了事、三心二意
【语法】:偏正式;作谓语、定语、状语;含褒义

【解释】:赴:前往。把全部力量都投入进去。
【出自】:清·越翼《廿二史札记·五·东汉尚名节》:“盖当时荐徵辟,必采名誉,故凡可以得名者,必全力赴之,好为苟难,遂成风俗。”
【示例】:他们缺乏一种主动的积极的高兴的欢迎的~的精神。(毛泽东《〈中国农村的社会主义高潮〉序言》)
【近义词】:竭尽全力、全心全意
【反义词】:敷衍了事、三心二意
【语法】:偏正式;作谓语、定语、状语;含褒义
展开
平26 | 发布于2010-12-27
评论
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做什么事要做试验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5-29
评论
收起 1条折叠回答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