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诚勿扰2里面的诗 10

最后孙红雷演的香山女儿念的诗
推荐于2016-12-02 01:51:21 最佳答案
与不见  
——仓央嘉措
你见,不弃
来我怀里
或者
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默然,相爱
寂静,不减
你跟,不喜
你念,不去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不增,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不来,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不悲,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的手里
不舍

其他回答

觉得就像自己心里的独白~
那首诗是
仓央嘉措的《见与不见》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不悲 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不来 不去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不增 不减

你跟听的时候眼泪一直流
沵芣丶苾嬡莪 | 发布于2011-01-06 13:15
评论
见与不见 ---扎西拉姆·多多
(香山女儿在告别会上念的)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不来不去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不增不减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里
不舍不弃
来我的怀里
或者
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默然 相爱
寂静 欢喜

仓央嘉措还有一首流传非常广泛的诗:十诫
(片尾曲)
第一最好不相见,如此便可不相恋。
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第三最好不相伴,如此便可不相欠。
第四最好不相惜,如此便可不相忆。
第五最好不相爱,如此便可不相弃。
第六最好不相对,如此便可不相会。
第七最好不相误,如此便可不相负。
第八最好不相许,如此便可不相续。
第九最好不相依,如此便可不相偎。
第十最好不相遇,如此便可不相聚。
但曾相见便相知,相见何如不见时。
安得与君相诀绝,免教生死作相思。
bjwszj | 发布于2011-01-05 21:59
评论
见与不见 ---扎西拉姆·多多
(香山女儿在告别会上念的)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不来不去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不增不减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里
不舍不弃
来我的怀里
或者
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默然 相爱
寂静 欢喜
zaiwoxin5252 | 发布于2011-01-05 15:26
评论
我昨晚才看的呢! 呵呵,挺好看的! 诗:::::你见,或者不见我,我就在那里,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里,不来不去 你爱,或者不爱我,爱就在那里,不增不减 你跟,或者不跟我,我的手就在你手里,不舍不弃 来我的怀里,或者,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默然相爱寂静欢喜
mm布叮 | 发布于2011-01-05 15:13
评论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不来不去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不增不减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里
不舍不弃
来我的怀里
或者
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默然 相爱
寂静 欢喜
扎西拉姆-多多写的。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01-05 13:09
评论
收起 其他56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