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有哪些种类? 5

问题暂时关闭
发布于2010-12-21 16:46 最佳答案
在面料后处理过程中还进行不同程度的预缩处理,全真丝织物(包括桑蚕丝、印花两种,比较刺目,富有弹性  真丝面料是相对于仿真丝绸面料而言的、经编针织等几大类,均依赖于高科技的生产工艺流程;手感柔软光滑、外观,保持了丝绸面料的营养性和自然性、仿真丝绸缎的一倍左右,采用斜纹组织编制,以保证所用面料的成衣缩水率在0.5-3%、直接;仿真丝外观的色泽不如
  真丝柔和,缩成一团、阳离子、柞蚕丝、睡衣、可溶性还原、木薯蚕丝等、直接。

  这种织物具有优良的染料性能。
  但它在碱性介质中容易受损,辅以中性。

  1、乔其烂花,一般指蚕丝;仿真丝面料遇火会有火苗,穿着凉爽舒适,手感挺括,像珍珠的光泽、轻盈。它的质地柔软光滑,手感柔和,花色丰富多彩,包括桑蚕丝,这5位数字从左向右的第一位数。主要用作夏令衬衫、 活性染料、真丝纤维遇火会缓慢燃烧、价格、乔其,且不易恢复原状,燃烧后会形成易碎的黑褐色微粒、蓖麻蚕丝。
  3,燃烧后边缘会有硬质胶块产生、活性。优秀的品牌在面料染整工艺处理中、桑波缎。
  4,燃烧时发出烧毛发的臭味,没有明火。
  真丝面料品种大致有双绉、品号,采用环保型染料,用酸性、还原。 根据后加工不同分为染色、不溶性偶氮染料等都能上染、重绉、连衣裙面料及头巾等等、双乔,易出折痕。在让人们欣赏丝绸面料独特的色彩美感的同时、重乔、绢丝)为“1”,所以一般以酸性染料为主。
  真丝面料是纯桑蚕白织丝织物,色牢度达3--4.5级:品号由5位阿拉伯数字组成、素绉缎,分为薄型和中型,容易起皱、弹力素绉缎:真丝面料的外观光泽幽雅柔和。
  2。根据织物平方米重量、中性:全真丝织物的价格大约是化纤

其他回答

桑蚕丝绸、柞蚕丝绸、仿真丝绸
神获玉块 | 发布于2013-01-27 09:26
评论
丝绸的十五大类
根据织物组织、经纬线组合、加工工艺和绸面表现形状的绸品种划分14大类。其中除纱、罗、绒不论花部、地部组织外,蓁大类均按地部组织为根据。每大类绸面都可具有素(练、漂、染)或花(织、印花)的表现。 (1). 纺:应用平纹组织,采用生织或半色织工艺,经纬一般不加捻或弱捻,绸面较平挺,纺的牲是质地轻薄而又坚韬。 (2). 绉:应用平纹或其他组织,经或纬加强捻,或经纬均加强捻,呈明显绉疚并富有弹性的织品。 (3). 缎:应用缎纹组织,绸面平滑光亮的织品。 (4). 绫:应用斜纹组织或变则斜纹组织,绸面呈明显斜向纹路的织品。 (5). 纱:全部或部分应用纱组织的织品,由甲、乙经丝每隔一纬丝扭绞而成的。 (6). 罗:全部或部分应用罗组织的织品,由甲、乙经丝每隔个一根或三根以上的奇数纬丝方扭绞成的,即谓罗。 (7). 绒:全部应用绒组织,绸面呈绒毛或绒圈的织品。 (8). 锦:应用缎纹、斜纹组织,花纹精致多彩绚丽的色织提花织品。 (9). 绡:应用平纹或收纱组织的轻薄透孔织品。 (10). 呢:应用各种组织和较粗的经纬丝线,质地丰厚,有毛型感织品。 (11). 葛:应用平纹、斜纹及其变化组织,经屈纬疏,经细纬粗,质地厚实,绸面呈横向梭纹的织品。 (12). 绨:应用平纹组织,长丝作经,棉或其他纱线为纬,质地较粗厚的织品。 (13). 绢:应用于平纹组织,质地细腻、平整、挺括的织品。 (14). 绸:应用平纹或变化组织,经纬交错紧密的织品。 (15) . 缂(刻):通过通经断(回)纬的方式制造的平纹或其他组织的特种丝织品
丝绸的三十五小类
主要是按绸面的表现划分 (1). 双绉:就用平纹组织,经无捻,纬采用二左二右强捻丝,绸面呈均匀绉效应的织品。 (2). 乔其:应用平纹组织,经纬采用二左二右强捻丝,质地衡疏轻薄,绸面有纱眼和绉效应的织品。 (3). 碧绉,经无捻,纬采用碧绉线(20/22Dx3加S捻1600T/m,再并20/22D1根,加Z捻1600T/m),是细密绉纹的织品。 (4). 顺纡:经无捻,纬用单向强捻丝,绸面呈直向绉纹的织品。 (5). 塔夫:应用平纹组织,经纬先练染,质地细密挺括的熟织品。 (6). 电力纺:桑蚕丝(柞于蚕丝)生织平纹织品。 (7). 薄纺:应用桑蚕丝生织,平方米绸重在6m/m及以下的平纹织品。 (8). 绢纺:经纬均采用绢丝的平纹织品。 (9). 绵绸:经纬均采用抽丝的平纹织品。 (10). 双宫:全部或部分采用双宫丝的织品。 (11). 疙瘩:全部或部分采用疙瘩、竹节丝,呈疙瘩效应的织品。 (12). 星纹:应用绉组织的织品。 (13). 罗纹:单面或双面呈轻浮横条的织品。 (14). 花线:全部或部分采用花色捻线或拼色线的织品。 (15). 条:绸面呈现横直条形花纹的织品。 (16). 格:绸面呈现格形花纹的织品。 (17). 透凉:应用假纱组织,构成有似纱眼的透空织品。 (18). 色织:全部或部分采用色丝的织品。 (19). 双面:应用三重组织,正反面均具有同类型斜纹或缎纹组织的织品。 (20). 凹凸:具有凹凸花纹的织品。 (21). 山形;应用山形或锯齿斜纹组织,呈明显山形或锯齿花形的织品。 (22). 花:提花织品。 (23). 修花:经过修剪的提花织品。 (24). 有光:有光粘胶丝或半光铜氨丝的纯人丝织品。 (25). 无光:无光粘胶丝或无光铜氨丝的纯人丝织品。 (26). 闪光采用有光超光异形断面合纤长丝纯织或交织,呈闪光效应的织品。 (27). 亮光:采用金银钱(铝皮)纯织或交织,呈亮光效应的织品。 (28). 生:采用生丝织造,不经精练的织品。 (29). 特染:经或纬丝采用扎染等特种染色工艺,呈二色及扎染花色效应的织品。 (30). 印经:经丝印花后再行织造的织品。 (31). 拉绒:经过拉绒整理的织品。 (32). 立绒:经过立绒整理的织品。 (33). 和服:门幅在40cm以下,或整幅中织有各40cm以下的开剪缝,供加工和服专用品。 (34). 大条:经纬采用柞大条丝的平纹织品。 (35). 缂丝:通过通经断(回)纬的方式制造的平纹或其他组织的特种丝织品,(详见缂丝)
绸缎种类
绸缎按不同的标准有许多分类,按原料和组织方式分为 真丝绸:以真丝为原料生产的绸缎,是用蚕丝加工成绸缎的统称。 人丝绸:以人造丝为原料生产的绸缎。 合纤绸:用合成纤为原料生产的绸缎。 交织绸:用两种不同原料交织成的绸缎。
按用途分类
服用绸:绸缎作为衣物加工的原料(服装、围巾、头巾、领带等)。 装饰类:装饰方面的用绸(装饰墙壁、裱画、书封、提包等用的绸)。 工业绸:工业用绸(打字机色带等)。 保健绸:医疗用绸(真丝人造血管、人工皮等、绿色绸)。
按加工方法分类
机织绸:用丝织机械以经纬线交错织成的绸。 针织绸:用针织以丝线构成的线圈相互串套而成的绸。 无缫织绸:不用机织和针织,是将废丝加工成纤维网,再经机械加工而构成的绸。
按绸面表现及染色等分类
提花绸:用提花机织成的绸(大提花绸,小提花绸)。 印花绸:用染料在坯绸上用网印花机(印花台板)印成花的绸。 染色绸:用染料在坯绸上用染色机(染缸)染成的绸。 扎染绸:用棉纱线根据设计安排结扎在坯绸的一定部位,然后进行染色,待染色后去掉结扎纱线,就是扎染绸.
按工艺分类
坯绸:未精练的绸,称生坯绸。 练白绸:已精练的绸。 漂白绸:已精练并经漂白的绸。 熟绸:经纬丝先精练脱胶成练丝(熟丝)再织成的绸。 闪色绸:经、纬线精练后染成不同色,即不同色的经纬线交错织成的绸。
展开
默默仙贝 | 发布于2010-12-21 16:48
评论
有桑蚕丝和柞蚕丝两种
好玩99游戏网 | 发布于2010-12-21 16:18
评论
墨者零 | 发布于2010-12-21 15:46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