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样看任正非之女孟晚舟被加拿大扣留事件?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华为手机服务
百度知道合伙人官方认证企业 2018-12-06
华为手机服务
以消费者为中心,把握每一次沟通机会,让消费者能更简单轻松地使用HUAWEI产品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近期,我们公司CFO孟晚舟女士在加拿大转机时,被加拿大当局代表美国政府暂时扣留,美国正在寻求对孟晚舟女士的引渡,面临纽约东区未指明的指控。
关于具体指控提供给华为的信息非常少,华为并不知晓孟女士有任何不当行为。公司相信,加拿大和美国的法律体系会最终会给出公正的结论。
华为遵守业务所在国的所有适用法律法规,包括联合国、美国和欧盟适用的出口管制和制裁法律法规。
景景景baby
2018-12-06
景景景baby
采纳数:107 获赞数:2267 LV7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今天传出消息,加拿大在美国的要求下,逮捕了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之女,孟晚舟!

孟晚舟的身份不仅仅华为任正非的女儿,更是华为的CFO,副董事长,常务董事,被外界一致认为是最有可能接手华为的接班人。美国因为“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的贸易制裁”这一罪名,要求加拿大在上周六扣留孟晚舟,而且很有可能会引渡到美国。

这是美国针对中国企业华为的行动,违反美国对伊朗的贸易制裁,美国应该与企业交涉,怎么可以扣留孟晚舟个人?

目前我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已经发表谈话,声明加拿大警方这一行为是侵犯中国公民人权的行为,并严正要求恢复孟晚舟女士的人身自由。

美国这样的行为简直就是古时候土匪绑架儿女勒索钱财的下流行为,现在连土匪都不这么做了,简直是无耻。

希望加拿大警方能在大使馆的交涉下尽快释放孟晚舟,希望美国贸易竞争采用正当的方式方法!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慕秋free
2018-12-06
慕秋free
采纳数:2 获赞数:7549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针对任正非之女孟晚舟被加拿大扣留事件,从个人的角度来讲,这个消息对于我们这些小市民来说没什么太大的影响,不论结果时则那样,也只是一种谈资而已。但是就国家的角度来说,这样的一则消息可以说是中耻辱也不为过吧!想想以前中国强大的那种情景,和现在迅速发展是所遭遇的局面,可以说是一种鲜明的对比。

中国好不容易从当面那样困难的局面中崛起发展起来,国力增强了,又被人眼红了,所以才会不间断的出现这样一系列的事件,以为这样就能够影响到我们,真是太小看我们了。我们身为中国的一份子,在这样的时刻一定要站住自己的位子,为国家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落魄蓝色小螃蟹
2018-12-06
落魄蓝色小螃蟹
采纳数:0 获赞数:780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今天上热搜的不是明星的私事了,而是一则华为董事长任正非女儿孟晚舟在加拿大转机时被警方带走的消息。
对于此事,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加拿大使馆的官网上发布了消息,要坚决捍卫我们的人生自由,要求警方恢复孟晚舟的人身自由。




我个人感觉吧,这是一种比较幼稚的行为,而且无视法律。孟晚舟不是一个普通的中国公民,而是华为集团的副董事长,掌握着很多华为内部的信息。这分明就是在变相的干涉我们国家的经济,使用了一种不理智的方法去解决问题。
据有关消息表示,还要求孟晚舟女士去参加出口禁令的一个调查。我只是想说,如果要正当的邀请参加调查,为什么要采取这种措施。这就明显的摆明出来了,自己是没有理的一方。
行为都不能随意,尤其是代表一个国家应当遵守法律规定,所以这次美方的无理由限制孟晚舟女士身自由会遭到全世界人民的谴责,非正义的行为必将失败。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天下的大路
知道合伙人文学行家 2018-12-06
天下的大路
知道合伙人文学行家
采纳数:8822 获赞数:94465
毕业山东理工大学的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在焦化厂工作九年,从事研究化学工艺方面的工作,现任高级技师。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华为CFO孟晚舟在加拿大被当局代表美国政府被暂时扣留,可以说在我看来这完全就是美国对华为想动刀子的一种措施。说我们完全不知道孟晚舟到底做错了什么,有什么不当的行为,让加拿大和美国采取如此行为。

其实我们看一看关于中国的这些大家在国外受到的近况可以说基本上有点大致相同,从刘强东再到华为的孟晚舟,你说取根源到底在哪呢?其实就是在于美国想一家独大,不想中国的企业发展,说白了就是羡慕嫉妒恨。

要想从根本上解决中国企业家在国外的这种境遇,就得创造出我们的产品,就得有自主创新的能力,有些东西不能一味的去依靠外国,这样只会使自己越来越陷入被动,如果做的越来越好,就会受到外国同行业恶意诋毁,甚至造成人身攻击。我们都知道美国前段时间制裁中兴,现在又开始对向华为,美国无非是用了一个理由就是违反了美国的伊朗禁运政策,可以说这简直就是无中生有。其实我们从一个数据也可以看出华为在美的市场份额大概在1%左右,想想这个数字也是令人有点惊讶的。

就是因为这1%的数字就会引来美国的攻击,就会让美国认定你违反了伊朗的禁运政策,而让你失去美国这个世上,可以说这就是美国不想让其他外国品牌在本土上有立足之地。

你们说扣留就扣留,完全就是一种不合理的行为,给出的理由也是牵强附会,在我看来你们这就是典型的霸道主义,我们中国一定不会手软,我们会表示强烈的抗议,强烈要求给出一个合理的理由,并无条件释放孟晚舟!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261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