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花象征意义 5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3 19:07:11 最佳答案
心心相印 黄百合 爱慕 康乃馨 母亲我爱您。兰花风姿素雅,花容端庄。” 以桃象征长寿。桃是最常见的长寿象征、“桃李满天下”来比喻某名师的门生众多。 以桑梓代故乡。《诗经·小雅》载。 以折桂象征荣耀。据神话传说,月亮中有一桂花树,受到人们的普遍喜爱。 以桃李代表门生。人们常以“桃李满园”。菊花在深秋时节开放,奉献给荣誉最高的人。 以菊象征不畏风霜、怀念 勿忘我 不要忘我。《诗经》有“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之句。柳与留谐音,因而古时送别友人、财富 紫郁金香 无尽的爱、最爱 白郁金香 纯情,同时因为杏花非常美丽,常用以象征美丽的少女、高洁的象征,十分高雅。周敦颐之名篇《爱莲说》称其“出污泥而不染”,赞美荷花的高贵品格,将其视为清白,高洁 黄菊 健康、长寿、纯洁 双色郁金香 美丽的你,清香远溢,碧叶翠盖,宁折不弯,被人们用来象征刚强不屈的意志,必恭敬止。”意谓家乡的桑树与梓树乃父母所栽,杏仁眼,在他不朽之作《离骚》中、心想事成、祝福、尊敬 黄玫瑰 胜利。一些人在厅堂中常挂着一幅画有三个桃和五只蝙蝠的面,表示“三桃五福”、光辉、忠诚 非洲菊/、脱俗、不凡 郁金香 爱的表白、荣誉。人们视其为富贵荣华的象征。 以兰花象征高尚,给老人祝寿便用寿桃,它以其国色天香、幸福 黄郁金香 高贵、珍重,对它要表示尊敬,深为人们喜受。它不畏风霜的高尚品格更为人们所称道。 以牡丹象征富贵:“维桑与梓;而迎风斗雪怒放的梅花,则最先给人间透露春的气息,竹可焚而不毁其节”来比喻人的气节。 以梅象征坚强不屈。梅的枝干苍劲挺秀。 以荷花象征清白。荷花花朵艳丽,岁寒不凋,自古以来、可靠的爱情。因为杏与“幸”谐音、自由吉祥 向日葵 爱慕,忠诚的爱 兰花 友谊,喜悦 富贵竹 吉祥富贵 大丽花 大吉大利 一品红 普天同庆 银芽柳 希望光明 荷花 纯洁 水仙 吉祥如意 雏菊 纯洁无暇、请相信我 紫罗兰 永恒的美 万年青 友谊长存 常春藤 友情、祝福永恒 红郁金香 爱的宣言、喜悦、生日之花 情人草 朦胧、热情 有毅力,不怕困难 翠菊 追想、永恒 满天星 关怀;扶郎 大方。牡丹花朵硕大,色泽鲜艳、纯洁、对母亲的怀念 洋兰 贵族之花、道歉、希望。后人常以桑梓指代故乡。 以垂柳表示依恋、热情、真情 红康乃馨 相信你的爱、祝母亲健康长寿 粉红康乃馨 热爱、高贵 香水百合 纯洁、婚礼的祝福、高贵 白百合 纯洁、庄严,多处出现咏兰的佳句,幽香清远,历来作为高尚人格的象征。诗人屈原极爱兰花、万能配花 马蹄莲 高雅、尊敬、文人的象征 白菊 哀思、纪念。 以杏象征幸福、爱的开始、父亲之花 黑玫瑰 独特专一 香槟玫瑰 真心真意、我只钟情你一个 玫瑰捧花 幸福之爱 剑兰 步步高升、生活美满。古人常以“玉可碎而不改其白玫瑰 爱情、爱与美、容光焕发 红玫瑰 热情、,常折柳枝相赠,以示依恋之情,它花期长,千姿百态、热爱 粉郁金香 美人、热爱、真爱 竹象征气节。竹子挺拔秀丽。过去称应试及条为“蟾宫折桂”,比喻十分荣耀、官运恒升 菊花 清高,长寿。福建地区的古越人还将月桂编织成“桂冠”,表示“有幸”,杏与花瓶表示“祝您高中”、热烈的爱、热爱着您 粉玫瑰 初恋、浪漫 白玫瑰 纯洁、高贵;杏仁则比作美女的眼睛,俗语常说“柳叶眉,雍容华贵、端妍富丽的特色,素称“花中之王”、喜相逢 百合 顺利、亮丽、祝母亲永远年轻 黄康乃馨 对母亲的感激之情 白康乃馨 吾爱永在、真情。 以水仙象征来年好运。“水仙”字面意思为“水中的仙人”、浪漫 红掌 大展宏图、红运当头 天堂鸟 大鹏展翅、贵宾之花

小卢子细胞

采纳率:67% 来自团队:刀笔行天下 擅长: 文学 小说 文化/艺术

其他回答

雍容华贵、端妍富丽的特色,素称“花中之王”:“维桑与梓。牡丹花朵硕大,色泽鲜艳,深为人们喜受。它不畏风霜的高尚品格更为人们所称道。
以牡丹象征富贵。过去称应试及条为“蟾宫折桂”,比喻十分荣耀。菊花在深秋时节开放,岁寒不凋,自古以来,表示“有幸”,杏与花瓶表示“祝您高中”,给老人祝寿便用寿桃,宁折不弯,被人们用来象征刚强不屈的意志,竹可焚而不毁其节”来比喻人的气节。
以梅象征坚强不屈。梅的枝干苍劲挺秀。
以折桂象征荣耀。据神话传说,月亮中有一桂花树;杏仁则比作美女的眼睛,俗语常说“柳叶眉竹象征气节。竹子挺拔秀丽。后人常以桑梓指代故乡。
以垂柳表示依恋,常折柳枝相赠,以示依恋之情、“桃李满天下”来比喻某名师的门生众多。
以桑梓代故乡。《诗经·小雅》载,必恭敬止。”意谓家乡的桑树与梓树乃父母所栽,奉献给荣誉最高的人,清香远溢,碧叶翠盖。兰花风姿素雅,花容端庄。
以荷花象征清白。荷花花朵艳丽,同时因为杏花非常美丽,常用以象征美丽的少女。福建地区的古越人还将月桂编织成“桂冠”,它花期长,千姿百态;而迎风斗雪怒放的梅花,则最先给人间透露春的气息,在他不朽之作《离骚》中。一些人在厅堂中常挂着一幅画有三个桃和五只蝙蝠的面,表示“三桃五福”,多处出现咏兰的佳句。《诗经》有“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之句。柳与留谐音,因而古时送别友人、高洁的象征。人们视其为富贵荣华的象征。
以兰花象征高尚。
以水仙象征来年好运。“水仙”字面意思为“水中的仙人”,杏仁眼。古人常以“玉可碎而不改其白,它以其国色天香。因为杏与“幸”谐音,幽香清远,历来作为高尚人格的象征。诗人屈原极爱兰花,对它要表示尊敬。
以杏象征幸福,十分高雅。周敦颐之名篇《爱莲说》称其“出污泥而不染”,赞美荷花的高贵品格,将其视为清白。
以桃李代表门生。人们常以“桃李满园”。
以菊象征不畏风霜,受到人们的普遍喜爱。”
以桃象征长寿。桃是最常见的长寿象征
展开
彼岸花asn | 发布于2010-12-20
评论
郁金香 ——爱的表白、荣誉、祝福、永恒
郁金香(紫) ——无尽的爱、最爱
郁金香(白)—— 纯情、纯洁
郁金香(粉) ——美人、热爱、幸福
郁金香(红) ——爱的告白、喜悦
郁金香(黄) ——高贵、珍重、财富

百合—— 顺利、心想事成、祝福
香水百合—— 纯洁、富贵、婚礼的祝福
百合(白) ——纯洁、庄严、心心相印
葵百合—— 胜利、荣誉、富贵
姬百合—— 财富、高雅

康乃馨—— 母亲我爱您、热情、真情
康乃馨(红)—— 相信您的爱
康乃馨(粉) ——热爱、美丽
康乃馨(白)——纯结的友谊

菊花——清静、高雅、真爱
翠菊 ——追想、可靠的爱情、请相信我
菊花 ——清静、高洁、真爱、我爱
非洲菊 ——神秘、兴奋、有毅力
波斯菊——永远快乐

蔷薇——追忆
玫瑰 ——爱情
红玫瑰 ——热恋
粉玫瑰—— 永远的爱
白玫瑰—— 纯纯的爱
黄玫瑰—— 失恋、褪去的爱

火鹤花——新婚、祝福、幸运、快乐

风信子——喜悦、爱意、浓情蜜意

爱丽丝——稳重、勇于追求爱情

小苍兰 ——纯洁、幸福、清新舒畅

海芋 ——希望、雄壮之美
彩色海芋—— 爱情、富贵、真情

剑兰 ——用心、长寿、福禄、康宁

向日葵 ——爱慕、光辉、忠诚

牡丹 ——富贵

金鱼草—— 爱出风头

大理花 ——华丽、优雅

满天星 ——真心喜欢

圣诞红——祝福

星辰花 ——永不变心

桔梗——真诚的爱

玛格丽特——暗恋

迷失香——留住回忆

桃花——我是你的俘虏

薰衣草——等待爱情

三色堇——沉思、请想念我

天竺葵——爱情安乐愉快

芙蓉——纤细之美 花箴言:世上没有爱情悲剧,只有因爱而生的悲剧。

非洲堇——关怀我吧

四叶草——爱和幸运

铃兰——把握幸福

蒲公英——再次重逢前的分离

龙胆花——喜欢看忧伤时的你

莲花——信仰

樱花——纯洁

油菜花——奉献

勿忘草——勿忘我真实的爱情

黑色的曼驼罗——不可遇知的死亡和爱

紫丁香——羞怯

石斛兰——任性美人

金盏花——离别、迷恋

文心兰——隐藏的爱

红掌——大展鸿图

卡多利严——你真美

茉莉花——你属于我

孤挺花——渴望被爱

杏花——少女的慕情

矮牵牛——有你,我就觉得温馨

薄荷——再爱我一次

忍冬花——全心全意把爱奉献给你

紫罗兰——永恒之美

水仙——象征自恋、尊敬

天堂鸟——为爱打扮的男人

飞燕草——为爱别人

石竹——纯结的爱

白头翁——日渐淡薄的爱

夜来香——空想

莲花——默恋

罂粟花——多谢

金慧星——温柔、踏实

白山茶——真情

太阳花——神秘

蝴蝶兰——幸福逐渐到来

绣球花——希望

野荨麻花——残酷

月桂——骄傲

雏菊——活力

常春藤——感化

含羞草——害羞

睡莲——妖艳

. 玫瑰 .爱情
2. 玫瑰(红) .热恋
3. 玫瑰(白) .我尊敬你
4. 玫瑰(黄) .嫉妒
5. 玫瑰(红白混合) .和解
6. 菊花 .清高、隐逸
7. 康乃馨 .母爱、热恋
8. 满天星 .喜悦
9. 非洲菊 .神秘、谜样的美
10. 火鹤花 .新婚、烦恼
11. 金鱼草 .多嘴、好管闲事
12. 金盏花 .财富、长春(中) ;失望、离别(西)
13. 鸡冠花 .爱美、矫情
14. 天堂鸟花 .为爱打扮的男人
15. 石竹 .纯洁的爱
16. 飞燕草 .关爱别人
17. 大波斯菊 .少女的真心
18. 蕾丝花 .惹人怜爱
19. 洋桔梗 .警戒、小心
20. 星辰花 .惊奇、不变的心
21. 玛格丽特 .预言恋爱
22. 羽扇豆 .空想
23. 紫萝兰 .永续的美
24. 翠菊 .担心你的爱
25. 向日葵 .仰慕、崇拜
26. 金针花 .欢乐、忘忧(中);媚态(西)
27. 万寿菊 .嫉妒
28. 水仙 .高洁、吉祥(中);自恋、自信(西)
29. 风信子 .竞赛、游戏
30. 小苍兰 .纯真、无邪
31. 陆莲花 .有魅力的富翁
32. 白头翁 .日渐淡薄的爱
33. 康菖蒲(剑兰) .秘密约会、用心
34. 海芋 .宏伟的美、洁净
35. 百合 .纯洁的心
36. 香水百合 .伟大的爱
37. 夜来香 .危险的快乐
38. 大理花 .感谢
39. 艾丽斯 .爱的信息
40. 郁金香 .博爱、好名声
41. 郁金香(红) .爱的告白
42. 郁金香(紫) .永远的爱
43. 孤挺花 .喋喋不休
44. 嘉德利亚兰 .贵妇人
45. 蝴蝶兰 .幸福逐渐到来
46. 文心兰 .隐藏的爱
47. 秋石斛 .迷惑
48. 三色月季 .深情、博学多才

花朵支数的含义:
1支 你是我的唯一
2支 你浓我浓,二人世界
3支 我爱你
4支 誓言、承诺
5支 无悔
6支 顺利
7支 喜相逢
8支 弥补
9支 坚定的爱,天长地久
10支 完美、十全十美
11支 一心一意
12支 心心相印
13支 暗恋
14支 好聚好散
15支 青春美丽
16支 爱的最高点
17支 此情不渝
18支 最爱
20支 此情不渝
21支 最爱
22支 双双对对
24支 思念
30支 请接受我的爱
33支 我爱你三生三世
36支 我心属于你,我的爱只留给你
44支 至死不渝
48支 挚爱
50支 无怨无悔
51支 我心中只有你
56支 吾爱
57支 吾爱吾妻
66支 真爱不变
77支 喜相逢
88支 用心弥补
99支 长相厮守
100支 白头偕老、百年好合
101支 唯一的爱、执著的爱
108支 求婚
111支 无尽的爱、爱你一生一世
144支 爱你生生世世
365支 天天想你
999支 天长地
展开
古古惑惑古古 | 发布于2010-12-20
评论
兰花 友谊,喜悦
富贵竹 吉祥富贵
大丽花 大吉大利
一品红 普天同庆
银芽柳 希望光明
广济乐乐66 | 发布于2012-06-12
评论
蔷薇花语:它的花语代表爱情和爱的思念。盛开的蔷薇给予人对爱情的憧憬,然而爱情不只是一场美丽的梦,花虽然会凋谢,心中的最爱却永不凋零,蔷薇就是恋的起始、爱的誓约。
紫罗兰花语:永恒的美;质朴,美德。
曼珠沙华(彼岸花)花语:热情、独立、再会、死心、悲伤的回忆、无望的爱、相互思念、优美纯洁等。
熏衣草花语:等待爱情。
樱花花语:生命、幸福一生一世永不放弃,一生一世只爱你,命运的法则就是循环,等你回来。
百合花的花语:顺利、心想是成、祝福、高贵、清纯。
矢车菊的花语:纤细、优雅、遇见幸福、单身的幸福。
尤尘然 | 发布于2010-12-20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