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动物的诗歌

诗歌古诗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2-15 10:18:17 最佳答案
咏鹅(古诗) 
(唐)骆宾王
曲项向
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

鼠(现代诗)
作者:阎妮
我喜欢——
双机灵眼睛
粉红耳朵
做坏事
喜欢

定要
洗脸、洗手、洗澡、刷牙
要教

做事要偷偷摸摸
要给
介绍朋友——
名字叫猫

月·荷花

采纳率:39% 擅长: 文化/艺术 娱乐休闲

其他回答

1.马

卖骆马
【唐】白居易
醉骑行临卖
项籍顾骓犹解叹别骆岂

归马华山
【唐】白行简
牧野功周王战马闲驱驰休伏皂饮龁任依山
朝仍随风暮自疑陇坂叶落似榆关
躞蹀仙峰腾骧渭水湾幸逢偃武复鼓鼙间

病马五首呈郑校书章三吴十五先辈
【唐】曹唐
騄耳何别渥洼颜色半泥沙
四啼凿金砧裂双眼慵玉箸斜
堕月兔毛干觳觫失云龙骨瘦牙槎
平原嘶向秋风苜蓿花

沙葱叶腾黄犹自跼羸啼
尾蟠夜雨红丝脆捽秋风白练低
力惫未思金络脑影寒空望锦障泥
阶前莫怪垂双泪遇孙阳敢嘶

剪焦毛鬣半翻古龙孙
霜侵病骨骄气土蚀骢花见卧痕
未喷断云归汉苑曾追轻练吴门
朝千争肯潜忘秣饲恩

秋风吹病毛濯浪刷洪涛
总怪龙蹄跙瘦尽谁惊虎口高
追电犹款段相骨强嘶号
鬐鬣重裁剪乞借新利铰刀

病久著意看玉华衫色欲凋残
饮惊白露泉花冷吃怕清秋豆叶寒
襜敢辞红锦重旧缰宁畏紫丝蟠
王良若许相抬策追风


【唐】陈凝
未明龙骨骏神州千金价宁忘伯乐酬
虽知殊款段莫敢比骅骝若遇追风便

白马
【唐】杜甫
白马东北空鞍贯双箭
怜马意气今谁见
夜商於战
丧乱死呜呼泪

咏马
【唐】韩琮
曾经伯乐识似龙行敢行
金埒未登嘶若盐车犹驾瘦何惊
难逢王济知音癖燕昭买骏名
早晚飞黄引同皂碧云作鸾鸣

骢马
【唐】霍总
青骊八尺高侠客倚雄豪踏雪珠汗障泥护锦袍
路傍看骤影鞍底卷旋毛岂独连钱贵酬恩更代劳

白马
【唐】贾至
白马紫连钱嘶鸣丹阙前闻珂自蹀躞金鞭

紫骝马
【唐】李白
紫骝行且嘶双翻碧玉蹄临流肯渡似惜锦障泥
白雪关山远黄云海戍迷挥鞭万念春闺

咏马
【唐】杨师道
宝马权奇未央雕鞍照曜紫金装
春草初秋风欲
鸣珂屡度章台侧细蹀经向濯龙傍
徒令汉宛城今已献名王

白马
【唐】翁绶
渥洼龙种雪霜同毛骨胆气雄
金埒乍调光照玉关初别远嘶风
花明锦襜垂杨露湿朱缨细草
夜羽书催转战紫髯骑佩騂弓


【唐】姚合
唯向主惆怅东郊道雨作泥

浴马
【唐】喻凫
解控复收鞭细涟空蹄沈绿玉阔臆没连钱
沫漩桥声嘶盘柳影边闻禀龙性固与白波便

塞马
【唐】元稹
塞马倦江渚今朝神彩晓风寒猎猎
夷狄寝烽候关河战声何由阵面尔四蹄轻

2.虎

猛虎行
【魏晋】陆机
饮盗泉水息恶木阴
恶木岂志士
整驾肃杖策远寻
饥食猛虎窟寒栖野雀林
归功未建往岁载阴
崇云临岸骇鸣条随风吟
静言幽谷底啸高山岑
急弦懦响亮节难
诚未易曷云
眷我耿介怀俯仰愧古今

猛虎词
【唐】储光羲
寒亦忧雪饥亦肉岂所恶伤明神
太室我宅孟门我邻百兽我膳五龙我宾
蒙马何威浮江彩章耀朝爪牙雄武臣
高云逐气浮随声震君能贾馀勇相亲

猛虎行
【唐】韩愈
猛虎虽云恶亦各匹侪群行深谷间百兽望风低
身食黄熊父食赤豹麛择肉于熊豹肯视兔与狸
谷眠百步威自矜气性纵
朝怒杀其食其妃匹侪四散走猛虎孤栖
狐鸣门两旁乌鹊逐猴入居知所归
谁云猛虎恶悲啼衔其尾攫其颐
猛虎死惭前所虎坐助死汝细微
亲故且谁信汝

白虎行
【唐】李贺
火乌暗崩腾云秦皇虎视苍
烧书灭铸剑佩珏惟
玉坛设醮思冲世二世
烧丹未死药拿舟海寻神仙
鲸鱼张鬣海波沸半作征
雄豪猛焰烈烧空河水
苦兮谁义士深相许
渐离击筑荆卿歌荆卿酒燕丹语
霜兮胆燕城兮望秦月
授秦封祚未终衮龙衣点荆卿血
朱旗卓白虎死汉皇知

猛虎行
【唐】李贺
戈莫舂弩莫抨
乳孙哺
掉尾
东海黄公愁见夜行
道逢驺虞牛哀
何用尺刀雷鸣
泰山哭声
官家敢听

猛虎行
【唐】齐
磨尔牙错尔爪
狐莫威兔莫狡
吞噬取肠饱
横行月明
产尔
前村半夜闻吼声
按剑灯荧荧

虎迹
【唐】韦庄
白额频频夜水边踪迹渐
我今避世栖岩穴岩穴见君

猛虎行
【唐】张籍
南山北山树冥冥猛虎白绕村行
向晚道食麋鹿尽
深谷雌雄相逐
近窟山村向村家取黄犊
王陵敢射看行迹

3.牛

咏卧牛
【唐】李家明
曾遭甯戚鞭敲角田单火燎身
闲向斜阳嚼枯草问喘


【唐】李峤
齐歌初入相燕阵早横功欲向桃林梓树
吴频喘月奔梦屡惊风用五丁士何九折通

五歌·放牛
【唐】陆龟蒙
江草秋穷似秋半十角吴牛放江岸
邻肩抵尾乍依隈斜奔忽
荒陂断堑端入孤鸟立
暮相带雨归田家烟火微茫湿

病牛
【宋】李纲
耕犁千亩实千箱力尽筋疲谁复伤
辞羸病卧残阳

牧牛词
【明】高启
尔牛角弯环我牛尾秃速
共拈短笛与南陇东冈相逐
斜草远牛行迟牛劳牛饥唯我知;
唱歌牛夜归向牛边卧
牧牛百恐输租卖我牛

4.鹅

咏鹅
【唐】骆宾王
鹅鹅鹅曲项向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

鹅赠鹤
【唐】白居易
风送入青云驱向鸭群
雪颈霜毛红网掌请看何处

鹤答鹅
【唐】白居易
右军殁欲何依合随鸡逐鸭飞
未必牺牲及吾辈都我瘦胜君肥

房公池鹅
【唐】杜甫
房相西亭鹅眠沙泛浦白于云
凤凰池报笼随王右军

舟前
【唐】杜甫
黄似酒新鹅引颈嗔船逼行乱眼
遭宿雨困沧波客散层城暮狐狸奈若何

题鹅
【唐】李商隐
眠沙卧水自曲岸残阳极浦云
怜孔翠羁雌共故雄


【唐】李郢
闲行村舍边黄鹅清水真
何穷散乱随新草淹留野田
事群鸣遮水际引颈逼
风吹楚泽蒹葭暮寒溪逐

道州北池放鹅
【唐】吕温
我非鹅癖尔乏鸣雁姿免沸鼎游清池
忍食深情固能自远飞念稻粱

5.兔


【唐】李峤
蔡应初击平风远目随槐叶形逐桂条飞
汉月澄秋色梁园映雪辉纯孝郛郭引兵威

狡兔行
【唐】苏拯
骨肥鹰犬遍原野
三穴处藏何况平田穴者

咏死兔
【唐】苏颋
死兰弹挂竹竿明镜照何异月

田野狐兔行
【唐】元稹
种豆耘锄种禾沟甽
禾苗豆甲狐榾兔翦
割鹄喂鹰烹麟啖犬
鹰怕兔毫狐引
狐兔相须鹰犬相尽
禾稀豆损
鹰犬狐兔俱哂

6.龙

黑潭龙
【唐】白居易
黑潭水深黑
神龙
驾屋官立祠
能神
丰凶水旱与疾疫
皆言龙所
家家养豚漉清酒
朝祈暮赛依巫口
兮风飘飘
纸钱兮锦伞摇
兮风亦静
香火灭兮杯盆冷
肉堆潭岸石
酒泼庙前草
知龙神享几
林鼠山狐醉饱
狐何幸
豚何辜
杀豚喂狐
狐假龙神食豚尽
九重泉底龙知


【唐】李峤
衔烛耀幽都含章拟凤雏西秦饮渭水东洛荐河图
带火移星陆升云鼎湖希逢圣庭阙晨趋

骊龙
【唐】唐名氏
鳞族潜蟠标奇初韫宝表智即称龙
深泉固九重奋髯云乍起矫首浪
荀氏传高誉冀绝踪仍知流泪何幸相逢

7.燕

檐燕
【唐】皇甫冉
拂水竞何忙傍檐
翻风每远带雨归偏驶
令君裁杏梁更欲

晚燕
【唐】白居易
百鸟乳雏毕秋燕独蹉跎
已近衔泥意
节晚徒施工用
间事亦尔独燕营巢

新燕
【唐】彦雄
才离海岛宿江滨应梦笙歌作近邻
减省雕梁并画堂未归

归燕
【唐】杜甫
独避霜雪俦侣稀失序八月自知归
春色岂相访众雏识机故巢傥未毁傍主

村舍燕
【唐】杜牧
汉宫百四十五珠帘闭琐窗
何处营巢夏茅檐烟语双双

双燕
【唐】杜甫
旅食惊双燕衔泥入应同避燥湿且复炎凉
风尘际道路今秋吾亦离殊

归燕
【唐】杜牧
画堂歌舞喧喧
江楼使君伴黄昏犹待倚栏干


【唐】杜荀鹤
我屋汝嫌低雕梁画阁知宽
须稳择安巢处莫道巢

巢燕
【唐】胡玢
巢我檐我屋非高所贵童善保尔殃祸
莫巢孀妇家孀妇怨孤坐妒尔双飞打尔危巢破


【唐】韦庄
岁辞巢别近邻空讶草堂新
语应相问旧主


【唐】李山甫
每岁同辛苦乱飞春幽语夜闻声
整羽庄姜恨身汉豪家足金弹用污雕楹


【唐】李峤
伺辰至玄衣澹碧空差池沐颉颃舞春风
相贺雕阑侧双飞翠幕勿惊留爪犹冀误吴宫


【唐】李
豪家五色泥香营巢太忙
喧觉佳昼梦双双犹雕梁

春燕
【唐】刘兼
窗外语呢喃要佳卷绣帘
厦已须庆贺高门频入莫憎嫌
花间舞蝶香趁江畔春泥带雨衔
栖息数情已厚营巢争肯傍


【唐】秦韬玉
厦许栖频已衔泥座隅
曾与佳抛却绣工夫

秋燕
【唐】司空图
扑香尘拂面飞怜渠解相依
经冬近深炉暖何必千岩万水归?

咏燕
【唐】张九龄
海燕何微眇乘春亦暂岂知泥滓贱祗见玉堂
绣户双入华轩与物竞鹰隼莫相猜

咏燕
【唐】张鷟
变石身犹重衔泥力尚微赴甲第两起双飞


【唐】郑谷
春寒烟暝渡潇湘低飞绿岸梅雨
乱入红楼拣杏梁闲几砚窥水浅落花径泥香
千言万语逐流莺短墙

8.凤


【唐】李峤
鸟居丹穴其名曰凤凰九苞应灵瑞五色文章
屡向秦楼侧洛水阳鸣岐今阿阁伫


【唐】李商隐
峰峦归路迷未判容彩借山鸡
新春定雏乐阿阁华池两处栖

鸾凤
【唐】李商隐
旧镜鸾何处衰桐凤金钱饶孔雀锦段落山鸡
调清管降紫泥云路相望应迷

仪凤
【唐】杨嗣复
该帝泽威凤忽朱光迎风翠羽新
低昂异趣饮啄迥郊薮今翔集河图意等伦
闻韶知鼓舞偶圣愿逡巡比屋初同俗垂恩击壤


【唐】伊梦昌
山家凤非楚鸡毫光洒风雨纹彩云霓
竹实桐孙何足栖岐阳今律吕凄凄
展开
樊广中 | 发布于2010-12-20
评论
咏鹅
【唐】骆宾王
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
﹏唱一半的歌 | 发布于2010-12-20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