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泰州市属于哪个省 精选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俐姿sun粉丝团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03-31
俐姿sun粉丝团
采纳数:733 获赞数:6440 LV9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山东省没有泰州市,只有泰安市,泰州市属于江苏省。

泰州,简称"泰"。南唐时(公元937年)为州治,取"国泰民安"之意,始名泰州。泰州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地处长江下游北岸、长江三角洲北翼,是上海都市圈的中心城市之一。

泰州有2100多年的建城史,秦称海阳,汉称海陵,州建南唐,文昌北宋,兼融吴楚越之韵,汇聚江淮海之风。千百年来,风调雨顺,安定祥和,被誉为祥瑞福地、祥泰之州。这里人文荟萃、名贤辈出,"儒风之盛,素冠淮南"。王艮、刘熙载、施耐庵、郑板桥、梅兰芳是泰州文化史上的杰出代表。

泰州是承南启北的水陆要津,为苏中门户,自古有"水陆要津,咽喉据郡"之称,是上海都市圈、南京都市圈、苏锡常都市圈重要节点城市。

700多年前,马可·波罗游历泰州,称赞"这城不很大,但各种尘世的幸福极多"。泰州所辖县市(区)全部建成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百强县,同时泰州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

1996年8月12日,经国务院批准,扬州市进行行政区划调整,县级泰州市从扬州市划出,组建地级泰州市。1997年,海陵区、姜堰市、泰兴市部分行政区划进行调整,组建高港区。2012年12月,撤销县级姜堰市,设立姜堰区,至此泰州市下辖靖江、泰兴、兴化三个县级市,海陵、高港、姜堰三区和泰州医药高新区。泰州市域面积5793平方千米,其中市辖区面积1566.53平方千米。

真橙小樱桃
来自健康生活类芝麻团 推荐于2018-03-06
真橙小樱桃
采纳数:664 获赞数:1150 LV10
擅长:英雄联盟 小说 动漫
参与团队:生活无限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泰州市是江苏的,山东的是泰安吧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你爱谁谁
2016-11-01
你爱谁谁
采纳数:1104 获赞数:1423 LV12
擅长:操作系统/系统故障 淄博市 山东 笔记本电脑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泰州是江苏省,山东省只有滨州,青州,滕州,德州市。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纯洁NS
2016-11-01
纯洁NS
采纳数:4927 获赞数:2950 LV15
擅长:河南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山东省没有个泰州市,泰州市属于江苏省。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1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