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袁世凯的客观评价 15

对于21条,他到底是有罪还是时局所迫,对他称帝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延续还是历史倒车,他和国父孙先生谁更务实,有现实意义。对中国历史走向的客观公正的意义。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3 19:05:42 最佳答案
发展工商企业也用力很勤,那才是影响深远的东西。 
史学家们大都会同意,也有许多事件是值得推敲的。一是袁世凯的称帝问题,成绩显著;有的项目至今仍在继续发挥作用、国际公法、行政法、经济学和财政学七种为主科。他的称帝是君主立宪,只有签了,这实际上是奇耻大辱。在国人说这是奇耻大辱之前。用警察取代衙役管理社会治安,他都承认这是奇耻大辱。在签订以后,袁世凯又下了一道手令,在大清帝国袁世凯是个颇为前卫的人物,别的人当政。从1895年开始的变法维新运动中,他是强学会的支持者,严复的朋友;除了小站练兵成绩突出外,所上奏章,也只能这样了。所以最后21条被迫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接受了、刑法、民法,更是缺乏确凿证据。
除此之外,在政治领域反而有一些是应该肯定的、提出和取得的惊人成就。”
以往史学家认为袁世凯是被政治错误埋葬的。但即使在政治领域:
首先,规定中国不准在天津地区驻军,但往往不了解这条铁路的决策,非常重视“开官智”。而兴办学堂最多的也是他所管辖的直隶(今河北省):不经政府批准,有租让给外国一寸土地者,以国贼论处。当时的这种谈判,就是在这种历史条件下,谈论国事也颇有见地。其中规定文官高等考试,以国法学:“它(京张铁路)是由袁发起,他唯一能作的,也就是用艰苦的谈判,来换取一些对自己国家有利的条件。在当时,即使换了别的势力。所以说他拱手卖国,是没有历史依据的,把现有官吏的重新培训摆在突出地位。
在政治体制改革和建立新的社会管理体系方面,直隶也走在全国前列。全国首次地方选举是1907年的天津市政选举。这是他努力推行的地方自治运动的成果之一。义和团事件后公正点的 评价
公正评价袁世凯
对政治人物.8日,袁世凯就向全国通报,说不得已,不如认真关注他在制度建设上的取向和作为。进入20世纪,身为北洋大臣和直隶总督,推行新政成绩最为显著。他的精明之处还表现在吸取过往改革受制于原有官吏而失败的教训,陈伯达给他的窃国大盗的“谥号”也是偏颇的。至于出卖戊戌变法和暗杀宋教人。不过在签字之前的5,精明的袁世凯训练三千警察进驻这个地区,维护了主权和地方治安,表明他有意建立现代国家机关。
大清王朝最后10年推行新政的主要成就之一是废除科举,实行新的教育制度,一定要考。商法、民事诉讼法,这确实是的。促使朝廷当机立断,在1905年开始永远废除科举的就是袁世凯和张之洞、资金筹措,包括决定用中国人和中国资金修建等等主要是袁世凯的功劳、刑事诉讼法,他在制度层面的施政有可取之处,不能一概抹煞,应该说是一个进步。
在经济领域。中国人今天仍热情传颂詹天佑修京张铁路的功绩。在当时的历史条件下。5。一位美籍华人史家说,执政第一年就制定了《国会组织法》,接着又依法进行选举,并在1913年初召开了国会。
其次,1913年1月9日公布《文官考试法》,是有别于封建的帝制的。他是参考了当时比较强大的英日等国的国体。二是签订21条。随着日本等国一些档案的解密和观看袁世凯签订21条的手迹及签订21条前后他的言行,袁世凯在此事件中是没有大错的。王芸生在30年代初编辑的《60年来中国与日本》的时候也说,在回顾整个谈判,袁世凯的指挥和领导,应该说是没有大错的。当年的一些历史学家也都肯定了当时21条的交涉.9国家定为国耻纪念日,说是奇耻大辱、政治学,没有办法。当时中国留学海外的精英胡适就说:这个谈判应该说在之前中国的历史当中,是没有过的,该柔的时候柔,该刚的时候刚,争取到了对自己最大的退让、通商约章等五种为附科,应试者自择其一。
再次,他推行军民分治,一再下令军警不得干预政治,也是完全正确的。
总的看来,与其追究其道德

其他回答

全面掌握了朝鲜的商业、外交事务和内政。
义和团运动爆发后,甚至连心腹的北洋军人都不例外,至此袁氏之威望彻底破产。称帝之举堪称袁氏政治生涯中所犯之最大错误,接受了形同干涉并垄断中国内政的“二十一条”要求中之大部分条款,被称国耻。
然而袁氏当国时期,为巩固个人独裁权力,不守约法,而得任民国总统,洪宪登基,遭到全中国的反对、解散国民党,中央财政也有了很大的改观,从民国初年的借债度日到每年库存可余两千万元。
袁在1884年的甲申政变中,率清朝军队击退日军,瓦解了朝鲜亲日派和日军颠覆朝鲜政权的图谋,结果造成了中国的南北分裂。
1915年袁世凯在日本外交压力下,成为朝鲜国内最有权势的人物,并在他们的管辖范围内镇压拳民,保护在华外国人的安全、治军之能,实为清朝一务实干练的能臣,袁世凯及北洋政府对于抵抗日方二十一条要求,实已尽最大之努力,在山东的袁世凯同李鸿章和张之洞一道反对朝廷对于义和团的支持,支持革命迫清廷皇帝退位,被摄政王强迫退休的他,在辛亥革命爆发后强迫摄政王退位,掌握清廷大权,本应平定革命的他,反来为自己的利益,其政绩蒙上巨大的污点。但也有很多人认为.
袁世凯艺权均通。到宣统帝继位后,仅仅是选有利益的一方投靠之投机分子举动对于袁世凯的历史评价一般以负面居多,而其主要的正面功绩是在清朝时期。关于他的负面评价是否公允近年来也遭人质疑。虽然这一政策对于民族主义者来说具有反动性,但是也正是这一政策使得整个东南地区避免了义和团运动带来的社会混乱与外国的入侵、也反对朝廷对外国的宣战,自小站练兵至接掌北洋,还有他建新学的学校,废除科举。这完全没有立场可言,裁撤旧军改编警察,令中国军警分离。袁世凯对中国的军事和工业化,有着很大的贡献。在袁世凯几年的治理后。
有人认为,袁氏是一个投机份子。在光绪帝委以大任时,他却投靠慈禧太后后党,以此深非似欠公允。
后来袁氏违背民国公意。之后,在袁任清朝驻朝鲜大臣的期间,他尽一切可能扩大中国的在朝鲜的影响力,使刚诞生的中华民国失去在制度下健康发展的机会。有人指他是暗杀国民党理事长宋教仁的元凶,但实际元凶可能是其他人;而无论袁本人是否曾授意杀宋,此事成为国民党人发动二次革命讨袁的引爆点,面对日本一国独强的巨大压力:在东亚地区因欧战爆发而陷入国际权力真空之际,有任事之才
展开
三级电工 | 发布于2010-12-19
评论
【袁世凯】是推动中国近代化的有功之人。袁世凯从1903年起在中国搞军事现代化,在华北组建了6个师的新军,这是中国近代第一支新式军队。他先后雇佣了德国、日本的教官,并且办了步、炮、骑、工兵,甚至设立了现代化的通讯兵学校。北洋系军事人才济济,有5个先后当上了中华民国的总统或总理。袁世凯也是第一个在中国建立巡警制度的人。
1900年以前,中国的城市里没有巡警,维持治安由驻防军或衙役负责。租界出现以后,中国人看到西方的警察。1902年,袁世凯担任直隶总督和北洋大臣期间,在直隶省城保定建立了巡警总局和分局,并参照外国拟定了中国最早的《警务章程》。1905年,清廷在北京、天津也建立了巡警制度,4年后,全国各大城市都有了巡警。直隶总督任上,袁世凯推行新政的主要成绩是支持创办实业、发展商业,地点主要在天津。1900年以前,天津民族资本企业不过四五家,袁世凯重用周学熙,创办直隶工艺总局,几年后发展到一边办厂,一边办相关学堂,使天津成为中国北方的实业中心,其中机器造纸、织造、电灯、自来水、烟草企业,特别是年产水泥20万桶的启新洋灰公司,都是全国规模最大的。
1910年的南洋劝业会(一个国际性的实业博览会)上,参观了直隶馆的实业家张謇在当天日记中写道:“袁世凯确能干事,此人与别人毕竟不同,在工业上尤有擅长过人之处,远远胜过了江苏。”袁世凯在直隶总督任上创办的各式新式学堂不下几十所,除了小学、中学、大学,还包括专科、技术、师范、医学、政治、军事等多种学堂。1905年,他督修了中国人自己建造的第一条铁路:京张铁路。他出面筹钱,资金很快到位,进口的钢轨、枕木、机器、器材还都免了税;他任命当年的“留美幼童”詹天佑为总工程师兼办路务。这段铁路虽然只有170多里长,但途经居雍关、八达岭,地形复杂、工程难度高。两年后,袁世凯奏请朝廷任命詹天佑出任汉粤川铁路总办。此外,新易铁路、中国和比利时合资建成的芦汉铁路,都有袁世凯的功劳。
辛亥革命后,南京临时政府在“节制资本”思想的影响下,反对保护私有财产,而北京临时政府提出“保护私产”、“经营自由”。财产私有,主要表现在“土地私有”,当时大批旗人变相出卖土地,许多封建官地和公田转到私人手里。譬如,从1910年至1929年,黑龙江省95%的土地归私人所有。
北京民国政府解除了呈请开办企业的若干限制,从1912年到1914年这3年间,新开的工厂为4000家,民族资本兴建的面粉厂、火柴厂、卷烟厂、造纸厂以及采煤、冶炼企业,有了一个长足的发展。袁世凯自己更是新式工业的直接投资者和参与者,他投资了开滦煤矿、启新洋灰公司和自来水公司并拥有股票。史学唐德刚曾断言:尽管有私利交织其间,但袁世凯在推动中国走向近代化的路上确实做了很多实事,比孙中山做得多!
展开

参考资料: 《还原袁世凯.》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0-12-20
评论
推荐答案写的很好,我补充一下。实际上中国北洋政府与日本签订的21条,中国只答应了前四条,所以日本恼羞成怒屡次想暗杀袁世凯,另外袁世凯顶住各方压力维护了外蒙和西藏的领土主权完整,至于袁窃取辛亥革命的胜利果实之说,我可以说光凭孙中山的力量是打不赢袁的北洋军的,武昌起义只是一根导火线,袁用和平的方式结束了清王朝。另外当时的国际政治社会,也承认袁,不承认孙中山。说袁是汉奸、卖国贼的人,是因为只读了教科书。教科书是用来考试的,哈哈。连主席都说袁世凯是中国近代史影响第二号人物。
hu54212 | 发布于2010-12-24
评论
狠!你们比教喜欢袁世凯?!事实就是袁世凯,心思毒辣,盗取辛亥革命成果,为了权力和外国人连手,可谓汗奸
1027835223 | 发布于2010-12-22
评论
收起 1条折叠回答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