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小学一年级诗歌朗诵题材 80

想找一篇适合小学一年级学生朗诵的诗歌或者散文,字数中等,最好是能有背景音乐的那种,高分悬赏!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3 19:05:22 最佳答案
 
让翩翩欲飞的壁画与我们同住。
我就是飞天,我是中国人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作者:王怀让
在无数蓝色的眼睛和褐色的眼睛之中。
我是指南针、印刷术的后裔,
飞天就是我们,
不光有史册上万古不朽的
孔夫子,司马迁,李自成,孙中山,
还有那文学史上万古不朽的
花木兰,林黛玉,孙悟空,鲁智深。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我是中国人
我那黄河一样粗犷的声音;
长城是我扬起的手臂,
泰山是我站立的脚跟,我是中国人。

我是中国人
我是莫高窟壁画的传人,我是中国人!
在无数白色的皮肤和黑色的皮肤之中,
我有着大地般黄色的皮肤,
我骄傲。
当五大洋倾听东方声音的时候,
我骄傲,
也把通信卫星送上祖先们
梦里也没有到过的白云!

我是中国人
我那长城一样的巨大手臂,
不光把采油机钻杆钻进
预言打不出石油的地心。

在我的民族中,
我希望我是中国人!

我是中国人——
黄土高原是我挺起的胸脯,
黄河流水是我沸腾的热血,
大声高喊着“中国得分”。
当掌声把中国的旗帜送上蓝天,
不光响在联合国的大厦里,
大声发表着中国的议论,
也响在奥林匹克的赛场上,
我是圆周率、地动仪的子孙,
我的祖先最早开始耕耘。

我是中国人
我的祖先最早走出森林,
我有着一双宝石般的黑色眼睛。
我骄傲

liushideyun

采纳率:11%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面临元旦与春节即将到来?
小蜜蜂会不会更加辛勤?
乙:大地说,我将献出,
齐,力气增加了几分。
领;
人人都有一颗美丽的心。
戊:过去的一年,
少先队活动丰富又新颖;
甲乙:好孩子!
领:老师高兴的点头说!
领:对,又增加一个年轮,向我们敞开大门,
决不愧对我们胸前的红领巾;
要为它增添新的光彩,
不是用语言,而是用行动。
甲:过去的一年,
我们和操场的感情越来越深。
像战士攻下一个个碉堡,
我要向文化山胜利进军,
二十一世纪中国的新主人:灌溉一个又一个黄昏:
丙丁:好学生!
领:老爷爷放心地说:
齐:好接班人,
已经越来越近。
在新的一年里:

诗歌朗诵《新年是什么》
新年到了,新年是什么,
地球。
乙,
拔河、投掷,报春花会更鲜艳,绕太阳转了一圈,
我们更珍惜胸前的红领巾,
又有金色的团徽在胸前闪耀光明。
领:啊!回答得好呀,
祖国听见了你们的声音。
在新的一年里,
我要创造性地学习本领:四个现代化要我们实现,
让社会主义大厦高耸入云。
丙:我们今天努力创造,
齐;
领。
丁,
明天才能建立功勋。
领:用劳动的心血!
甲,
我们向共青团靠拢,
困为离十岁——入团的年龄,
曾经那样激动人心;
老师在我的成绩册里,
写上新的“优”和满分,
正是为了明天献身;
丁:我们今天学好本领?
老师说!

【飞进新年的大门】
领:大地:请问小树,
根是不是扎得更深。
想信吧。
乙?
当春风吹拂大地的时候,
能不能给枝叶更多的养分?
甲:小树说,我的根须。
领:哦,丰收的歌声:
新年是长出嫩嫩的树叶。

我问春风,
新年是无限的期待与欢乐!在金色阳光照耀下,
我们要向二○○○进军,多么喜人。
在新的一年里,
已经在大地扎深,新年是什么:把眼光放得更远些吧,
小蜜蜂会把香甜的蜜献给人们,
小树,
文明之风吹遍城镇、乡村。
祖国说,
我听见小鸟飞来飞去在唱歌:
新年快乐,还要问你们,
输送更多、更好的养分。
领:请问大地,
想怎样大步前进:过去的一年。
打球、赛跑。
当我们因为年满而摘下红领巾:过去的一年:过去的一年。
在新的一年里,
我们要通过体育锻炼标准;
像小雄鹰在辽阔蓝天飞翔,
我们要锻炼出钢骨铁筋、树枝和树叶如今,
齐;
我将向树干:
新年是更美好的生活?
丙,
《中国园地》上的小红花呀,
又红又艳!当大地迎来又一个新春,
当小树又增加一个年轮。

小鸟小鸟,
我知道了:啊?
小树说?
春风说,新年是什么:用胜得的预言,
齐:召唤一个又一个早晨。
领:爸爸妈妈微笑着说,
缤纷的花朵,
可爱的红领巾,
当你跨进新年的门坎儿,特提供以下诗歌朗诵题材:新的的一年,
正是我们劳动的结晶。
在新的一年里,
我们要做精神文明的学生。
让祖国高兴地称赞她的孩子!新年快乐!

我问小树;
“红领巾卫生街”的美丽容貌,又迎来一个新春,新年是什么,个子长高了一寸,
怎样迎接新春?
报春花会不会开得更鲜:

新年是把种子遍地撒播。

我问钢琴:
新年是叮叮咚咚的音乐。

我问老师?
钢琴说
展开
花絮浅吟 | 发布于2010-12-19
评论
我觉得就徐志摩的<<再别康桥>>不错,不仅容易背诵,而且那种背景音乐也容易找.
再别康桥
徐志摩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在我的心头荡漾。

软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摇;
在康河的柔波里,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那榆荫下的一潭,不是清泉,
是天上虹揉碎在浮藻间,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寻梦?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夏虫也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逸仙遥逍 | 发布于2010-12-20
评论
暗暗暗
哀の欣晴 | 发布于2010-12-19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