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是怎么来的?凭空产生的?

它的价值在哪里?每个人都可以得到比特币,那总有人买单吧?小白不懂求教。这利益到底是怎么产生的?... 它的价值在哪里?每个人都可以得到比特币,那总有人买单吧?小白不懂求教。这利益到底是怎么产生的? 展开
 我来答
86880
推荐于2018-02-22
86880
采纳数:36 获赞数:374 LV6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给你一个通俗易懂的解释。比特币就是某人给你做一道数学题目,这个题目有100个答案。比特软件的作用就是通过计算机计算出这100个答案,假如你计算出来一个答案,就是你得到一个比特币,这个答案是存在你的硬盘里的,也就是说,如果你把硬盘丢了,或是把硬盘格式化了,你的比特币就没了。答案具有唯一性,而且答案的总数也是固定的,假如你计算出这个答案,别人就只能计算出其他答案。有人愿意花钱买这些比特币(也就相当于古代用贝壳当做货币差不多的性质)。最后就产生了交易。有不明白的可以问我。
你可爱的灰灰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03-31
你可爱的灰灰
采纳数:113 获赞数:1351 LV6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2008年11月1日,一个自称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的人在一个隐秘的密码学评论组上贴出了一篇研讨陈述,陈述论述了他对电子货币的新设想——比特币就此面世。

比特币用揭露散布总账摆脱了第三方机构的制约,中本聪称之为“区域链”。用户乐于奉献出CPU的运算能力,运转一个特别的软件来做一名“挖矿工”,这会构成一个网络共同来保持“区域链”。

这个过程中,他们也会生成新货币。买卖也在这个网络上延伸,运转这个软件的电脑争相破解不可逆暗码难题,这些难题包含好几个买卖数据。第一个处理难题的“矿工”会得到50比特币奖赏,相关买卖区域加入链条。

跟着“矿工”数量的添加,每个迷题的艰难程度也随之进步,这使每个买卖区的比特币生产率保持约在10分钟一枚。

比特币(虚拟货币)

比特币(BitCoin)的概念最初由中本聪在2009年提出,根据中本聪的思路设计发布的开源软件以及建构其上的P2P网络,比特币是一种P2P形式的数字货币,点对点的传输意味着一个去中心化的支付系统。

与大多数货币不同,比特币不依靠特定货币机构发行,它依据特定算法,通过大量的计算产生,比特币经济使用整个P2P网络中众多节点构成的分布式数据库来确认并记录所有的交易行为,并使用密码学的设计来确保货币流通各个环节安全性。

P2P的去中心化特性与算法本身可以确保无法通过大量制造比特币来人为操控币值,基于密码学的设计可以使比特币只能被真实的拥有者转移或支付,这同样确保了货币所有权与流通交易的匿名性。

比特币与其他虚拟货币最大的不同,是其总数量非常有限,具有极强的稀缺性。该货币系统曾在4年内只有不超过1050万个,之后的总数量将被永久限制在2100万个。

比特币可以用来兑现,可以兑换成大多数国家的货币,使用者可以用比特币购买一些虚拟物品,比如网络游戏当中的衣服、帽子、装备等,只要有人接受,也可以使用比特币购买现实生活当中的物品。

西维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乔·曼钦(Joe Manchin)2014年2月26日向美国联邦政府多个监管部门发出公开信,希望有关机构能够就比特币鼓励非法活动和扰乱金融秩序的现状予以重视,并要求能尽快采取行动,以全面封杀该电子货币。

2017年1月24日中午12:00起,中国三大比特币平台正式开始收取交易费。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赤壁捉狼
2018-02-27
赤壁捉狼
采纳数:13 获赞数:24 LV4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一个村子里,全村有10000块存款,村长负责记账。村长偷偷在账本里给自己的爸爸凭空多记了500块存款。其他村民也不知道。

后来有个叫比特币的家伙来了,它说村里每个人都要有一本账本。每次有交易都需要通知全村人改手里的账本,负责通知喊话的就是“挖矿”,有报酬的。

比特币限制了数量最多就2100万个。跟黄金差不多,都是不记名的,本身也没什么大用,就是数量有限能够拿来当钱交易,总比某些动不动多印钞票的保值一些。

这里    想了解行情可以到这里看看。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天蝎ker002
知道合伙人金融证券行家 2017-07-21
天蝎ker002
知道合伙人金融证券行家
采纳数:91 获赞数:793
优秀员工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比特币(BitCoin)的概念最初由中本聪在2009年提出,根据中本聪的思路设计发布的开源软件以及建构其上的P2P网络。比特币是一种P2P形式的数字货币。点对点的传输意味着一个去中心化的支付系统。
与大多数货币不同,比特币不依靠特定货币机构发行,它依据特定算法,通过大量的计算产生,比特币经济使用整个P2P网络中众多节点构成的分布式数据库来确认并记录所有的交易行为,并使用密码学的设计来确保货币流通各个环节安全性。P2P的去中心化特性与算法本身可以确保无法通过大量制造比特币来人为操控币值。基于密码学的设计可以使比特币只能被真实的拥有者转移或支付。这同样确保了货币所有权与流通交易的匿名性。比特币与其他虚拟货币最大的不同,是其总数量非常有限,具有极强的稀缺性。该货币系统曾在4年内只有不超过1050万个,之后的总数量将被永久限制在2100万个。
产生原理
从比特币的本质说起,比特币的本质其实就是一堆复杂算法所生成的特解。特解是指方程组所能得到无限个(其实比特币是有限个)解中的一组。而每一个特解都能解开方程并且是唯一的。以人民币来比喻的话,比特币就是人民币的序列号,你知道了某张钞票上的序列号,你就拥有了这张钞票。而挖矿的过程就是通过庞大的计算量不断的去寻求这个方程组的特解,这个方程组被设计成了只有 2100 万个特解,所以比特币的上限就是 2100 万。
要挖掘比特币可以下载专用的比特币运算工具,然后注册各种合作网站,把注册来的用户名和密码填入计算程序中,再点击运算就正式开始。 完成Bitcoin客户端安装后,可以直接获得一个Bitcoin地址,当别人付钱的时候,只需要自己把地址贴给别人,就能通过同样的客户端进行付款。在安装好比特币客户端后,它将会分配一个私有密钥和一个公开密钥。需要备份你包含私有密钥的钱包数据,才能保证财产不丢失。如果不幸完全格式化硬盘,个人的比特币将会完全丢失。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2016-04-12
展开全部
1.比特币在电脑的世界里不过是一个变量而已,产生的速度由挖矿者自己决定(不停的破密码获得,也就是你电脑的配置越高,运算速度越快,或者你的破译算法越先进,获得速度越快,但是密码会越来越难,后面算起来就更费时间了)http://tieba.baidu.com/safecheck/index?url=x+Z5mMbGPAsY/M/Q/im9DQLr7oADxLLvLJrmUEwnuow8BdpUJxq7UDDJbW07qoa7aKrlnGwd8hoOz9+0F9cuoglZ0mWgPSsR2lbVfu3pr+xI3k4IPor+8Mx4Aubb13aBkT/9itqayQJ2Pah4egTNMg==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4条折叠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