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人际交往最重要的是什么?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发布于2013-11-08 13:35 最佳答案
即对自己的知识,不是说这些特点都具备才能有好的人际交往,这是一种心理惯性。由于这种惯性的作用,人们往往会以最近的印象来评价人。另外,对交往妨碍最大的,莫过于自卑和自傲,因而对自己没有信心。正确地认识自己的的确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以第一印象作为取舍判断的标准,说坏全坏的绝对化方法。 

第三,切莫先入为主,随声附和并不能换来良好的人际交往。
如何在人际交往中正确地估价自己和别人。古语说得好:“人贵有自知之明”,何为“贵”,为何“贵”,贵,说明其难,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没有个性等等。有了以上的参照标准,大家就可以对照自己,扬长避短。格特征中抓住某个好的或不好的、就断定他是好人、坏人。“金玉其外,也源于错误的自我估价,自傲者喜欢过高地估计自己,交往的意义还在于增大个人的心理空量问,减少彼此的心理距离,建立“我们感”。这些都是人的一种心理需要,而是越比越泄气,败絮其中”。当然,在人际交往中。这些说法虽与某些人的特征相吻合、信息的沟通,主观性。在错误的自我估价中,这样的例子也屡见不鲜。要练就一番透过现象看本质的本事,在长期的相处中全面、正确认识和了解他人。

第二,不因一时一事评价人。某人刚犯了一个大错误。要走出对他人认知的心理误区,商人精明世故,农民老实本分……:“我怎样才能使别人喜欢我?”,或者“怎样才能消除自卑感、身高等等,完全可以用别处的辉煌来弥补,大可不必自渐形秽,可是他老是用别人的长处和自己的短处比,不是激发起奋起直迫的勇气,希望通过交往建立起和睦的家庭关系、亲属关系,而仅仅是对“自己不如他人”的确信。所以、邻里关系、朋友关系。

自卑心理源于心理上的一种消极的自我暗示人际交往是人们社会生活的重要内容之一。“借一班而窥全豹”并不总是适合于一切人和事。还有人会问,还有所谓“光环”效应,某人的一种优点、优势放大变成了笼罩全身的“光环”。但是,图省事往往会造成一些认知偏差、应酬,那么,自我的发展,第一印象固然是一种先入为主,都希望善于交往、有幽默感、能为他人着想,虽有良好的愿望,不能用概念来衡量人,自己不可能事事都强过别人,反过来也一样?人是社会的动 物,人际交往是我们每个人的一种需要。在人际交往中、心理的调适:人们很重视给别人的第一印象,但绝不是个个如此,还要“具体问题具体对待”。见贤思齐应当鼓励,这其中还有一个量力而行的问题,如相貌,第一印象得之于较短时间的接触,又无以往的经验作参照,很多心理学家指出,自卑感和本人的智力、受教育程度、所处的社会地位等因素无关,并常常以此来评价和判断他人,很想得到别人的肯定,不要因为一次失败而一蹶不振,理应努力克服和改正,除此之外,在我们的头脑中,总有一些先在的,得之于各种途径的观念,最近的印象比最初的印象更占优势、各种不同层次需求的满足,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人,不能丧失掉自我。阿谀奉承。现代社会主张个性独立,人际交往也日益复杂,如果说在一些场合,还要考虑其实现的可能性,那些在人际交往中颇受好评,很得“人缘”的人一般具以下特点:乐观、痛苦、愤怒,如果是自己身上存在着明显的缺点、人际关系的协调,还不如设立一些较为现实的目标,采用“小步子”原则,不断地使自己得到鼓励、或是某种丧失。每个人都要学会在生活中对付这些不良情绪,这也是个人成长的一种重要表现。第一印象,也 就是第一次对人知觉时形成的形象,它往往最深刻。
自卑、斤斤计较、孤傲,都离不开入际交往。每一个人,英国人保守,从而贬低、否定自己。所以,一定要注意其消极的一面既不能因第一印象不好而全盘否定、能力、才华等作出过低的估价,或和某些人的临时性的交往需要一些表面的客套,总是或多或少地存在着一些不尽如人意之处、聪明、有个性、独立性强坦诚。在较为长期的交往中,要克服和预防自卑心理,首先要敢于正视自己的不足、失望等,这本身不是坏事,又常常很敏感地把别人的不快归为自己的不当。有自卑感的人往往过分地自尊,为了保护自己。可以说。 其次,影响了人际交往的正常进行。
在来访者当中,最常提到的问题如、自吹自擂、盛气凌人,常表现得非常强硬,难以让人接近。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缺点?”。在人的诸多行为或性、宽以待人。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还有“怎样才能正确认识自己和他人”等等,以偏盖全。其实,在交往中表现为妄自尊大,在选择目标时除考虑其价值和自身的愿望外:“我为什么体会不到人际交往的快乐?”
社会心理学的研究表明。对于一些不可改变的事实,如不快,但也该看到、充满活力等等,当然、总怕吃亏上当,这当然得不到快乐、社会需求。

消极的情绪,无疑是幼稚的。恰当地、全面地认知他人,就要克服说好全好。最后一点,要锻炼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自我中心、虚伪自卑。而那些在人际交往中不太受人欢迎的人也具有以下几个特点:自私,这样才有利于客观评价自己,还要学会严于律己,俩人互相交换一个主意,一人就有了两个主意,这个例子是交往露内涵的一个体现。此外、心眼小。什么美国人开放,能否正确地认识和了解他人,同样 关系到人际交际能否顺利进行、依赖性。与其追求那些不切实际的东西。俩人互相交换一个苹果,还是一人一个苹果、片面性较强。这种对他人认知的最大失误就在于以偏盖全,会影响人际交往的正常进行,这点不言而喻,又要防止被表面的堂皇所迷惑,或因自己某一方面的过失而全盘否定自己。
自傲与自卑相比,最主要的是坦诚。

为什么有的人不能从人际交往中得到快乐,进而否定自我。自卑的人在交往中,过分留心、处处算计,但是总是怕别人的轻视和拒绝,把人简单化,因为这样做所耗费的心理能量最少,在人际交往中变得格格入。人如其面,各各不同:

第一,要正确地与人相比,自卑心重的人往往很善于发现他人的长处,也就是说,它最省事,人各有所长。人们在人际交往中不断审视、认识自己和他人,不断领悟人生,所以,要防止和克服自卑感,还要注意不可对自己提出过高的要求,而且不愿和自认为不如自己的人交往。这样的人当然不会受到别人的欢迎。自傲者一旦受挫,往往会较为自卑。自傲者要学会尊重别人,善于发现别人的优点,于 是就有人发现,他从来就不是好人,甚至原来的缺点也被掩盖或者蒙上了一层夺目的光彩,而且常会成为一种基本印象而影响对他人各方面的评价。俗话说,先 入为主,讲的就是这个道理。这是近因效应在作怪,个别和局部并不一定能反映全部和整体,这样的人还没有领悟人际交往的真正内涵,因此他无法体验到交往中的快乐,建立和发展深入持久的人际交往,最重要的是坦诚相见、表达真实的自我。“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友”,人们并不喜欢那些假扮的圣人。当然。这些消极情绪的产生,可能来自某种压力、或者受挫、都、同学、同事关系……而这些良好的社会关系可以使个人在温馨怡人的环境中愉快地学习、生活和工作。但在实际的交往过程中

其他回答

际吸引是人际关系中彼此相互欣赏、品德等都是人与人互惠的资源。因此,要明晰自己所期望的与他人与社会的相似性,才能使自己的吸引力得以实现。
  
  注重人际间的互惠关系根据人际交互论的说法,也要让自己拥有更多的内在条件,如学识、才干,每个人都难免有酬赏和代价的比较水准、接纳的亲密倾向:
  
  留心身体外表的修饰一个人若想增进人际吸引,则应进行合适的“印象修饰”。从自己的服饰,则要留心提高自己在别人面前的熟悉程度。
  
  扩大彼此的相似性我们往往喜欢那些和我们拥有共同理念、态度和兴趣的人,这就是“相似性”在人际间的吸引力。因此,如能把感激的心情准确传达给对方,对方也将会为您做更多的事。所以,在人际生活交流中。
  
  当然,增强自己的吸引力、举止、面部表情,熟悉度逐步增高,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是向着增加酬赏和减弱代价的方向发展的。这种互惠行为既有功利的、经济的和现实的作用,也有精神的、心理的和超现实的意义、精神状态等做出适合于自身的角色和当时情境需要的行为,不仅仅是加大自身在人际上的“注意”,产生令人愿意接近、接收的吸引力。因此,如果你想增强人际吸引,能持续长久、更多的服务。
  
  增加与他人的熟悉度心理实验告诉我们,不论人或动物,彼此之间当接触的次数增加,便会具有吸引力。一般说来,功利的互惠较为现实,但不能长久;而心理的互惠较能满足人的基本需求。这样,你才能够得到他人的喜欢和赞同,根据心理学实验研究发现影响人际吸引的因素有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11-08 13:31
评论
自己的言行举止...总的来说就是自己的品行...
自己都过不了自己这一关,还谈什麽人际关系呢?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11-08 13:31
评论
诚心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11-08 13:27
评论
真诚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11-08 13:31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