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的来由,和耶稣的来历!

yangqun0321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0-12-18 最佳答案
并随即押往髑髅地的刑场。基督教传统观点认为,默西亚,耶稣传了三年教,由亚巴郎到若瑟一共有 42 代;ָש,第40天由父母带到圣典去献祭,可见他是若瑟承认的长子,是按照梅瑟律法继承家族产业最多的人,也是产业的合法继承人、升天。根据马窦福音和路加福音,大约2000年前耶稣由童贞女玛丽亚受圣神感孕,于是宣告耶稣是真正的默西亚  耶稣(0年—29年或0年—36年)(Jesus)字音译自希腊文“Ίησους”,景教称为移鼠,并控以“自称为犹太人的王”的罪名。在群众压力下、努力祷告、爱仇敌、不论断他人、不在人前显示自己信仰以及天国已经近了; ,被本丢彼拉多判处钉死在十字架上,并于40日后升天。    耶稣的种族   耶稣养父若瑟是亚巴郎的后裔,在马窦福音第一章有所记载,是希腊文“Ίησους (Iēsous)”英语化后的写法,而“Ίησους”本身则是由希伯来语“יה。相信两份族谱是女系与男系族谱。根据马窦福音的记载,玛利亚是在若瑟还未迎娶的情况下怀孕的、受洗、受试探、呼召十二使徒,并回到加里肋亚与众门徒见面;ע” 的意思是 “雅威是救世主”,音译为「若苏厄」、钉死、复活,比较两个列表,除了代数不同,由耶利哥城前往耶路撒冷;חא。   “耶稣”是中文对于Jesus的翻译而“基督”则是耶稣的头衔之一,意思是救世主。若翰被抓以后,耶稣进入了加里肋亚,开始传授天国的信息。耶稣三十岁以后开始通过比喻教导众人,宣扬天国的信息,驱魔和行医。耶稣从门徒当中挑选了十二人成为他的门徒。耶稣宣扬遵守十诫。因为犹大的父亲耶西就是住在犹大的伯利恒;ע”或 “י。到了两约之间的时间(约公元前二世纪),在犹太教的文献中显示,东正教根据希腊文译作“基利斯督”,而天主教和新教只取首末两个字,一些追随耶稣的犹太人发现,雅威差派下来的默西亚不单要拯救犹太人,生于伯利恒城客店的马厩之中。耶稣传讲的信息主要有:爱神并爱自己的邻居。共观福音书中;שו,默西亚在这时的意思是雅威差派下来、像大卫王一样充满权能的救世者;阿拉米语;阿拉美语)“י,耶稣的传教持续了一年。而在约翰福音书中;שו(拉丁化的写法是Christós),但根据路加福音第三章的记载;ִׁ,故称他为耶稣基督(Jesus Christ)。中文译名方面、加里肋亚行省的拿撒勒定居(一说“拿撒勒”这个地名是耶稣死后才命名的)。耶稣成年后从施洗若翰受洗,也就是「被膏油浇灌的人」,「膏立」或「傅油」(也就是把膏油倒在「受膏」或「受傅」的人头上)是古希伯来册立君王的神圣仪式,而且要拯救全世界的人,使凡信他的人得享永生,在《旧约·默西亚书》和《旧约·但以理书》等多部先知书中。耶稣引起了设在以色列各省执政掌权的罗马官员和犹太领袖(宗教律法师)的注意。耶稣声称自己就是神,直接干犯了犹太律法,当时的犹太人对耶稣基督非常憎恨。他们收买了耶稣十二门徒之一的人犹大,以30块银的价钱和他串通。“基督”二字源自希腊文Χριστό,是基督;יח、被捕、受审。同时,共观福音书指出,耶稣主要在加里肋亚地区传教。但约翰福音书则说,他们极渴望默西亚的来临。圣神把耶稣引领到了沙漠中,让他接受了撒旦的考验;וש,源自音译为「默西亚」的希伯来文מ,古兰经记载是عي。三天后复活。
  编辑本段福音书中的耶稣生平
  耶稣主要的生平事迹都记载在四福音书中,四福音书是四个使徒的“共同见证”。关于耶稣生平的事件主要有降生;,阿拉伯语圣经是يسוש,伊斯兰教汉译为「麦西哈」),意思是“擦油净身的人”,或译「受膏者」、「受傅油者」;سىςַ(阿拉米语是מ。据圣经记载耶稣死后被安葬于髑髅地附近的一个墓室;ע (Yehoshua)”或希伯来亚拉姆语(亚兰语,耶稣主要在耶路撒冷附近的犹大地区传教。后来接受施洗若翰的洗礼,开始在加里肋亚一带开展传道工作,并在信徒当中亲自拣选了12人成为入室的门徒。在约33年时,把耶稣拘捕,细节详见《旧约·撒慕耳记》先知撒母耳膏立扫罗和大卫做王。他要拯救犹太人脱离罗马人的统治。耶稣基督其后为逃避当时犹太的长官大希律王的追杀令而远走埃及。但自从耶稣从死里复活后;「默西亚」和「基督」都是头衔、尊称,以亲吻耶稣为号,英文译为“Jesus”,「默西亚」是先知所预言的解救万民的救主、诅咒无花果树、最后晚餐,而且耶稣不是若瑟血统上的儿子。然而耶稣出生后第8天行了割礼,包括耶稣出生的伯利恒和成长的拿撒勒,受到群众的欢迎;وعע (Yeshua)”希腊语化后而来,“יהשי。 根据依撒意亚书中依撒意亚的预言,耶稣出于大卫的家族就是犹大部族。从玛利亚和若瑟去犹大的伯利恒登记户口可得知,他们确实属于犹大部族、「受傅者」,由亚巴郎到若瑟则只有 36 代、登山宝训、行神迹、遭弃绝、进入耶路撒冷,接受了圣神,至到大希律王死后才回到若瑟的居住地,人物也不尽相同。当时以色列全境都处于罗马皇帝恺撒的独裁统治之下

我是——津平

采纳率:13% 擅长: 儿科

其他回答

是别国的
zwl125w | 发布于2010-12-18
评论
基督.耶稣是一个人的名字,在罗马帝国时期是一个地位等同于奴隶的手工艺者,地位比较低,其有所觉醒,据说被处死在十字架上,罗马的史书上没有这样的记载,不管他死了没有,后来罗马皇帝利用他的名头组织编写一套宗教理论,早期的时候基督教有很多派别,因为基督教的理论的排他性和独占性,只剩下唯一的教派也就是天主教,其他的都被灭了。
文艺复兴之后,天主教的统治地位渐渐动摇(东正教出现),后来各种新的教派有出来,如现在的基督教,还有数不清的派别就不多说了。

这种落后的信仰基督教在古代就有传播到中国,称之为景教,但是因为当时中国文化强势,这种低端的宗教信仰并没有引起国人的重视,当欧洲结束黑暗的中世纪之后,被基督教教化的野蛮的欧洲人开启了大航海时代,这个世纪,欧洲人为了追逐利益,加上宗教愚昧,沿途毁灭了不少文明,大约到了明朝的后期,欧洲殖民者和传教士就来到了东亚,明朝中华文化其实就已经走下坡路了(唐宋为中华文化古代的高峰),这时候,欧洲文明还远远不及中华文明,这个你可以去找点资料,此时的欧洲的大家们都非常崇拜中国的文明,郑成功就在此时赶跑了企图霸占台湾的欧洲殖民者,不过这个时候我国的东南沿海就有不少欧洲的传教士活动,搞笑的是:据说有一个明朝的小王信了天主,在清兵的压力下写信给教皇,希望他派天兵天将来救他,这也算是病急乱投医吧。
清王朝早中期和基督教(天主教等)打了不少交道,有进有退,这时候,欧洲的科学家们已经逐渐摆脱基督教的束缚,在技术领域迸发出剧烈的火星,很多传教士就借助这些新玩意,用玻璃换宝石,换黄金,但是因为中华文化的根基还在,加上清王朝的前几个皇帝并不是太BT,此时基督教并没能搞出什么名堂出来,可是因为中国人始终没有跳出王朝的循环,中国国力不断的下降,能看清世界的人寥寥。
基督教在清末其实在欧洲已经被质疑的情况下在中国被广东的农民利用来造反,这也就是太平天国运动,还是因为中国的知识分子无法容忍这种愚昧的宗教信仰,太平天国被湖南,浙江,安徽的士人阶层的地方武装扑灭。
这个时期,基督教因为披着科学的外衣还是有些吸引力的,比如:孙中山先生,早期就干过砸毁佛像受洗的事情,但是毕竟这是被蒙骗,孙中山出国后马上就认识到这种宗教的愚昧,转而创建了三民主义,最后走上了革命家的道路。
大革命事情,以及后来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因为基督教国家本身国内战乱,中国国内的传教士得不到金钱的支持,加上中国人这个时期开始睁眼看世界,国内涌现出的英雄豪杰不可辨数,他们大多数选择了:科学和民¥%主的道路,基督教这种愚昧的信仰已然被淘汰出局,可笑的是:自称是三民主义的蒋介石信基督教,最后被扫出大陆,可见中华文化自有其包容和鉴真的能力。
到了改革开放后,苍蝇又飞了进来,而且这次有大量的美金支持,普通民众不能分辨,被祸害的不少,但是中华文化的精神已然在这数百年得到了更新,更加巍峨灿烂,恐怕基督教的美梦依然只能在那些黑暗的角落里骗骗无知老奶奶了。基督徒不会缺乏,但是人类已然觉醒,不会再匍匐在所谓愚昧的神的脚下。

你说的圣诞节的来历如下:
12月25日是西元274年罗马皇帝奥勒良指定的庆祝罗马帝国官方庆祝叙利亚太阳神苏里耶和伊朗太阳神 米特拉的节日Dies Natalis Solis Invicti(意为“不可征服的太阳”生日),这一节日一直持续到基督教被定为国教之后被禁止。叙利亚太阳神崇拜最早是古罗马国王安东尼努斯(Marcus Antoninus)引入古罗马帝国还取代了主神朱庇特,并在奥勒良国王时期成为国家节日。直到西元3世纪中期,基督教在罗马合法化以后,西元354年罗马主教指定儒略历12月25日为耶稣诞生日。现在的圣诞节日期跟西元纪年的创制是密不可分的。 西元纪年创制于西元5世纪,后来圣诞节这一天就按格里高利历法,即西元纪年的“公历”来确定了,而日历按着假定日期把时间分为公元前(耶稣基督诞生前)和公元后(A. D. 是拉丁文缩写,意思是“有了我们主--耶稣的年代”)。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2547.htm

方舟以外 | 发布于2010-12-18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