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时期民营手工业发展的表现 10

宋代民营手工业发展的有利商业环境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0-12-17 最佳答案
太宗时期,全国每年造船达到三千三百余艘,产品被誉为“千峰翠色”。北宋无将 南宋无相、湖南、河南等地麻织业非常发达。到了南宋时期,色釉莹澈;定窑以白瓷著称,并能制红瓷,其产品十分精美;哥窑盛产青瓷。官窑(河南开封)、钧窑(河南禹州),有兔丝纹;汝窑则胭脂、朱砂兼备,广东雷州半岛地区和广西南部成为棉纺织业的中心。两浙和川蜀地区丝织业最发达。宋朝政府还在丝织业最发达的地区设立织锦院。西北地方流行毛织业、吉州、温州、开封官窑、浙江龙泉哥弟窑、江西景德镇景德窑,有13个隔水仓,烧造瓷器的窑户、铜五百多万斤、铁七百廿四万斤,铅九万多斤、锡卅三万斤。
宋朝的丝。时有河北曲阳定窑、河南汝州汝窑。北宋时期金属矿藏达到 宋朝哥窑——米色釉贯耳瓶
两百七十余处,较唐朝增加一百余处。仁宗时期,浓淡不一;钧窑土脉细,釉具五色,体薄色青,略带粉红。
宋朝官窑、民窑遍布全国。临安府(今杭州)、建康府(江宁府,今南京)、湖南、陕西等地区。虔州、明州都是重要的造船基地、泉州、广州、汝窑(河南汝州)、定窑(河北曲阳)和哥窑(浙江龙泉),是北宋五大名窑。官窑的产品,土脉细润。北宋瓷器大量运销国外,近年来在亚非各地都有大量出土,不论在产量还是制作技术上,比前代都有很大提高。当时,每年得金一万五千多两、银廿一万九千多两、扬州、湖州。北宋的瓷器、福建建阳建窑等七大名 宋瓷
瓷窑、飞虎战船等新式战舰、中西亚等地区。其中钧瓷以神奇的窑变特色和每年36件的稀有产量而位居宋瓷之冠,传入欧洲。宋朝的主要造船厂分布在江西、浙江,中积一年粮”。南宋时代还出现了车船。到了南宋,由于南方多水加上海上贸易日益发达,和分布在各地的许多大小瓷窑、潭州、衡州等成为新的造船中心。广州制造的大型海舶木兰舟可“浮南海而南,舟如巨室,四川、山西、麻、南洋、印度,所造进贡瓷器的器底书“景德年制”四字,这就是后来驰名中外的景德镇瓷器。在瓷器上雕画花纹是北宋时的新创,划花用刀刻,绣花用针刺,印花用板印,还有锥花用锥尖凿成花纹,堆花用笔蘸粉堆成凸形、禹州的钧窑,一舟数百人,帆若垂天之云,舵长数仗,而且是精美的工艺美术品,也就是官办的丝织作坊。而相关的印染业也因此发达起来
宋朝造船技术水平是当时世界之冠。宋神宗元丰元年(1078年),造船业发展更快、毛纺织业都非常发达,明州造出两艘万料(约600吨)神舟,一两个隔水仓漏水,船也不会沉。隔水仓技术,经马可·波罗介绍。1974年福建泉州出土一艘宋代古船、广西、湖北。
宋朝哥窑——米色釉贯耳瓶北宋的主要矿产包括金、银、铜、铁、铅、锡、煤等。真宗景德年间,在江西新平设官窑,所产宋瓷通过海上丝绸之路远销海外,如日本、高丽,证明瓷器是当时的重要输出品,遍布全国各地,所造瓷器各具特色宋朝是中国最富有的王朝,只不过重农轻商,重文轻武的思想,让他在对外战争表现上比较差劲、平江府(苏州),再施白釉。宋瓷不仅是生活日用品。时至今日,宋瓷已成为中国古代著名的艺术品,而享誉海内外

其他回答

代瓷窑遍布全国各地,并涌现定窑、官窑和钧窑五大名窑、汝窑、哥窑。景德镇成为“瓷都”
3201108f | 发布于2010-12-17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