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以人蔽己,不以己蔽人 阅读答案 5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2-03-04 最佳答案

3,有所发现,有所建树.要能够以客观的角度对待别人与自己的观点.“不以人蔽己,不以己蔽人。”
2。第③段侧重于阐述客观地看待自己的意见和主张。两段文字相互补充,使全文的论证更具有逻辑性和说服力.示例:两段文字的指向性不一样。第②段侧重于阐述以存疑的态度来对待别人的意见和学术观点,从而解疑解蔽,从而推陈出新,获得比前人更高的成就1

其他回答

不以己蔽人”的精神,物理学理论因此停滞了几十年,让许多后进者创造出比前人更高的成就来。罗蒙洛索夫在德国留学时,指出老师沃尔夫的一个论点有错。事实上,才能去鉴别前人认识的对错,才能在实践中去认真考察,不断思考:两段文字的指向性不一样。普朗克教授虽然提出了量子力学假设,但因为这一发现破坏了他一直虔诚奉为权威的牛顿的完美理论,所以他宣布取消自己的假设,往往不可避免地带有一定程度的表面性与片面性。”
2.示例,能够做到不以人蔽己。谁也不可能“一眼望穿天下事。鲁迅说,反对独断专行。这种态度对于从事科学研究的人来说尤为重要,推动认识的前进,就显得更加困难些。值得庆幸的是。所以,只有具有不以人蔽己的精神,不以己蔽人。

③不以己蔽人,可以解放思想,社会的进步。
1 .“不以人蔽己。

②不以人蔽己,可以解疑解蔽,奠定了量子力学的基础。随后他又锐意打破了牛顿的绝对时间和空间的理论。应该说。正是在这些“不以己蔽人”的学者名家的引导下,获得比前人更高的成就。两段文字相互补充,罗蒙诺索夫后来之所以能够在化学,固然不容易,从而解疑解蔽,有所发现,大多数科学家,不仅具有“不以人蔽己”的勇气,也许就会被错误见解蒙蔽头脑而一错再错了,勇于否定自己的错误见解、天文学等许多领域都取得了杰出成就,被人称为“俄罗斯科学之父”,这与他在前进道路上遇到了像沃尔夫这样不以己蔽人的前辈有关:“没有冲破一切传统思想和手法的闯将,从而有所发现,有所建树,但是要想做到不以己蔽人、物理学,中国是不会有真的新文艺的。”文艺如此,科学亦然。第②段侧重于阐述以存疑的态度来对待别人的意见和学术观点,有所建树。第③段侧重于阐述客观地看待自己的意见和主张,从而推陈出新,创立了震惊世界的相对论,欣然认错,并鼓励他写成论文在校刊上发表,沃尔夫这位欧洲著名科学家,在自己学生的真知灼见面前。而25岁的爱因斯坦不以人蔽己,他赞赏普朗克的假设并向纵深探索研究,提出了光量子理论,一书写尽天下理”。如果对别人的观点理论全盘接受,人们对客观事物的认识因受种种条件的限制,需要大力发扬 “不以人蔽己,这句话的意思就是主张以存疑的态度来对待他人的意见和学术观点,敢于否定别人的错误认识,而且具有“不以己蔽人”的胸怀,科学因此而发展,社会因此而进步。

⑤科学的昌明,同时又主张客观看待自己的意见和学术观点,更多的人才能推陈出新,获得了比前人更高的成就。

④在具体的实践活动中①“不以人蔽己,不以己蔽人”
展开
布谷鸟一一梦 | 发布于2012-04-29
评论
.“不以人蔽己,不以己蔽人。”
2.示例:两段文字的指向性不一样。第②段侧重于阐述以存疑的态度来对待别人的意见和学术观点,从而解疑解蔽,有所发现,有所建树。第③段侧重于阐述客观地看待自己的意见和主张,从而推陈出新,获得比前人更高的成就。两段文字相互补充,使全文的论证更具有逻辑性和说服力。
3.要能够以客观的角度对待别人与自己的观点。
750311976 | 发布于2012-03-14
评论
1 .“不以人蔽己,不以己蔽人。”
2.示例:两段文字的指向性不一样。第②段侧重于阐述以存疑的态度来对待别人的意见和学术观点,从而解疑解蔽,有所发现,有所建树。第③段侧重于阐述客观地看待自己的意见和主张,从而推陈出新,获得比前人更高的成就。两段文字相互补充,使全文的论证更具有逻辑性和说服力。
3.答案:略.
wst_90hou | 发布于2011-01-03
评论
1 .“不以人蔽己,不以己蔽人。”
2.示例:两段文字的指向性不一样。第②段侧重于阐述以存疑的态度来对待别人的意见和学术观点,从而解疑解蔽,有所发现,有所建树。第③段侧重于阐述客观地看待自己的意见和主张,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3-10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