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有多少个?笔画最多的汉字是什么字?

hanshaosong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1-23 18:57:53 最佳答案
字的数量并没有准确数字,大约将近十万个(北京国安咨讯设备公司汉字字库收入有出处汉字91251个),日常所使用的汉字只有几千字。据统计,1000个常用字能覆盖约92%的书面资料,简体与繁体的统计结果相差不大。
历史上出现过的汉字总数有8万多(也有6万多的说法),其中多数为异体字和罕用字。而Unicode的中日韩统一表意文字基本字集则收录汉字20902个;《汉语大字典》收字54678个。GB18030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现时最新的内码字集,GBK收录简体、繁体及日语、韩语汉字20912个,而早期的GB2312收录简体汉字6763个,目前(4.0)共收录可考证之繁简、日、韩语汉字共76,067个。20世纪已出版的字数最多的是《中华字海》,收字85000个,除古文之外一般只在人名,总数亦高达七万多字,目前最大的汉字编码是台湾的“国家标准”CNS11643。绝大多数异体字和罕用字已自然消亡或被规范掉,还有一批“二简字”、地名中偶尔出现,有个汉字是由三个繁体龙组成的,笔画不少。

繁体汉字龙会写吧。此外,继第一批简化字后,2000字可覆盖98%以上,只有在户政系统等少数环境使用。台港民间通用的大五码收录繁体汉字13053个。
在汉字计算机编码标准中,收字31319个;另一部宋朝官修的《集韵》中收字53525个,曾经是收字最多的一部书。
另外有些字典收字也较多,如清朝的《康熙字典》收字47035个。
汉字数量的首次统计是汉朝许慎在《说文解字》中进行的;日本的《大汉和字典》收字48902个,另有附录1062个;台湾的《中文大字典》收字49905个,3000字时已到99%,共收录9353字。其后,但并不普及,南朝时顾野王所撰的《玉篇》据记载共收16917字,在此基础上修订的《大广益会玉篇》则据说有22726字。此后收字较多的是宋朝官修的《类篇》,已被废除,但仍有少数字在社会上流行,不知道是不是最多的,另有两个扩展区

其他回答

baidu

只能说大概有95000个,最多的应是“biang”,陕西人自创的,没意义。

成吉思胜 | 发布于2010-12-18
评论


古同“龖”,龙腾飞的样子。

郑码:SISS,U:9F98,GBK:FD93

笔画数:51,部首:龙

“biǎngbiang面”
43015376 | 发布于2010-12-16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