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从虎穴暂栖身,说破英雄惊煞人。巧匠闻雷来掩饰,随机应变信如神。

《三国演义》关于刘备和曹操的故事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02-21 最佳答案
曹操请刘备吃晚饭,对刘备说当今乱世能问鼎天下的枭雄唯有你我,好像是这个,以此试探刘备,刘备吓了一大蹦,正好天上打雷,他就化妆是被雷吓到了,呵呵"勉从虎穴暂栖身,说破英雄惊煞人。巧借闻雷来掩饰,随机应变信如神。” 说的是三国里曹操和刘备煮酒论英雄. 
曹操煮酒论英雄,关公赚诚斩车胄
最后那个曹操的好像是当时刘备给曹操党小弟

森林木CC

采纳率:2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不知道你要梗概还是什么。
这首诗是“第二十一回 青梅煮酒论英雄 关公赚城斩车胄”里说刘备的话。
火铭 | 发布于2007-02-21
评论
说的是三国里曹操和刘备煮酒论英雄.
jf2001 | 发布于2007-02-21
评论
这个我知道是煮酒论英雄里面的
乔炽 | 发布于2007-02-21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