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我国青少年犯罪问题

推荐于2016-01-05 06:47:51 最佳答案
  这个其实已经不是单纯的法律或法学问题,简直是一个各学科综客课题,简单从几个大方面说一下:
  一、增强社会纽带控制力
  1、家庭:推进家庭代际沟通和互动的全民教育工程,把家长列为公共教育的重要对象,家长需要再教育。
  2、社区:开展先进社区文化建设; 建立社区中间组织(如青少年帮教中心、心理咨询中心等)社会工作者通过法律得到强制干预权;建立类家庭;检察机关聘请专职辅导员开展社区矫正等
  3、学校:制度安排上将德育量化纳入考试体系;教育者竞争机制,不合格者驱去教育系统;教育公平。
  二、完善社会规范
  1、建立与现代社会相适应的规范体系
  2、必须做到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3、完善关于青少年的特殊法律
  三、帮助青少年合理设置人生目标
  社会文化要积极设定合理目标,正确理解“成功”。
  四、提供公平手段,突出弱势关怀
  1、教育公平,关心弱势青少年学生
  2、发展就业培训和职业教育
  五、增强主流文化吸引力
  促进校园文化、企业文化、社区文化、民间文化健康发展
  六、监控和引导同伴群体
  七、优化大众传媒
  八、不能轻意采取社会标定

朱博 | 律师 向TA咨询

擅长: 法律

其他回答

也就明白一切了我发在网上有篇:周群文章《走资派摧残下一代的手段和过程》
这里怎么也发不上:周群文章《走资派摧残下一代的手段和过程》
就能看到真相。
你可以在网络上搜索一下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周群思想 | 发布于2010-12-13 21:09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