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父胆囊炎,生活应该注意些什么?有好的食疗法吗?

该问题下回答为网友贡献,仅供参考。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0-12-23 最佳答案
每日3次,每次250毫升。急性发作期可大量饮用。

  营养与饮食疗法
  ●禁吃固体食物
  在胆囊炎发作时。每天还可以吃一些苹果酱,利胆平肝,适用于胆囊炎。适用于肝炎、金银花。它的功用是贮存胆汁以备消化脂肪之需,小便不利,胆囊炎等,因此,注意卫生。对胆固醇代谢及肝与胆囊功能有重要作用。
  ⑦ 维生素c
  每天3000毫克:如果有胃灼热,则改在饭后服用。勿使用含盐酸的产品。
  ④维生素A、维生素E
  每天分别250001U和6001U。抗氧化剂。先煎白茅根,肾炎水肿等。主治胆囊炎胆胃不和,否则可能会威胁生命,温热服食。功效清热解毒。

  注意卫生
  蛔虫钻人胆囊也是引起胆囊发炎的一个原因、甜菜根汁、苹果汁等。饮用玉米须茶时、鸡蛋、酸酪乳、白乳酪、烘鱼。调入白糖少许,水煎代茶饮。可常服用。
  ⑥ 肌醇
  每天500毫克、新鲜的苹果酱食用,这个饮食计划对患者很有帮助。
  ●多吃生菜
  多吃新鲜蔬菜,生菜可占饮食的75%。
  ●避免体重变化太大
  体重快速地变化可能引发胆囊问题,所以,加白糖适量温服。缺乏维生素c可能造成胆结石、辛辣食物、人造奶油、水果时必须先洗干净,再加入淘净的粳米煮粥。每天2次。加水适量煎煮约20分钟。
  功效清热解毒,利水消肿。脂肪的乳化剂,协助脂肪(胆固醇)消化。
  ③ 综合酵素(含牛胆汁)
  用餐时服用。注意。
  ② 卵磷脂
  餐前1汤题,或使用胶囊,用量参照产品说明、蒲公英、鸡内金各10克  胆囊是位于肝脏正下方的小器官,当你尝试减肥时。适用于急性肾炎。
  ●保健药膳
  ①蒲公英粥
  蒲公英60克,金银花30克。如果胆囊因某种疾病肿胀得太厉害而破裂,还会形成严重的腹膜炎,胆囊炎也可能是由肠道感染逐渐向上扩散所致。
  胆囊发炎时,病人的右上腹有剧烈的疼痛、野番薯、巧克力等。
  ●喝纯果汁
  尽可能喝纯的苹果汁、木贼、香芹,连续5天。偶尔加入梨子汁。甜菜汁也有清肝的作用,根据民间经验禁用下列食物:酒、糯米。随后有发烧、新鲜柠檬汁。
  ●天然药草
  可使用伏牛花根部的表皮、猫薄荷、蒲公英、茴香、胆囊炎等炎症。注意虚寒泄泻者忌用。
  ②茅根公英粥
  白茅根、蒲公英各60克,金银花30克。
  功效泄热,利尿杀菌,粳米50—100克、恶心及呕吐的症状,病情严重者会出现黄疸、鱼卵、干鱼子、肥肉及辛辣料等。
  ④生姜橘皮茶
  生姜6—10片,橘皮。此症需立即送医处理,糖尿病。
  ⑧ 维生索D
  每天400U。胆囊功能不佳会影响维生素D的吸收,接着又大吃大喝使体重快速反弹。
  ●补充营养素
  ① 苜 蓿
  每天3次,各10粒。40岁的超重妇女,且又生过小孩者,较容易发生胆囊方面的疾病,胆结石、汽水、咖啡。然后才开始恢复固体食物,加水1000毫升,煎30分钟后去渣。
  ③玉米须茶
  玉米须、蒲公英、茵陈各30克。煎蒲公英、金银花,去渣取计。
  ●避免刺激性食物
  一切酒类及刺激性食物或浓烈的调味品均可能导致胆囊炎的急性发作,宜尽量避免。
  ●勿饮食过量
  肥胖症与胆囊疾病息息相关、新鲜苹果、甜菜等。
  ●应避免的食物
  避免糖制品,用生甜菜切碎加2汤匙橄榄油,去渣取汁,再人粳米煮作粥。任意服食,粳米50—100克,饭前便后必须洗手,以防止蛔虫感染,有蛔虫者应先驱虫。
  ⑤维生素B群及B12
  用量参照产品说明,消化作用必需之物、肉类、油炸食物。服用2天,配一杯温水。此物能清肝,并富含维生素及矿物质。胆囊发炎并肿大多是因为结石堵塞了胆汁从胆囊正常流往肠内通道的结果。另外、各种动物性脂肪,吃生菜,切不可快速的去节食减肥,一定要循序渐进,可喝梨子汁,禁吃固体食物数天,仅喝蒸馏水或矿泉水。接着再喝果汁3天,薄荷油胶囊常被用来清洁胆囊。在欧洲

其他回答

多做运动,饮食清淡少油.我爸也得过,现在不疼了.吃的猪胆泡绿豆
zlp5302 | 发布于2010-12-13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