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点最高的金属是什么?

老师说不是钨。回答的好,还有加分!
匿名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17 22:20:38 最佳答案
钨(W)是熔点最高的金属,在2000℃-2500℃高温下,蒸汽压仍很低。钨的硬度大,密度高,高温强度好。

其他回答

再者,铬还是一种耐高温的金属,它的熔点大约在摄氏4000度,令人惊诧的奇迹出现了:那又窄又薄的青铜剑,竟在一瞬间反弹平直,自然恢复,的确,又有新的事例发现了,在考古人员清理秦皇一号坑的第一过洞时,关于铬盐氧化处理的方法,它们在黄土下沉睡了2000 多年,出土时依然光亮如新,锋利无比,是近代才出现的先进工艺,竟然会出现在公元前 200多年以前,发现这 8 个棱面误差不足一根头发丝,已经出土的 19 把青铜剑,剑剑如此,早在春秋战国时期,中国人就掌握了这一先进的工艺,剑身上共有 8 个棱面,铬是一种极耐腐蚀的稀有金属,长度为 86 公分。事实上、残剑等,当人们移开陶俑之后,剑的表面有一层10微米厚的铬盐化合物。这一发现立刻轰动了世界,因为这种「铬盐氧化」处理方法,连女人的胸罩都用上了,也就是「记形罩杯」,可是有没有想过,本世纪 80 年代的科技文明,发现一把青铜剑被一尊重达 150 公斤的陶俑压弯了,剑身光亮平滑,刃部磨纹细腻,绝不是秦始皇时代的发明?也许古代早已有更多的科技工艺是现代比不上的。形状记忆合金」目前用途很广是“铬”

古代的「铬盐氧化」镀剑法
在二号坑内已出土有铜矛、铜弩机、铜镞。

由此我们思考:为何越王勾践时期就有了我们无法想像的科技水准,竟然出现在2000 多年前的古代墓葬里。考古学家用游标卡尺测量,德国在 1937 年,美国在 1950 先后发明,并申请了专利。

越王勾践剑
通过进一步的研究发现,「越王勾践剑」千年不锈的原因在于剑身上镀上了一层含铬的金属。大家知道,纹理来去无交错。这批青铜剑结构致密。当代冶金学家梦想的「形状记忆合金」?又有谁能想像,秦始皇的士兵手里挥舞的长剑,竟然是现代科技尚未发明的杰作,地球岩石中含铬量很低,提取十分不易。科研人员测试后发现,其中还发现了一批青铜剑,其弯曲的程度超过 45 度
展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2003wcgwc | 推荐于2017-10-06 05:58:29
评论
我高中的时候物理老师告诉我,钨的熔点3407度。钨是熔点最高的金属。
文库张洁 | 发布于2015-05-14
评论
真“金”不怕火炼!!
farewell007 | 发布于2005-12-17
评论
应该是钨
河南中路 | 发布于2005-12-17
评论

肯定
viokey | 发布于2005-12-17
评论
金 肯定是的 一定是的
我们高中物理学过的
musicup_2004 | 发布于2005-12-17
评论
收起 其他8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