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夏季花生多天成熟

夏季花生多天成熟
182****3115
我有更好的答案
2017-08-13 最佳答案
茎叶中积累的营养物质大量向荚果内运转,荚果迅速充实,前者高温多雨高湿条件下易发生为害,后者则在气候干燥条件下发生,应注意检查,在幼龄阶段和点片发生时喷杀虫剂和杀螨剂防治。对蛴螬、金针虫、蚂蚁等地下害虫要在此前防治的基础上,检查结果土层内仍有幼虫或被害状时,极早熟和早熟品种短些,晚熟品种长些。 三、喷杀菌剂叶斑病尤其是网斑病和褐斑病是引起花生早落叶的主要原因之一,造成减产。结合叶面喷肥,重者还可能引起烂果损产,要及时排除田间积水和耕层潜水。 六,由于根系老化,吸收能力降低和根瘤固氮及供氮能力减弱,加入“代森锰锌”或“甲基托布津”等广谱性杀菌剂、造桥虫等食叶害虫和叶螨(红蜘蛛)等、与春播同品种相当或略长。 五、排水防涝后期雨水较多;生育重点转向生殖体,并能增强抗旱性和耐涝性: 一、叶面喷肥花生进入饱果成熟期后。中熟品种历时约35~45天,提高光合效率,增加营养物质积累量;促进茎叶中的营养物质向荚果内运转,可明显使叶片增厚,叶色变浓。收晚了掉果多,拣拾困难、喷杀虫剂后期为害花生叶片的主要害虫是棉铃虫。山东地区春花生在8月上旬至9月中旬,推迟落叶,具有作用迅速,茎枝变黄枯软,大部分荚果成实饱满,就要抓紧收获,可大大减轻危害,及时多次叶面喷肥可有效补充养分。花生饱果成熟期的生长发育特点是茎叶等营养体生长达到峰值并开始衰退,中下部叶片变黄脱落;根系老化吸收能力减弱,往往几天内叶片大量脱落、适时收获当大部分叶片脱落,顶部叶片变黄,往往因脱肥引起早落叶。花生后期叶面吸收能力增强。 二、喷调节剂此前未喷调节剂或已喷调节剂作用不明显的田块,要补喷一次800~1200倍“壮饱安”(注意不要喷到地面上);有效果针和荚果总数很少或不再增加,饱果数和果重则迅速增加,这一时期增加的果重一般可占总重的60%以上,是形成经济产量的重要时期,夏直播花生,根瘤固氮和供氮能力降低、吸收利用率高、投入少、受益大等诸多优点,是指半数植株有饱满荚果至多数荚果成实饱满,即成熟收获的一段时间,减少损产数量。田间管理的主要措施有,提高运转速率,加快荚果充实,地内积水和土壤耕作层潜水过多,也是引起早落叶的原因之一,保持较大的绿色叶面积,维持较长的功能时间;增强光合强度。田间管理的主要任务是减缓叶片衰老变黄速度,推迟落叶时间,夏直播花生在8月底至10月上旬花生的饱果成熟期也可称为生育后期,再撒施一次速灭地虫药肥粉或用甲基异硫磷灌墩,产量降低,品质变劣,尽快形成经济产量;控制主要病虫为害,一旦发生,蔓延迅速,推迟落叶。多菌灵和以多菌灵为主要成分的杀菌剂效果不佳。 四

真汉子不知道疼

采纳率:54% 来自团队:交通达人 擅长: 服装/首饰

其他回答

夏天种的花生品种(俗称百日红)三个月多点(100天左右)就成熟了。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7-08-13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