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选手被强塞国旗错失冠军,还有哪些打着“爱国”旗号的愚蠢行为?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从没服过谁1
2018-11-19
从没服过谁1
采纳数:0 获赞数:606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今天上午新闻上突然看到的消息,说是在苏州马拉松比赛上,最后的冲刺阶段中国马拉松运动员何引丽与一非洲选手争夺冠军时,志愿者两次进入赛道递国旗,被指打乱中国选手的比赛节奏,最后中国选手以5秒之差,遗憾获得亚军。要知道,在马拉松这个项目上能够与非洲选手一教高下是多么困难啊。这还是在我家门口,拥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要知道在长跑的最后的情况下,人的体力已经耗尽的差不多了,还没分出胜负的情况下去给人送国旗又是个什么意思呢?

然而更让人寒心的事,事后微博上一个大v带了节奏,竟然说是我国选手不爱国,丢了两次国旗,不尊重国旗。一堆打着“爱国”旗号的人们就使劲骂我们的选手了。等冷静下来后,大家翻开那带节奏的大v发现她竟然是国家的马拉松运动选手,那不应该是一同的队友吗?为什么要反过来误导大家呢?仔细想想这事后实在是不简单。

最近几年打着“爱国”旗号,做一些不爱国的事反而不少。有前几年的战狼式爱国。还有更早之前的钓鱼岛打砸日系车辆事件,在我看来这根本就不算爱国反而就明明是犯法!!

大闹机场,一起高唱国歌。

趁着非法打砸车辆的时候,殴打国人导致死伤。

在我看来真正意义上的爱国不一定非得上街游行,抵制某货,大唱国歌等等。这反而让其他国家看我们的笑话,丢了我们大国的脸。真正的爱国是发自内心的,是冷静的。我们应该理智。在合法合理的情况之下,抒发我们的爱国情怀!

同时网友们别做喷子,冷静看待问题。等真相出来以后在做评判,别人真正做事的人心寒。青少年人们也别做愤青,做点实事。国家的未来还要靠你们!

陪在你身边9
2018-11-19
陪在你身边9
采纳数:53 获赞数:904 LV6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刚看了这个新闻的时候,我心里有些替运动员感到遗憾。同时也很愤怒。本来作为竞技运动的马拉松比赛一个运动员选手,能够坚持下来,一直处于领先,已经实属不易。可就在要到终点的时候被志愿穷追猛塞国旗而错失冠军,对这名选手来说她的痛心之情可能难以用语言表达。

爱国不仅仅是挂在嘴上的。熟不知真正的爱国是无须有语言来表达的。接过志愿者手中的国旗就是爱国,反之就是不爱国。这是什么逻辑思维。马拉松赛的选手在参加这个比赛的时候就是用自己的行动在爱国。因为她代表的不是她自己,而是中国出战。她还不爱国吗?

打着“爱国”的旗号却干着愚蠢行为的,我最先想到的就是几年前打砸日系车事件。就因为我们的同胞开的车是日系车,一些打着“爱国”旗号的人就不由分说,上去砸车,甚至去打开车的人。我们的国家富了,人民的生活好了,为什么不能买自己喜欢的商品,就因为是外国产的?为什么开国外产的车就是不爱国,就要被砸,甚至被打。而打砸的人却还打着“爱国”的旗号。事实上,他们爱国吗?答案是显而易见的。我至今还记得那位受伤司机痛苦的表情,和他迷茫的眼神。他也是我们的家人。当那些打着“爱国”旗号的人对他施以暴力的时候,忘记了他不是日本人,他是中国人,是和我们一样流着相同血脉的华夏儿女。可是,就是有人下得去手。他们口口声声打着“爱国”的旗号,却干了亲者痛仇者快的事情。

爱国,不能停留在表面,也不是嘴上说说。拍拍胸口跳动的心脏,我们每个人都有一颗爱国的心。爱国绝不能被道德绑架。艺人捐款捐少了就会被某些别有用心的人冠上不爱国。究竟什么才是真正的爱国。国是时时刻刻装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我们不是运动员没有办法为国争光,可我们是城市普通一份子,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做个守法公民,爱护环境,保护动物,爱护国家的荣誉,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这也是在爱国。

爱国,就应该尊重每一个人,尊重国家,不给国家摸黑,不给国人添堵。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爱国无大小,从心开始。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景景景baby
2018-11-19
景景景baby
采纳数:107 获赞数:2267 LV7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看到这样的新闻,我觉得非常的荒谬,就算是一个不专业的跑步的人,都知道跑步的节奏非常重要,尤其到了后期,运动员身心俱疲,调整好自己的步调和呼吸是非常重要的。

志愿者的行为无疑是愚蠢的,视频中第一个志愿者尝试递国旗给何引丽时,她拒绝了, 志愿者跟着跑,仍然要递给她。之后第二名志愿者直接站在跑道中央,将国旗塞进何引丽的怀里,在这里不得不质疑比赛的专业性,跑道上是可以随便站人的吗?

中国这样的行为非常多,有很多事情都是面子工程必须做足,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中国选手在马拉松比赛中想赢过非洲选手本来就是非常难的事情,自己人还这么添乱?主办方志愿者难道是想要将奖牌拱手让给黑人的朋友?

爱国不是这样的做给别人看的,不是打砸日货就是爱国,不是一味的抵制美国就是爱国,不是喊两句钓鱼岛是中国的就是真正的爱国,爱国是自己努力,努力充实自己,努力建设国家,才是真正的爱国。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茶之味清净无为
2018-11-19
茶之味清净无为
采纳数:0 获赞数:1075 LV1
擅长:院校信息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看新闻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心情很复杂,既为马拉松选手错失冠军感到可惜,又为志愿者爱国方式表达错误感到生气。你说人家跑过来的时候你口头上喊喊就行了,非得给人家塞国旗,如果人家主动接了就算了,不接还塞两次,本来跑那么久就很累了,还得分心,得了个亚军真是可惜了。

得了冠军就是最好的爱国方式了,当然亚军也很棒,就是让人感到惋惜。应该是中国与日本的世仇太深了,一说愚蠢爱国我就想起抵制日本的事情。那些去打砸中国同胞日系车的人真是蠢的可以,有本事你买张机票去日本砸车啊,跟国内砸是怎么回事,损失的还是中国的财产,心痛的是中国同胞,说不定日本还在那偷着乐呢!

都说要理性爱国,太深奥具体的做法我也阐述不明白,但是我知道最起码要做到不丢祖国的脸,然后争取为祖国做点积极的实事,这就是爱国了。最简单的,出门给脏乱差的环境打扫卫生,让祖国更美就是爱国了。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阳光照前路
2018-11-19
阳光照前路
采纳数:0 获赞数:684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去年因为韩国部署萨德,严重影响到中国的安全。为此,不少中国人自发地进行抵制韩国货品,不去购买。可是有一些不理性的“爱国人士”却做出过很不明智的事情.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一女子直播过她在国内乐天的某家超市做出的一些所谓的“爱国”事情。你猜猜她干了什么?

“悄悄捏碎方便面”“偷喝饮料再放回货架”……又自豪又开心,而且自以为聪明,用《中国人》的这首歌作为背景音乐,并且录了视频,传播于网络。说到这里,我不禁想问那位姑娘一句:姑娘你干着这摸黑中国人的事,真的是爱国吗?

很多人看了之后,一定会说这是愚蠢的爱国方式。对,这就是愚蠢的爱国方式。

在我看来爱国有多种方式,搞低俗恶劣的破坏,那只是坏,那根本不是在爱国。爱国需要理性。理性文明,才是一个大国公民应该有的爱国的样子!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112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