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的对月季使用肥料 50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lzglove1021
来自科学教育类芝麻团 推荐于2018-04-22
lzglove1021
采纳数:13914 获赞数:35329 LV18
擅长:外语学习
参与团队:百度知道教育7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月季施肥方法:
原料:控释肥,水溶肥,发酵鸡粪,磷酸二氢钾
步骤:
第一步:初次种植月季时最好选择在每年的冬季,苗相对大一些。选用有机肥和松鳞泥炭等介质混合好,每个20厘米的盆子可以放发酵鸡粪20克到50克左右。也可以混入骨粉,饼肥,发酵羊粪等有机肥,但是总体用量不能太多。
第二步:在混入有机肥的同时可以加入缓释肥,用量基本上是每升土4克混匀。一加仑的盆子用量在12克左右。也可以直接撒在种好的月季土层表面,但是用量要减少一半。
第三步:日常养护可以用氮磷钾比例为20-20-20的肥料浇灌,比例通常为1克肥料兑水一公斤。
第四步:在开花期,可以施用磷酸二氢钾促花。基本用法是在花期来之前和花期刚到的时候施用1500倍磷酸二氢钾液浇灌。
第五步:像家里有的鱼肠等肥料,可以少量埋入土中促进花的开放。
冥想_思念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03-31
冥想_思念
采纳数:217 获赞数:2925 LV8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月季修剪过后和花色透色之前这段时间科学施肥对其至关重要,一般传统的做法是使用速效的水溶肥。不过,我们还会用一些中长效的复合肥进行追肥。这类肥料可溶于水,释放速度慢,安全。

月季不建议用超长效的缓释肥,这类肥料释放速度是随着温度的变化而变化,可能会导致养分供应不足,一般作为基肥使用,不建议做追肥。

总之,月季施肥需要有机肥,复合肥,缓释肥,速效肥合理搭配使用,用肥有度,不要一起都用,尤其是小苗阶段,很容易导致烧苗,烧苗的特征为叶子逐渐变黄枯萎,杆子发黑。有机肥和缓释肥作为基肥使用,速效肥和复合肥作为追肥使用。

关于有机肥的使用注意事项:

1、有机肥一般做为基肥使用,拌在盆底不接触根系的地方,不适合做追肥使用,因为有机肥肥效长,释放慢。

2、有机肥一般起到养分的补充作用,而不是起供给养分的主要作用。

3、必须使用发酵完全的有机肥,判断有机肥是否发酵完全的方法:打开后有臭味的有机肥多数没有发酵完全,打开后有一股蘑菇味道的一般为发酵完全的。

4、牛粪肥效缓和,烧苗概率低,羊粪,鸡粪,猪粪释放速度较快,施用不科学烧苗概率高,需要合理使用。

参考资料

个人图书馆.个人图书馆[引用时间2017-12-22]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乌鱼先生游那
2018-04-22
乌鱼先生游那
采纳数:0 获赞数:4 LV1
擅长:百度其它产品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发的办法能打开不能尽快把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1条折叠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