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城市和智慧城市的区别是什么? 50

是先有智能城市,再有智慧城市吗?
匿名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2016-07-28 最佳答案
  1、智慧城市与过去的城市建设大不相同,过去的城市建设当中,政府各个部门只需要各司其职就能把城市建设好。在过去的行政体制中,有各条线路的行政命令,各种各样的法规。但是智慧城市就不一样了,智慧城市需要政府各个部门之间的高度协调一致,必须要打破行政制度上的壁垒,打破信息壁垒这扇门。
  2、智慧城市建设当中有个最核心的问题就是运营问题,把这个运营完全交给政府来做,很显然这不是政府部门的核心职能,政府部门只能是指导、各方协调。目前大部分的智慧城市试点几乎都还是采用过去那种盖房子交房子的模式,把工程建好之后就没有人来管理来运营了。
  3、目前国内智慧城市的建设大都是采用以政府财政投入为主的方式,但是随着房地产市场的逐渐低迷,政府财政收入增速下滑,智慧城市仅仅依靠政府的投资是很难打造成功的。而目前的智慧城市当中还没有看到一种成熟的商业模式,如何引入更多的投资方是智慧城市建设当中的一道难题。
  4、定位不清晰,如今各种软件产业园遍地都是,但是他们对于产业园的长期规划究竟如何并不清晰。这就导致了一个非常可怕的后果,过去地产商过度开发造了一座座空城,今天依然在重走过去的老路。一座座智慧城市园区试点变成了空壳子,招商招不进来,即便招来了也是五花八门,缺乏核心的竞争力。
  不过在智慧城市的摸索道路上,已经出现了一些比较成功的模式,智慧城市不再是一个遥远的梦想,而正在一步一步开始走近人们的生活当中。

736165614sss

采纳率:16% 擅长: 文档/报告共享

其他回答

智能城市是在互联网下的智能实现,而智慧城市,是在物联网下的智慧实现。智能是实现智能,而智慧是赋予智慧。
所以,智能城市是属于智慧城市的前奏,建设智慧城市,首先要把智能城市建设起来。目前我国的物联网建设还属于概念性阶段,因为需要一项技术,需要把物联网所有的物品都统领到互联网上面。这样才能把智能城市带到智慧城市。
本回答被提问者和网友采纳
卜思追梦 | 推荐于2017-12-15 09:20:36
评论
智慧城市:
  当前,随着我国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城市病”像流行病一样频频爆发,人口增多、用水用电紧张、交通拥堵、环境恶化等社会问题日益严重,城市的发展受到严重制约。在这样的背景下,我国推动智慧城市建设正逢其时。据悉,国家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城市目前已有90个。除了京、沪、广、深等一线城市外,杭州、厦门、珠海等一些东部沿海地区的经济发达城市,也纷纷开始智慧城市建设。湖北、湖南、山东、辽宁、四川、河南、安徽等省则提出建设智慧城市群。智慧城市的终极目标是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经济发展,能惠及政府、市民和企业三个主体。智慧城市的建设不应过多地依赖信息化,更大的影响还在于制度、体制以及模式,技术作为支撑只能发挥辅助作用。

  智慧城市究竟什么样呢?智慧城市在本质上是一种对城市的重构,一方面是对现有资源的科学配置,提升整体的社会效率,另一方面是对创新环境的培育营造,提升未来发展潜力。

  21世纪的“智慧城市”,能够充分运用信息和通信技术手段感测、分析、整合城市运行核心系统的各项关键信息,从而对于包括民生、环保、公共安全、城市服务、工商业活动在内的各种需求做出智能的响应,为人类创造更美好的城市生活。

  智慧城市是一个不断发展、不断完善的过程,是基于城市现有基础,利用现代化手段不断推陈出新的过程,因此,智慧城市的更加贴切的理解应当是“SmarterCity”——一个更加智慧的城市,一个不断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使城市更能满足人们的需求,实现城市智慧式管理和运行,进而为城市中的人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促进城市的和谐、可持续成长,金鹏信息智慧城市软件公司。

智能城市:
  智能城市是一个系统。也称为网络城市、数字化城市、信息城市。不但包括人脑智慧、电脑网络、物理设备这些基本的要素,还会形成新的经济结构、增长方式和社会形态。
  “智能城市”不是一个纯技术的概念,它与“园林城市”、“生态城市”、“山水城市”一样,是对城市发展方向的一种描述,是信息技术、网络技术渗透到城市生活各个方面的具体体现。“智能城市”意味着城市管理和运行体制的一次大变革,为认识物质城市打开了新的视野,并提供了全新的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的调控手段,从而为城市可持续发展和调控管理提供了有力的工具。此外,“智能城市”还将更好地体现出现代城市“信息集散地”的功能,意味着城市功能全面实现信息化,更好地促进城市人居环境的改善和可持续发展,随着城市信息化进程的推进,“智能城市”已开始步入我们的人们生活。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6-07-27
评论
智能城市是需要人去操纵的,省时省力。智慧城市是有一定的思想,自己可以自动处理一些事情
哦咯我又 | 发布于2016-07-27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