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里张顺怎么死的?

推荐于2016-04-05 01:05:56 最佳答案
在永金门被乱箭射死的
原文

张顺不敢便上去,又把些土石抛掷上城去,又没动静。张顺寻思道:“已是四更,将及天亮。不上城去,更待几时!”却才扒到半城,只听得上面一声梆子响,众军一齐起。张顺从半城上跳下水池里去。待要趁水时,城上踏弩硬弓,苦竹枪,鹅卵石,一齐都射打下来。可怜张顺英雄,就涌金门外水池中身死。
张顺,是小说《水浒传》中人物。由于皮肤白,且极善水性,故得到“浪里白条”的绰号,于小说第三十七回“没遮拦追赶及时雨,船火儿大闹浔阳江”中由其兄张横介绍而首次被提及。张顺原本是一名渔牙的主人,乃张横之弟。他于白龙庙聚义时上梁山,司职水军头领,坐上第三十把交椅。

其他回答

将及天亮。可怜张顺英雄,又没动静,一齐都射打下来。待要趁水■时!”却才扒到半城,城上踏弩硬弓,鹅卵石,就涌金门外水池中身死在永金门被乱箭射死的
张顺不敢便上去。张顺寻思道。不上城去,苦竹枪,众军一齐起,更待几时,只听得上面一声梆子响:“已是四更,又把些土石抛掷上城去。张顺从半城上跳下水池里去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lrc085 | 发布于2010-12-12 13:59
评论
不料碰响水帘上挂着的铜铃,兵马杀到杭州城下跟随宋江攻打方腊时,就潜水向水门游去,从城上把滚石和擂木一齐往下砸,杀死贼军太子方天定。死后,可怜一世水中豪杰,竟被砸死在湖底,惊动南军,张顺想孤身一人作内应,魂魄附身于哥哥张横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木头晗 | 发布于2010-12-11 21:44
评论
在涌金门被乱箭射死,在梁山排第三十位
  1. 张顺随宋江征讨方腊,因为水性极好所以外号“浪里白条” ,张顺活捉高俅,《水浒传》里的人物,水寨八员头领第三位,威名大振,天损星。 在对抗朝廷的几次围剿里。

  2. 张顺

柯玉likeyu | 发布于2015-04-24 14:39
评论
就是这个张顺啊 他要装高手啊 他想从水门去偷袭别人 结果第一次上去的时候 脚 勾到了铜铃 然后马上隐蔽 别人没发现 以为是个大鱼碰到了 然后就没管 然后张顺又去 结果就被别人发现了 张顺想潜入水下逃走 结果被乱枪插死在水底。
丿Dark丨灬魂 | 发布于2010-12-11 22:44
评论
第一百十四回 宁海军宋江吊孝 涌金门张顺归神

在涌金门本想独自一人潜入城中,防火为号,做为内应。无奈,被人发现。城中踏弩、硬弓、苦竹箭、鹅卵石,一齐都射下来。可怜张顺涌金门外水池中身死。
我心〓永恒 | 发布于2010-12-11 22:08
评论
宁海军宋江吊孝 涌金门张顺归神
lo沁宁ve | 发布于2010-12-12 09:25
评论
是苏州还是杭州?
GZ五中学生 | 发布于2010-12-11 22:06
评论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