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半生半熟的米饭有什么后果

推荐于2016-11-02 08:50:03 最佳答案
一顿两顿的要说危害倒也没什么,没听说有几个人是吃夹生饭出现什么的是吧,顶多只是加重胃的负担,难消化之类的,危害倒没什么。
中医讲究的是过犹不及,这种半生的米饭经常吃应当对胃是一定的损害的,同时一些肠胃太好的人建议尽量不吃半生米。
半生米可以简单处理想下,自己的胃还是自己好好爱护啊。

半生米如何处理:
方法一:
如果米饭全部夹生,那么可以用筷子在米饭里扎几个直通锅底的洞,适当加些温水重新焖一次。先在中间扎一个直通锅底的洞,然后围绕中间这个在四周多扎几个,要均匀。是热气能穿透整锅饭。

方法二:
如果米饭只是表面夹生,那么将表层翻到中间,加上点水在焖下就行了。加的水量要根据夹生部分的多少来决定。表面夹生的比较多就要多加点水,反之就少加点水。也可以用筷子扎少量几个洞,效果更好点。

方法三:
如果米饭局部夹生,那么在夹生处扎洞就好了,然后加适量温水接着焖。 如果不确定还有没别的地方也有夹生,可以把整锅饭翻开,把夹生部分放在中间,加上适量的水继续焖熟。

方法四:
还可以在饭中加两三勺米酒搅拌均匀再蒸,即可消除夹生现象。把整锅饭搅动均匀,然后加上适量的米酒焖,不仅能让夹生饭熟透,而且饭还带有米酒的清香,吃起来更加可口。但是对酒精过敏的人要注意不能用这种方法。

方法五:
把夹生饭打散,按500克米50克黄酒的比例,把黄酒倒入锅内,用文火焖至黄酒挥发,饭就不夹生了,而且吃不出酒味。
注意事项
如果大部分都是夹生饭,一定要用筷子扎几个洞,这几个洞要均匀分布,多扎几个也行,不然很难再熟的。注意再次放水的量,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太多了饭就烂了,太少还是夹生的。再次焖饭的时间可以长点,确保熟透。

其他回答

坏一点的话就是拉肚子,吃了也没事。

我们这边卖的盒饭经常有半生不熟的,要是肠胃好的人,估计连肚子都不会拉没什么后果啊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夏尐颜 | 推荐于2016-12-02 00:33:58
评论
建议别吃。那会引起腹泻
薄荷糖8864 | 发布于2010-12-10 20:53
评论
会引起消化系统的不消化,导致肚子痛或拉肚子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0-12-10 20:54
评论

网友贡献 | 发布于2010-12-10 20:51
评论
消化不良
慕容远七 | 发布于2010-12-10 20:52
评论
没什么
libinbo1234 | 发布于2010-12-10 20:53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