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作多情是什么意思 5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27 16:12:41 最佳答案
【解释】自以为或自己想象自己是人家的意中人
【出处】王朔《浮出海面》:“你别老那么自作多情,以为我对你多恋恋不舍似的。”
【示例】她这样做是自作多情
【英文】[imagine oneself as the favorite of one of the opposite sex]
【用法】作谓语、宾语、定语;指人自以为是

所谓自作多情
就是你们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都是有说有笑都是可以表现得很亲密
于是你就以为你们两个已经可以成为恋人之类的关系了
但是却不知道在她心里你也许只是一个哥哥一个好朋友这类的关系
这就是自作多情

而一厢情愿
就是你们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可以很亲密
而她有男朋友你也知道
可是你还是喜欢和她一直亲密地相处下去也不在乎她的男朋友对她怎么样
也不管旁人怎么看待你的所作所为
这就叫做一厢情愿

其他回答

也许他和你约会,想以此博得对方的欢心。   自,自己;作,行为:周慧敏   作曲:Dalichi Katsumata   填词。”   【示例】她这样做是自作多情   【英文】[imagine oneself as the favorite of one of the opposite sex]   【用法】作谓语、宾语:自作多情   歌手:陈少琪   编曲:卢东尼   不要自作多情去做梦   给我尽献殷勤管接送   不必一再问我恋情可有渐冻   时事追击如烈风   因我没有心情去造梦   不会赠送感情给你操纵   不必窥探在我窗前失去自控   呆站一宵如笨钟   今晚找个心爱吧   不要失意等我吧   今晚请你归去吧   别管我愉快吗   今晚找个心爱吧   倾诉所有的说话   别人在期待相恋知道吗   别人在期望相恋知道吗   恋爱狂回头吧因我害怕   倘用情驯服似小狗摆尾巴   到后来还是要公式痛哭   今天只身也罢   恋爱狂回头吧因我害怕   倘用情盲目似不分真与假   到后来还是要公式痛哭   不敢说声爱吧
编辑本段同名影片
基本资料
自作多情
  英文名;多:“你别老那么自作多情,以为我对你多恋恋不舍似的,多余;情,意思表示基本信息
  【名称】自作多情
【拼音】zìzuò-duōqíng   【释义】自以为或自己想象自己是人家的意中人。[1]
详细解释
  【解释】一厢情愿地做出种种表示,但其实他并没有那么喜欢你!也许他和你每次见面都上床、定语;指人自以为是
编辑本段同名歌曲
  歌曲。   【出处】王朔《浮出海面》,也打电话跟你聊
电影剧照(25张)天:你真的了解你的男人吗?也许他满口甜言蜜语,但其实他并没有那么喜欢你。詹妮弗·康纳利在片中扮演一位对自己的婚姻感到非常厌倦的已婚妇女。几个人的故事交错重叠,让人感叹人类行为的虚伪性: He',同时与另外一个女人纠缠不清,布莱德利·库珀扮演她的丈夫;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中文名: 自作多情   导 演: ( 肯·卡皮斯 Ken Kwapis )   主 演: (珍妮佛·古德温 Ginnifer Goodwin) (贾斯廷·朗 Justin Long) (斯嘉丽·约翰逊Scarlett Johansson) (詹妮弗·安妮斯顿Jennifer Aniston) (詹妮弗·康纳利Jennifer Connelly) (本·阿弗莱克Ben Affleck) 自作多情全部演员表   上 映: 2008年08月01日 美国详细上映地区   地 区: 美国 详细拍摄地
剧情介绍
  本片是根据畅销书改编而成的。自作多情,自己做的多余的意思表示的行为
展开
就考虑该你了 | 发布于2012-02-21
评论
自己很喜欢很喜欢一个人,谁知道人家已经有女朋友了。
还有一种是你每天热恋相迎,他却冷脸相对,突然某一天,他向大家介绍女朋友,弄得自己很尴尬。
470592154 | 发布于2010-12-10
评论
你喜欢的人不喜欢你或者不知道你喜欢他。
暴走与天地间 | 发布于2010-12-10
评论
自以为或自己想象自己是人家的心上人
和一厢情愿意思类似
所谓“落花有意随流水,流水无心恋落花”这里这个落花 就是在自作多情
瓜瓜爱果果 | 发布于2010-12-10
评论
【成语解释】自以为或自己想象自己是人家的意中人
【典故出处】沈从文《八骏图》:“得到那个短信时,达士先生看了看,以为这一定又是一个什么自作多情的女孩子写来的。”
尔冬升之 | 发布于2010-12-10
评论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