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上的血如何清洗?

床上的血如何清洗?
匿名
推荐于2016-03-10 11:16:54 最佳答案
衣物血斑清洗法 
?血斑污迹在生活中较为常见,出现机会也较多。清洗方法如下:
1、新鲜血迹 任何织物上的新鲜血液,都可使用水洗去除。洗涤时应先用干净的冷水洗,再用肥皂水或洗衣粉洗。如用热水洗,不仅达不到清除的目的,还会在衣服上留下洗不掉的痕迹。
2、衣物上较陈旧的血迹 可用硼砂2份、浓度10%的氨水1份和水20份的混合液揩擦,待血斑去除后,再用清水漂洗干净。 陈旧血渍还可以用柠檬汁加盐水来洗。
3、考究的染色丝毛织品服装上的血迹 其上的血迹可采用淀粉加水熬成糨糊,调好后用糨糊涂抹在血斑上,让其干燥。待全干后,将淀粉刮下,先用肥皂水洗,再用干净清水漂洗,最后用醋15克兑水1升制成的醋液清洗,效果颇佳。
4、白色服装上的血斑可用硫代硫酸钠1份加水50份稀释溶解后加热至35摄氏度,把白色衣物浸入此热液中泡至血色消失,再用水洗涤。当白色服装上的血斑较陈旧,且因已经煮过而牢固地黏附在衣物上时,可以用‘退色灵’去除。还可采用浓度5%的焙烧苏打溶液或氨水浸渍,泡上一整夜后取出,再将血斑用漂白粉溶液浸湿(漂白粉1份、水10份),再用水仔细地漂清。去除白色织物上的血迹,也可将织物浸入浓度为3%的醋溶液中,放置12小时后,再用水漂清,效果也很好

服部平次新一

采纳率:3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如处理不及时。
2血的清理方法,反之亦然:用冷水将洗衣洗或者洗涤剂充分熔解后:
1,要快速清理:越快越容易清洗干净,要冷水浸泡,就适当延长浸泡时间,仅将沾到血迹的地方在水中浸泡后搓洗,轻轻搓洗即可,则浸泡5-10分钟内血迹会自动融解或变淡。
如处理及时
liu_liping86 | 发布于2010-12-10 11:29
评论
刚沾染上时,应立即用冷水或淡盐水洗(禁用热水,因血内含蛋白质,遇热会凝固,不易溶化),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钾溶液清洗; 用白萝卜汁或捣碎的胡萝卜拌盐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迹; 用10%的酒石酸溶液来揩拭沾污处,再用冷水洗净; 用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渍,效果甚佳; 若沾污时间较长,可用10%的氨水或3%的双氧水揩拭污处,过一会儿,再用冷水强洗。 如仍不干净,再用10-15%的草酸溶液洗涤,最后用清水漂洗干净。 无论是新迹,陈迹,均可用硫磺皂揉搓清洗。 用搽手油涂抹在血迹上,停留15分钟左右的时间,在用清水肥皂清洗即可 提示 1 染色丝毛织品上的血迹可采用淀粉加水熬成糨糊,调好后用糨糊涂抹在血斑上,让其干燥。待全干后,将淀粉刮下,先用肥皂水洗,再用干净清水漂洗,最后用醋15克兑水1升制成的醋液清洗,效果颇佳。 2 白色的床单染上血斑可用硫代硫酸钠1份加水50份稀释溶解后加热至35摄氏度,把白色衣物浸入此热液中泡至血色消失,再用水洗涤。当白色服装上的血斑较陈旧,且因已经煮过而牢固地黏附在衣物上时,可以用‘退色灵’去除。还可采用浓度5%的焙烧苏打溶液或氨水浸渍,泡上一整夜后取出,再将血斑用漂白粉溶液浸湿(漂白粉1... 展开
xlq312 | 发布于2010-12-10 11:08
评论
用柠檬汁加盐水浸泡搓洗就可以了,你试试看
蓝蓝的盒子 | 发布于2010-12-10 13:04
评论
用凉水洗
lixin660910 | 发布于2010-12-10 11:22
评论
可以用洗洁精或者洗衣皂加少量温水洗。。。效果很好的
pei_1024 | 发布于2010-12-10 11:20
评论
收起 其他12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