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年糕怎么做

糯米年糕怎么做
匿名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07-26 10:50:39 最佳答案
江米年糕的制作材料: 主料:糯米500克 

辅料:小枣(干)125克

江米年糕的做法:

1. 将糯米淘洗干净,用凉水浸30分钟,沥净水分;

2. 糯米上笼用旺火蒸60分钟后,取出放入盆中,立即浇上500克开水,用木棒顺一个方向不停地搅拌;

3. 待米与水融合一起,再上笼蒸30分钟;

4. 仍放回盆内搅4~5分钟,直到成为黏稠状的糯米团;

5. 接着再蒸10分钟取出,盖上湿布饧12小时;

6. 小枣洗净煮熟,上笼蒸30分钟,待颜色深红发亮时,取出晾凉;

7. 把糯米团分成相等的3块,放在案板上;

8. 双手蘸着凉开水,逐块按揉光润,拍成5厘米厚的方块;

9. 先在一块糯米团上均匀地铺上1/5的小枣,覆盖上第二块糯米团;

10. 接着在第二块糯米团上铺同样多的小枣,再覆盖上第三块糯米团,即成为三层糯米团夹着两层小枣的切糕;

11. 最后,将余下的小枣全部码在糕面上,盖上一块湿布,四周掖在糕身下面;

12. 双手沿着糕的边缘,一手平着摁压,一手立着推挤,待将切糕压挤时间成约10厘米厚;

13. 揭去盖布,切成菱形小块,可撒上白糖或浇上桂花糖吃。

其他回答

切块的时候、80g白糖加入200g温水中,搅拌至融化。
2、加入150g糯米粉和75g澄粉,搅拌均匀至无颗粒
3、再加入40g色拉油,搅拌均匀至水油混合(面糊中看不到色拉油)
4、容器内壁刷色拉油
5、把搅拌好的面糊倒入,静置40分钟
6、冷水入锅,相传已经有三百多年的历史。特色。脱模的时候,加入色拉油后要搅拌到看不到色拉油颗粒。
2、容器一定要刷油,否则蒸好取不出来,可以用小刀蘸凉开水:晶莹剔透、弥漫着桂花香味儿。
3。

原料:糯米粉150g、澄粉75g。
调料:白沙糖80g、温水200g:
1、凉了以后会比较容易切块、色拉油40g、桂花:
1、蜂蜜。
做法,水开后蒸30分钟。蒸好脱模
7、待凉后用刀蘸水切块,撒上干桂花,浇上蜂蜜水即可

烹饪小技巧,否则会粘刀、步骤2和3,一定要搅拌均匀,刀要蘸凉开水,每切一次都洗干净蘸凉开水再切,沿模具边上划一圈再倒扣给你介绍一下水晶桂花年糕的做法,是上海名点,上海人过年的时候都会吃它
美食杰菜谱网 | 发布于2010-12-09
评论
做法:
1、圆粒江米提前用清水浸泡12小时,把水倒掉。

2、把笼屉布淋湿,铺在笼屉里,泡好的江米倒在屉布上,水烧开后中火蒸30分钟。

3、案板上铺一张保鲜膜,在保鲜膜上抹一层凉开水防粘。将一碗蒸熟的江米趁热倒在保鲜膜上,用擀面杖蘸上凉开水,反复锤打江米团,打至糊成一片,看不出米粒为止。如果觉得江米粘手或者粘案板,蘸点凉开水就可以防粘。

4、把江米团分成两块,一层江米一层枣泥馅地夹起来,切成小块即可。江米和枣泥都是熟的,可直接食用。如果一次吃不完,要把剩下的年糕用保鲜膜包起来,防止变干变硬。
Lucas0715 | 发布于2010-12-09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