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山水的特点 10

桂林山水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5-12-16 最佳答案
 并与石灰岩区域所特有的碧流相掩映, 石色苍蓝, 还有形态各异的天然洞穴和地下水系概括地说, 桂林山水的特点是山形奇秀

吴田田 | 电子电气从业者 向TA咨询

擅长: 数码

其他回答

因 而 又 有 “阳 朔 风光 甲 桂 林” 的 誉 称, 就 更 感 觉 它 具 有 一 种 诱 人 的 魅 力, 所 以,也 是 一 个 历 史 悠 久 的 文 化 城,是 一 个 山 水 秀 丽 的 风 景 区。 人 们 看 惯 了 其 他 地 方 一 般 的 美 丽 景 色, 再 来 领 略 桂 林 山 水, 构 成 了 绚 丽 多 姿 的 桂 林 山 水。

桂 林 地 处 五 岭 (越 城 岭, 桂 林 的 一 山 一 姿, 一 石 一 态, 供 人 们 登 临; 在 幽 壑 怪 洞 里 刻 画 雕 塑, 一 切 都 象 神 话 故 事 那 样 奇 特,怎 不 令 人 神 往!
桂 林 山 水。
人 们 往 往 把 那 奇 特 的 山、 骑 田 岭、 大 庾 岭 的 总 称, 并 与 石 灰 岩 区 域 所 特 有 的 碧 流 相 掩 映, 还 有 形 态 各 异 的 天 然 洞 穴 和 地 下 水 系, 漓 江 谷 地 一 向 是 重 要 的 的 南 北 通 道。 桂 林 一 带 开 发 的 历 史 较 早, 与 漓 江 两 岸 的 石 灰 岩 为 主 的 情 况 不 同。 概 括 地 说, 是 南 岭 地 区 的 一 个 宽 大 缺 口。 因 此、 清 澈 碧 绿、 澄 江 似 练 的 江 流, 因 而 人 们 称 之 为 “花 坪”。 这 里 的 岩 层 岩 组 成、 如 莲 似 笋 的 山 峰, 用 青 罗 带 来 比 喻 那 宛 转 回 环, 供 人 们 鉴 赏; 在 风 景 名 胜 地 修 建 亭 台 祠 观, 供 人 们 旅 游。 如 果 把 “千 峰 环 野 立, 一 水 抱 城 流” 的 桂 林 山 水 比 作 一 幅 浓 淡 相 宜 的 写 意 中 国 画, 这 些 建 筑 和 碑 刻 艺 术 与 天 然 美 景 浑 然 一 体, 逐 渐 概 括 为 “桂 林 山 水 甲 天 下”, 广 为 流 传,秀 丽 的 水 联 系 起 来。

自 古 以 来,文 学 家 以 脍 炙 人 口 的 诗 句 吟 咏 它,绘 画 家 以 使 人 迷 恋 的 丹 青 描 绘 它, 摄 影 师 以 令 人 神 往 的 镜 头 记 录 它、 桂 林、 阳 朔 等 地 奇 异 秀 美 的 景 色,山 如 碧 玉 簪 ”, 象 曲 折 幽 深 的 岩 洞, 时 隐 时 现 的 不 识 源 头 来 自 何 处 的 半 头 河。唐 代 韩 愈 的 诗 句 “ 水 作 青 罗 带。 这 里 经 常 吸 引 着 大 量 的 游 客。 近 年 来, 就 十 分 形 象 地 概 括 了 桂 林 山 水 的 特 色。用 碧 玉 簪 来 比 喻 那 些 峭 石 嵯 峨、 平 地 崛 起, 水 秀, 山 奇。一 提 到 桂 林。 何 况 桂 林 山 水 经 过 大 自 然 的 雕 琢, 拥 有 别 处 罕 见 的 奇 景, 命 史 禄 开 灵 渠, 沟 通 汀 江 和 漓 江, 在 人 们 的 脑 子 里 就 出 现 那 挺 拔 峻 峭 的 孤 峰、 精 彩 出 奇 的 岩 洞 和 倒 影 清 翠 的 漓 江。 这 样, 兴 安。 溯 漓 江 北 上 到 兴 安, 这 里 不 仅 有 穿 岩 乳 洞 的 奇 景, 使 长 江 和 珠 江 起 来, 桂 林 便 是 “南 连 海 域, 北 达 中 原” 的 重 镇 了。 历 代 以 来, 桂 林 成 为 有 名 的 文 化 城, 历 代 留 存 下 来 的 文 化 古 迹 很 丰 富, 桂 林 不 断 地 增 添 人 工 建 筑: 在 悬 崖 绝 壁 是 开 山 辟 道, 天 然 美 加 上 人 工 美, 是 中 国 人 民 的 骄 傲, 多 种 多 样 的 形 状, 又 绝 不 是 三 言 两 语 可 以 刻 画 得 尽 的。 从 兴 安 到 阳 朔, 绵 延 一 百 多 公 里、 断 头 河、 对 头 河 … 就 更 丰 富 了 它 的 景 色 内 容, 桂 林 山 水 的 特 点 是 山 形 奇 秀, 石 色 苍 蓝, 漓 江 谷 地 介 于 越 城、 都 庞 两 岭 之 间, 犹 如 画 廊, 成 为 很 大 的 风 景 区, 花 坪 自 然 保 护 区 在 桂 林 西 北 的 越 城 岭 上, 属 于 亚 热 带 的 山 地 原 始 性 天 然 林、 都 庞 岭、 萌 渚 岭, 为 了 适 应 旅 游 事 业 发 展 的 需 要, 桂 林 旅 游 区 的 范 围 还 扩 大 到 了 花 坪 处 然 保 护 区。 这 里 有 四 时 不 谢 之 花, 八 节 长 绿 之 草, 又 合 称 为 南 岭) 之 南, 是 很 贴 切 的, 不 过, 桂 林 一 带 各 处 的 景 色 又 各 有 特 色, 其 中 以 阳 朔 的 景 色 更 为 奇 特, 自 从 宋 代 李 曾 伯 写 下 “桂 林 山 川 甲 天 下” 的 赞 语 以 后, 这 句 歌 颂 桂 林 的 佳 话, 而 且 更 以 古 代 重 要 的 人 工 运 河 —— 灵 渠 著 称。 据 史 册 记 载, 秦 始 皇 于 三 十 三 年 (公 元 前 二 百 一 十 四 年) 设 置 桂 林 郡桂 林
位 于 我 国 广 西 壮 族 自 治 区 东 北 部 的 桂 林
展开
小屋楼主 | 发布于2005-12-16
评论
桂 林
位 于 我 国 广 西 壮 族 自 治 区 东 北 部 的 桂 林,是 一 个 山 水 秀 丽 的 风 景 区,也 是 一 个 历 史 悠 久 的 文 化 城。
人 们 往 往 把 那 奇 特 的 山,秀 丽 的 水 联 系 起 来。一 提 到 桂 林, 在 人 们 的 脑 子 里 就 出 现 那 挺 拔 峻 峭 的 孤 峰、 精 彩 出 奇 的 岩 洞 和 倒 影 清 翠 的 漓 江, 一 切 都 象 神 话 故 事 那 样 奇 特,怎 不 令 人 神 往!
桂 林 山 水, 天 然 美 加 上 人 工 美, 是 中 国 人 民 的 骄 傲。 从 兴 安 到 阳 朔, 绵 延 一 百 多 公 里, 水 秀, 山 奇, 犹 如 画 廊, 成 为 很 大 的 风 景 区。 这 里 经 常 吸 引 着 大 量 的 游 客。 近 年 来, 为 了 适 应 旅 游 事 业 发 展 的 需 要, 桂 林 旅 游 区 的 范 围 还 扩 大 到 了 花 坪 处 然 保 护 区, 花 坪 自 然 保 护 区 在 桂 林 西 北 的 越 城 岭 上, 属 于 亚 热 带 的 山 地 原 始 性 天 然 林。 这 里 有 四 时 不 谢 之 花, 八 节 长 绿 之 草, 因 而 人 们 称 之 为 “花 坪”。 这 里 的 岩 层 岩 组 成, 与 漓 江 两 岸 的 石 灰 岩 为 主 的 情 况 不 同。 概 括 地 说, 桂 林 山 水 的 特 点 是 山 形 奇 秀, 石 色 苍 蓝, 并 与 石 灰 岩 区 域 所 特 有 的 碧 流 相 掩 映, 还 有 形 态 各 异 的 天 然 洞 穴 和 地 下 水 系。

自 古 以 来,文 学 家 以 脍 炙 人 口 的 诗 句 吟 咏 它,绘 画 家 以 使 人 迷 恋 的 丹 青 描 绘 它, 摄 影 师 以 令 人 神 往 的 镜 头 记 录 它。唐 代 韩 愈 的 诗 句 “ 水 作 青 罗 带,山 如 碧 玉 簪 ”, 就 十 分 形 象 地 概 括 了 桂 林 山 水 的 特 色。用 碧 玉 簪 来 比 喻 那 些 峭 石 嵯 峨、 平 地 崛 起、 如 莲 似 笋 的 山 峰, 用 青 罗 带 来 比 喻 那 宛 转 回 环、 清 澈 碧 绿、 澄 江 似 练 的 江 流, 是 很 贴 切 的, 不 过, 桂 林 的 一 山 一 姿, 一 石 一 态, 多 种 多 样 的 形 状, 又 绝 不 是 三 言 两 语 可 以 刻 画 得 尽 的。 何 况 桂 林 山 水 经 过 大 自 然 的 雕 琢, 拥 有 别 处 罕 见 的 奇 景, 象 曲 折 幽 深 的 岩 洞, 时 隐 时 现 的 不 识 源 头 来 自 何 处 的 半 头 河、 断 头 河、 对 头 河 … 就 更 丰 富 了 它 的 景 色 内 容。 人 们 看 惯 了 其 他 地 方 一 般 的 美 丽 景 色, 再 来 领 略 桂 林 山 水, 就 更 感 觉 它 具 有 一 种 诱 人 的 魅 力, 所 以, 自 从 宋 代 李 曾 伯 写 下 “桂 林 山 川 甲 天 下” 的 赞 语 以 后, 这 句 歌 颂 桂 林 的 佳 话, 逐 渐 概 括 为 “桂 林 山 水 甲 天 下”, 广 为 流 传, 桂 林 一 带 各 处 的 景 色 又 各 有 特 色, 其 中 以 阳 朔 的 景 色 更 为 奇 特, 因 而 又 有 “阳 朔 风光 甲 桂 林” 的 誉 称。 溯 漓 江 北 上 到 兴 安, 这 里 不 仅 有 穿 岩 乳 洞 的 奇 景, 而 且 更 以 古 代 重 要 的 人 工 运 河 —— 灵 渠 著 称。 这 样, 兴 安、 桂 林、 阳 朔 等 地 奇 异 秀 美 的 景 色, 构 成 了 绚 丽 多 姿 的 桂 林 山 水。

桂 林 地 处 五 岭 (越 城 岭、 都 庞 岭、 萌 渚 岭、 骑 田 岭、 大 庾 岭 的 总 称, 又 合 称 为 南 岭) 之 南, 漓 江 谷 地 介 于 越 城、 都 庞 两 岭 之 间, 是 南 岭 地 区 的 一 个 宽 大 缺 口。 因 此, 漓 江 谷 地 一 向 是 重 要 的 的 南 北 通 道。 桂 林 一 带 开 发 的 历 史 较 早, 桂 林 成 为 有 名 的 文 化 城, 历 代 留 存 下 来 的 文 化 古 迹 很 丰 富。 据 史 册 记 载, 秦 始 皇 于 三 十 三 年 (公 元 前 二 百 一 十 四 年) 设 置 桂 林 郡, 命 史 禄 开 灵 渠, 沟 通 汀 江 和 漓 江, 使 长 江 和 珠 江 起 来, 桂 林 便 是 “南 连 海 域, 北 达 中 原” 的 重 镇 了。 历 代 以 来, 桂 林 不 断 地 增 添 人 工 建 筑: 在 悬 崖 绝 壁 是 开 山 辟 道, 供 人 们 登 临; 在 幽 壑 怪 洞 里 刻 画 雕 塑, 供 人 们 鉴 赏; 在 风 景 名 胜 地 修 建 亭 台 祠 观, 供 人 们 旅 游。 如 果 把 “千 峰 环 野 立, 一 水 抱 城 流” 的 桂 林 山 水 比 作 一 幅 浓 淡 相 宜 的 写 意 中 国 画, 这 些 建 筑 和 碑 刻 艺 术 与 天 然 美 景 浑 然 一 体, 使 得 画 面 更 加 饱 含 诗 意。

(geiwofen 给我

分!!!!!!!!!!!!!!!!!!)
展开

参考资料: 瞬时速度反对赌东道的

hantao86 | 发布于2005-12-19
评论
实话的话,山小水窄。
lulu198234 | 发布于2005-12-21
评论
桂林山水是指广西东北的漓江沿岸,北起兴安南至阳朔,以桂林为中心的岩溶风景区。地貌上属于峰林溶蚀谷地和孤峰溶蚀平原地带,是亚热带岩溶地貌的典型代表。地形的主要特点是,在江岸和平坦地面上,矗立着一座座峭拔奇特的峰峦,“四野皆平地,千峰直上天”。这些山峰有孤峰拔地而起,如独秀峰,犹如擎天大柱矗立于桂林市中心,高60余米,古人题之为“南天一柱”。伏波山屹立江边,大有迂波回澜之势。桂林诸峰,千姿百态,惟妙惟肖:如象鼻,似飞龙;如军舰,似芙蓉;如卧佛,似书童;如玉女梳妆,似耕作老农等自然雕塑。因此,它们多以形象得名,如象鼻山、老人山、猴山、骆驼山、宝塔山等。秀丽的漓江发源于桂林市北苗儿山,自北而南流经石灰岩地区,泥沙含量极低,据测每吨水含泥沙仅67克,因而清澈碧透,逶迤流转于千峰万壑间,映得群峰碧翠,倒映清明,舟行江中宛如画中游。溶洞幽雅深遽,仅桂林市区144平方千米内竟有洞穴300余处,大小、深场⑿巫锤鞑幌嗤??月?蜒摇⑵咝茄易钗???6茨谑?瘛⑹?尤椤⑹??⑹?5攘绽怕?浚?宀淑头住9湃擞谩拔奚讲欢矗?薅床黄妫?炊聪嗤ā崩葱稳莨鹆值钠嫜ㄒ於础M?保?茨谟钟行矶嗬???奶饪痰热宋木肮郏??鎏砹擞卫滥谌莺颓槿ぁ?

以山青、水秀、洞奇、石美为特色的桂林风景,随着季节、早晚、晴雨的不同,又能变幻出各种意境不同的景观,令人流连忘返。无怪乎历代以“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桂林山水甲天下”等诗句来描绘赞美这里的山光水色
展开
396512337 | 发布于2005-12-20
评论
静 水 清 绿1、桂林山水 舟行碧波上,奇 人在画中游山 秀险
星嘉行 | 发布于2005-12-26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