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结婚聘金问题? 20

我是外省市人,我男朋友是北京人,他家情况比我家略好,我们预计明年领证,但现在我家里提出聘金问题,在我们老家聘金在5万左右吧(女方出陪嫁礼),因我们是恋爱结婚的,所以我想礼节问题就不要随家里的那些了,主要也很麻烦。现在我家人觉得,虽然不按家里的... 展开

五楼的朋友说的也有点意思,我只是想恰到好处吧,因为毕竟老一代人嘛,难道就值两三万吗,觉得你是巴不得嫁他们家呢,婆家跟娘家当然还是娘家亲了,其实不是那样,这样婆家觉得女方跟卖女儿似的,思想还是很传统的,当然有的给婆家要聘金要的很多,才会让很多男方觉得。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也不像楼下有说给男方要聘礼钱是卖女儿似的,不能一点不要,从而对你有种瞧不起的颜色,要聘金是卖女儿的,父母把你养那么大,如果卖女儿,两面都要考虑到,起码卖二三十万吧?我看不止吧,正是因为很多女方父母是这么觉得的!女方嫁女儿从古至今聘金一直流传下来的,所以索性多要点聘金,反而有的婆家觉得你没有要聘金,还没有嫁入男方就开始为婆家省钱了,但差不多吧,但不能因为这样对于聘金问题就偏向娘家,因为你要知道以后跟你生活在一起的是婆家,我不想因为这点聘金问题弄的两家人不愉快。当然我婆家也不会在意这点聘金其实我父母觉得也是面子问题吧
发布于2010-12-08 12:20 最佳答案
两人合计嘛!只要双方家长高兴就好钱总归是你们俩的,聘金多少不能绝对的

其他回答

是一种传统,你父母要求也是可以理解的,这个问题不大吧,再说,父母的以后不还是你的么,让他去做下公婆的思想工作,你可以先跟你先生讲下聘金是中国古代的一种礼金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灰色地带0503 | 发布于2010-12-08 12:18
评论
想想吧,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然后再把具体的数字说给男友听,再说了这也关系到脸面问题,给了我两万的现金嫁妆(还不算其他物品),这个钱由你去借也好用你自己的也罢,既然结婚是两个家庭的事情聘金是男方父母报答女方父母对女方的养育之恩的,例如我婆家按我们当地的风俗给了一万零一元钱的聘礼,如果你的父母知道了会非常伤心的,应该以你的父母为准,就开始替婆家省钱了,这些钱是补偿女方对女方父母的亏欠的,需要贴补的那部分由你们自己来出(要知道聘礼本身就该是你男友出的,由他去和父母沟通看他们家里是否能够接受!),用来寓意万里挑一的意思,至于这个钱老人们留不留着还不一定呢,在聘礼方面不会计较的,也不该让你的父母伤心难过,毕竟老一辈子的说法是,嫁人之后就是男方家的人了,男方家里连房子装修的钱都没吝啬,钱的多少不应该由你来定,即便是计较了,而我的父母在我结婚的时候,你这还没有嫁过去呢,相对来说把聘金也算是变相地给我了,你就必须了解清楚自己父母的想法,不能接受的话,现在都由父母来出真的够可以的啊,也该办明白了,逢年过节也只能在男方家过的
high_78 | 发布于2010-12-08 13:50
评论
这东西其实真的就像拜佛,信则有,不信则无,既然你们家那边有这个传统,那当然还是按传统做的好,主要是图个心理上的愉快。
我想作为北京人,区区5万对你老公家来说也不算啥大数目,应该是可以说得通的,而你自己父母,前面有人说了,也不见得就是看中这些钱,主要还是个传统,脸面,归根结底还是心理上的需求,何不满足老人家一次呢?
如果是我自己嫁女儿的话,我绝对不会在乎这是5万还是10万,主要是如果我这边一说5万,对方就同意,给我一种重视我,也重视我女儿,而且对方为人爽快的感觉,我心里会觉得比较舒服,会觉得我女儿嫁对了人,并不是眼谗那些钱了(说实话,靠钱的数量来打动我,没500万恐怕也不行)。而反过来,对方如果讨价还价,感觉上对方比较小气,而且女儿到了他家地位不高,我心里是不会很舒服的。(当然,如果对方家境艰难,5万对他们来说确实是比较大的数目,那就另当别论了)
xwq111 | 发布于2010-12-08 16:57
评论
你婆家很通情达理啊,你既然有了想法,可以给家里人商量一下,聘金多少还是要给点的,毕竟有这种习俗,相信父母都会理解的,你这么为他们着想,他们也会尊重你的意思的。
yueru6792753 | 发布于2010-12-08 12:49
评论
我不懂外地那些杂七杂八的俗礼,但是出嫁要聘礼,我还是接受不了的。嫁出是男女双方共同组成一个新家庭,双方家属应该在精神或物质上尽力去祝贺新人。又不是卖出去,干吗伸手向人家要钱,很丢身份。过去这些礼都是因为妇女在社会和家庭中没地位,才只能提前向男方要点东西。现在妇女都自强自立了。所以一定要自尊自爱。
laikebingshan | 发布于2010-12-08 12:56
评论
聘金给了最终也是你们用的呀,如果礼节要求,双方高兴,那就给吧。
美智大葵 | 发布于2010-12-13 23:33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